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摩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跟人
之間的相處
是很微妙有趣的
很可能你現在還喜歡著他
(不是愛情的喜歡)
跟他/她相處
快樂 開心
融洽 和諧
但是你可能
下一秒
就被他的某個行為和言語所影響
就開始討厭他
想要翻白眼 ……等等
變化亟快
有可能
是因為生活上 的 不斷累積
堆積成山
聚沙成塔
滴水穿石
日日夜夜的叨念
或者無理取鬧
讓你受不了
但是你還是
無論如何的忍住了
但是人的耐性是有極限的
忍耐到一個程度之後
就會 爆發
無可忍耐
忍無可忍的時候
就會一次發洩出來
一夕之間
從原本的喜愛欣賞
變成 抗拒排斥
然而
這是無可避免的相處問題
但也沒有什麼
人跟人相處之間
本來就有一些摩擦
是需要克服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評論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持不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相處好難啊!男女生活上最讓人爆氣的10件事有女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男女本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生物,要相處在一起好難啊!」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相愛容易相處難,當生活摩擦越來越多時,愛情逐漸被消磨殆盡,以下收錄網友認為男女生活相處時,最讓人爆氣的十件事,檢討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6-16
    難相處 不知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 罵了人,卻一派輕鬆的說啊-我不是故意的,啊我就是這樣個性,沒辦法改。 就好像你殺了人後,卻說我錯了,請原諒我一樣,我下次不犯了。 罵出的話,早已知不能收回,又何需自裝後悔?殺人的那一刻,便也已知人死不能復生,又何必假惺惺的說著會改過? 傷了人,才想到要道歉。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6-04
    當自己的妻子與父母相處有磨擦時,應該聽誰的?---太上感應(四十)○ 印光大師法語 : --- 龍鳳子女來自於(父)母親修身修德,篤行其職責。 ○男人為一家之主的角色,對於女子的言語要謹慎思考分辨,以免不孝父母,使家庭崩毀。 ○人類習慣喜新厭舊的愚行,對一切物質應該要節儉惜物,對於親友要長情珍惜故舊。 ○善人表裡如一,誠信待人;惡人是口是心非,表裡不一。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4-01-02
    相處有時比較準確當初越看誰不順眼,之後就越容易成為朋友 The more you dislike someone at the beginning, the easier it will be for you to become friends later 最初に嫌いな人ほど、後で友達になりやすくなります
    Thumbnail
    avatar
    墨雪鳶紅
    2023-08-25
    相處攻略秘笈!生命靈數的雙人解盤應用生命靈數解盤:雙人性格解析應用,解密生日,找到兩個人的相處攻略秘笈,不論任何關係都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找到相處之道喔!
    Thumbnail
    avatar
    雲搖
    2023-08-23
    【相處】好心情光波紀錄連假時返鄉,行程中也去探望了臥床的長輩。長輩患病,已漸漸無法控制肌肉。雖然意識清楚,但言語不清,只能臥床。 孩子們一下車進屋,便被要求去看看臥床的曾祖輩。 羊被親戚叫去幫忙。 我趁機拉著比比抱著咕咕到一旁說悄悄話。 比比怯怯又有點微笑地說:「好心情?」 「我不想說那麼難的,我想說爸爸教我的...」
    avatar
    花園小家日記
    2022-04-06
    【相處】睡新房間的不安本來還在舊家時預想過這一環,敏銳的孩子遷移新居,怎麼說都會有適應期。當時還設想應該怎麼樣複製房間的溫度、氣味,希望把安全感挪到新家。 直到有一天,比比睡前再度哭哭啼啼。通常如果是我陪著比比進房,依依不捨的流程會更長,今天就讓爸爸處理。 比比想一下:「我有,我剛剛講錯了。我有愛。」 「我要長腿~」
    avatar
    花園小家日記
    2022-04-06
    【相處】哭泣三連發與小小喜悅今天上午,比比哭了三次,喜悅笑出聲一次。 比比跟咕咕一起玩拼豆,是一種以彩色塑膠顆粒放在塑膠凹槽板上排列拼貼出形狀,最後加熱或噴水定型的玩具。比比心靈手巧,時常創作出可愛的小作品送給爸媽;咕咕終於到了不太會嚐百草(什麼都吃吃看)的時刻,今天首次跟姊姊一起創作。
    Thumbnail
    avatar
    花園小家日記
    2022-03-26
    【相處】睡不飽的時候地雷遍佈雖說想要成為沃土、清露或陽光,但我今天還是當上討人厭的媽媽。 -- 小花女兒今天早上心情不美麗。 清晨六點多躺在床上大叫「我要媽媽~~我要真正的媽媽來~」。這麼一宣告,就算是溫柔的爸爸進去也會被轟出來,「啊(尖叫)不要爸爸進來~~~~我說是真。正。的。媽。媽!」 -- (抱歉媽媽很幼稚。)
    Thumbnail
    avatar
    花園小家日記
    2022-03-24
    相處牛角尖蜜兒喜歡與人有深入的談話,她覺得這樣讓自己能有更親密的關係。她用了一個方法是:先揭露自己。她先向朋友分享自己的內心深處,通常這樣也可以得到同樣的揭露。然後她再用一些她看的書、從名人、偉人、陌生人那裏得到的經驗,配上超級正面積極的人生話語來鼓勵那些灰心喪志失望失戀的朋友們。 有一段時間她真的成為朋友心
    avatar
    衣芊倆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