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61章 幽泉(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沐雨雙眼盯著遠方彷彿是一枝直達天頂的灰色柱子的暗灰色噴泉,,表情貌似正在思考著什麼,而任澤與達賴則是在原地等待,因為他們知道握有熾聖九羽扇的文沐雨在離幽泉如此近的距離一定能感受或是感應到些什麼。
時間過得很快,但其實並沒有過去多久,文沐雨轉頭朝兩人說,「可以了!我們回去吧!」
這話說起來彷彿是自己並沒有打算來這裡,而是被達賴帶來的似的。
達賴聽到她的這番話感到有些驚訝,並不是因為她這麼快就打算離開,而是在她的臉上出現了些微的異樣。
任澤當然也發現到文沐雨的異常,兩人並沒有互望,但在神智當中以念力感應交互感知了一下,馬上做了個決定,就是立刻離開。
達賴沒有多言,直接放出遁光,把任澤與文沐雨包覆在其中,沒有遲疑半分,化成了一道被拉長的金光朝金獅族的部落方向飛去。
然而就在三人都認為應該沒事了的時候,後方驟然有股能量波動傳來,一瞬之間,三人的神智念力都受到了強烈的震盪。
達賴的修為最高,所以受到的影響最小,但他所化的金色遁光也因此而晃動了一下。
三人之中修為排第二的任澤則是在這股波動當中受了些傷,身上的皮膚微微裂開,滲出了絲絲的血來,元神同樣受到震盪,影響比肉身重了許多,元嬰差點就被震散,魂飛魄散的後果險些降臨。
而文沐雨雖然修為最低,但她所受到的影響卻是最小,但這麼說其實也不全然正確,因為她在這道波動當中其實是被保護著的,不過並不是被達賴的遁光所保護,雖然那道遁光當中具有護體效果,尤其是羽化修士的護體靈光擁有中低階修士難以想像的防禦效果,但其實她主要是被熾聖九羽扇所護住。
然而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道能量波動想必就是幽泉所傳出來的,而幽泉本身是熾聖九羽扇的靈源,靈扇本身當然可以抵擋住幽泉所傳出的能量波動。
不過令達賴不解的是,他們只是到了灰湖的邊緣,根本沒有以念力探察那道衝天的灰色噴泉,為何幽泉會有這種反應。
然而達賴,包含文沐雨及任澤瞬間就明白了過來,那一定是熾聖九羽扇的關係。
熾聖九羽扇離幽泉這個靈源這麼近,幽泉怎麼可能會沒有任何反應!?正當三人想到了幽泉這突如其來波動的原因時,幽泉又有了下一步的動作。
一道強烈的能量從暗灰噴泉的中間衝出,帶出了無數的湖水,從大湖正中央處形成一道如同海嘯般的浪襲向湖岸。
那道能量與先前的那道不同,先前的那道是圓形波狀,如同石頭投入水中,水面的波紋朝四面八方分散開來,像是雷達波掃描,但這道能量則不一樣,那是一道具有特定方向的能量衝擊,當然所往的方向就是文沐雨她們三人,正確地說,那道能量的目標是文沐雨。
達賴與文沐雨最先掌握到這道能量的到來,因為她們兩人一人是強大的羽化修士,一人則是熾聖九羽扇如今的主人,而之所以文沐雨能掌握這道快到令人難以置信的能量,那是因為這道能量就是幽泉本身。
達賴快速地護到文沐雨及任澤的身前,這時,那道灰色的能量已經到了離她們不到一丈的距離,見到幽泉的本體,達賴的眼神中現出了一絲驚恐,能讓一名羽化修士產生驚恐的感覺,可見幽泉是多麼不簡單的存在。
眼前的幽泉是一個具有人類外表,皮膚卻是灰色,上頭還布滿了密密麻麻紋路的壯漢,之所以稱他為壯漢,那是因為他的身軀比起金獅族的達賴還高上一個頭,身上的肌肉好像快要撐破皮膚而出般地發達,整體看起來有些像是一顆肌肉發達的球。
幽泉的外表是如此令人駭然,但身上的氣息也是非常奇特,他身上的氣息並不是真氣,也不是靈氣,更不是妖氣,當然也沒有達賴這種羽化修士才會有的仙靈之氣,似乎與存在於世間的任何氣息都完全不同,好像是一種獨立且是新的種類。
達賴伸出前爪準備擋住幽泉,但幽泉的速度太快,快到連羽化修為的達賴都追不上,他的爪才伸到一半,幽泉已經繞過他到了文沐雨的身前。
文沐雨透過熾聖九羽扇感應到幽泉的舉動,於是在神智中以念力全力催動清淨觀心訣,打算全速躲過幽泉伸向自己的手。
然而,連達賴都無法掌握的速度,文沐雨只有虛魂化身的修為,當然更不可能躲得掉。
不過就在文沐雨催動法訣準備閃躲的同時,幽泉那雙幽暗的灰色雙瞳微微地動了一下,不知從哪兒傳來了一種聽不出是男是女,但卻是十分低沉的聲音。
「哦…她連這個都交給妳啦!?我倒是要看看妳是不是真的有資格得到熾聖九羽扇!」
幽泉說話的同時,手已經到了文沐雨的紫府之前,粗壯的手指直接透入她的眉心,熾聖九羽扇彷彿是被什麼巨大的能量所運動,從文沐雨的頭頂噗地一聲冒了出來,並懸浮在她頭上一尺的地方。
達賴這時已經轉身,又一爪朝幽泉的背後抓去,而任澤則是因為傷勢過重,已經朝地面重重地落去。
幽泉感應到了達賴的攻擊,但竟是完全無視,在達賴的爪子即將接觸到幽泉那漲大到極限的肌肉時,幽泉整個人突然變成了一道灰光射進了熾聖九羽扇當中。
灰光閃進靈扇的同時,達賴的眼神呈現出一種驚疑,而文沐雨整個人則是定格在初見幽泉的驚懼表情。
在幽泉所化的灰光進入到熾聖九羽扇的同時,文沐雨的元神也同時被拉進了扇中,肉身頓時像是失去了牽線的木偶一般地往下落,但馬上就被達賴接住,並瞬移到了還沒落地的任澤身邊,把她們兩人安全地送達了地面,並且緩緩放下。
接著,達賴望向懸浮在上空,並閃耀著赤紅色光芒的熾聖九羽扇,眼神中盡是擔憂與懊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