快?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年來
我一直在修煉習得
如何讓自己變得從容不迫
不那麼的急躁魯莽
因為我發現
不管是誰
在遇到緊急的事情
或者有時效性
迫切的事
都會很急著
想要把它做完
很趕的樣子
然後開始動作迅速
因而馬馬虎虎
忘記了要如何正確又快速的做好
因為有時候
人在急的時候
很可能就會做錯一些事
或者錯過了一些機會
無法將事情做到
完全完美的境界
因為要正確又快速
真的是很難
有時候要快
事情就會做糟了
做錯了
做亂了
就很可惜了
有時候
要要求正確
卻因為要都不能錯
而慢下來
無法 提升自己的速度來加快
所以
兩者兼具
真的需要非常充足的準備跟經驗
才可以達到的效果
我知道每個人
都在喊自己的時間不夠
不夠用
就算時間停止
或倒流
還是太少
時間真的消逝太飛快
很多事都還沒做完
而開始將自己的動作變快
什麼事都要追求
速度效率
但是他們忘了在追求"快"的情況之下
也不能忘記要"準"
而不是只為了求快
而會其實什麼細節都忽略
或者做錯了
很多是自己不知道
學著讓自己從容不迫
但是還是要把事情
做正確
保有一定的速度
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
最重要的
一定要找到一個適合你自己的頻率速度
來去做事
這樣做
其實才是最順利
最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感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處摩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過且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達邦蛋白 準備快到我們第二階段滿足 #達邦蛋白 好好記得這4個月的過程 從19.5元開始到今天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23
    #聯嘉 準備快挑戰重要位置 繼續照我們節奏就可以 等突破重要位置就會開始更多共鳴 目前只是提前營收想像的節奏 3月底時候33~34不會有人搶的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4-02
    《快穿之逆襲》作者:不準成精 3星書名:快穿之逆襲 作者:不準成精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逆襲、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劇情是小受被系統綁架,要到各個世界去幫助主角逆襲,可是小受實際執行任務時卻發現主角的主角光環超級亮、金手指比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10-01
    賺起錢來快狠準是職場上賺錢高手的星座!現在人人追求就是"財富自由",可以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實現夢想的第一步就是要有足夠的財源,12星座中就是有一群對錢特別敏銳的「賺錢高手」,不只有投資眼光,賺起錢來快狠準,累積財富的能力讓人好羨慕阿~到底有哪些星座上榜呢? 1:天蠍座,充分運用錢滾錢、錢生錢 天蠍座的特質就是敢愛敢恨,在事業上也是一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9-30
    《私刑教育3》 --- 9秒快狠準制敵機先,行善掃惡完全制霸! 全片看前美國中情局退休幹員再次出擊,如何在異國小城,以一人之姿9秒鐘制敵機先,以暴制暴以牙還牙,暗夜直搗義大利黑幫巢穴,一人獨挑萬夫莫敵,殲滅黑幫惡勢力退散!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8-30
    快來檢查!改善「這3個」常被忽略的點,增強你的領導力😍可複製的領導力第二篇來了!😍 可複製的領導力讀完覺得是不錯的書,但還是只想做大約3篇就好,這篇已經是第2篇囉~ 想分享給大家我認為比較容易忽略的部分,快來看看你是否有做好這些呢 👀 3個容易被忽略的點 1.團隊共識建立 2.前員工關係管理 你的公司如何處理與前員工之間的關係呢❓
    Thumbnail
    avatar
    和Olivia一起讀書吧
    2022-03-07
    快樂程式Part3快樂之道,是一本書。 裡面有一些的守則, 初看之時,會覺得很簡單呀, 有點像烏托邦理想化的世界一般。 我從28歲開始,就擁有此書了~ 至今已過了12個年頭了。 在不同的時期,我讀過此書無數次, 但可惜的是,可能智慧尚未頓悟, 即便讀過數次,仍然無法在我的心裡, 投下震撼彈,讓我感動。 但當我握上電
    avatar
    李珈誼
    2021-09-27
    快樂程式Part2聽析,就好像一面鏡子一樣, 立於目前時刻,與你的過去,相呼應著! 你現在的長成,就是由你以往的累積而來。 即便是很小很小的事件,也默默地影響著你的行為舉止。 結婚三年多,在婚姻生活中, 很常聽到另一半跟我抱怨, 為什麼常常略過他,自己做決定~ 聽到這樣的抱怨和怒氣, 我感到莫名其妙!! 「 啊~不是
    avatar
    李珈誼
    2021-09-26
    快速理解 CrowdStrike Holdings, Inc (CRWD)所屬產業? CrowdStrike 身處網路安全產業,為雲端資訊安全服務提供商。
    Thumbnail
    avatar
    Yao-Wei
    2021-09-26
    快樂程式-part125歲是人生最悲慘的一段日子,那時媽媽重大車禍,奶奶乳癌末期,自己則是動了腹腔鏡手術,第一次在肚皮上留下疤痕。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這句自古名言早就深入我心,這跟我當時所獲得的結局,產生極大的衝突。 我常望著肚皮上小小的疤痕,心想著:為什麼會這樣.......... 悲傷的
    avatar
    李珈誼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