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資料庫來說可圈可點:Notion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 點此訂閱電子報 ↻ 打造人生方程式 ↺
最近我又開始重新使用 Notion 了!但不是把它當作筆記或者生產力工具使用,而是單用 Notion 做兩件事情:資料庫以及網頁發布。
Notion 最近有幾個重大的改變,其中一個是把 App 改用原生的方式製作,聽說速度上快很多,但因為還是需要連線才能使用,所以我自己的體驗上面來講,屬於進步但未臻完善。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文章關於資料庫 Baserow的使用經驗,但後來 Baserow 正式宣告收費之後,付費方案對我來說感覺是重重限制,且真實的使用幾個月下來,使用率真的不好。
這引起了我去探究「為什麼?」也重新思考是否真的需要一個資料庫。
中間有一段時間轉換到 Google Sheet,本來想說普通的資料表就可以滿足我的需求,這一點來自完全訂閱制的啟發。暢哥僅僅透過簡單的工具,就實現了自己內容經濟的流程,甚為佩服。
但發現資料庫好用的地方還是很多。因此陷入了 Aritable、Stackby 的抉擇,直到靈機一動想到 Notion 其實有一個最為人稱道的功能,就是強大的資料庫。重點是,使用的成本上面相較於其他,真的是實惠許多。
我就重新打開了幾年沒有使用的 Notion,開啟了一趟新的資料庫旅程。使用到現在,對於我的使用情境來說,滿足度相當的高,我想這也是許多人大力推崇 Notion 的原因。以下是我覺得幾個優勢:
  • No Code:幾乎所有服務都會有 Notion Integrtion。
  • 功能完整:與其說是筆記軟體,我覺得 Notion 更偏生產力工具配合一個龐大的資料庫系統。
  • 整合服務:如果以網路發布系統來說,許多服務透過其來發布網站。
  • 網路資源多:這個應該不用我多說,大家上網自己 Google 就會發現多不勝數。
整理來說,我覺得在 No Code 這一塊幫助自己達到自動化的功能,這一點令我現在運作十分滿意。然,若要問我是否會以 Notion 為筆記軟體或任務管理,我的答案依然是:
不會!
術業有專攻。
— 這個世界上有學不完的方法,但最珍貴的事你自己的看法 —
👉 點這裡 📥 訂閱電子報升級身心靈體驗,拿回人生選擇權,打造生生不息的勝利方程式。
🤵 八墨日常出沒處一覽👇
🌐 Website|📮 Newsletter|👨🏻‍💻 vocus|💬 LINE|🖼️ Instagram|💡 Timelin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