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也是年近半百後,才懂得一些因果,不過要用因果來說,可能會有些宗教。若要以普世的眼光來看,可能就是說,凡事;事出必有因。
這就像是,當我們擁有了ㄧ頓美味的餐點,享用完了,覺得很滿足,覺得這頓飯很值得,讓我們擁有了幸福的感覺!覺得這錢沒白花。但很少人會去想說,這道美味的佳餚匯聚了多少人的用心,才得以呈現在我們面前!
也許有人會說,我幹嘛去想這些,人家要賺錢,當然要給我等值甚至超值的東西!
是的,對於這種態度,我們很難去評論什麼,畢竟每個人在意的點,本來就有所不同,不過如果換個角度,當我們不是享有的人,而是付出的人時,我們比較會想要的,是哪種回應?
當我們擁有美好的事物時,一定是有人幫我們去除、或是包容了那些所謂的不好。相反的,當我們覺得生活不如意時,是不是我們忽略了那些已經擁有的?或是,已經習慣了那些已經擁有的?甚至,覺得應該?
別用失去來印證擁有!也別因習慣就漠視存在!任何美好的事物都是有人努力過的!
我想,當我們願意開始這麼想時,也許我們會發現,這人世間所謂的幸福與美滿,都會是自己、或是有人去經營而來的!又或者我們早知道是這樣,只是我們習慣擁有,或甚至,覺得這本來就是該有的,而忘了感謝..
忘了感謝,那些在生活上覺得理所當然的給予!忘了感謝,那些不如意時,默默在旁的支持與陪伴。忘了原有的心意,而在衝突來時,剩下相互抱怨…
幸福有個鎖頭,要有把鑰匙才能打開….這鑰匙?心存感謝,低頭就能找到!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8歲,要結婚 CH.60幸福的允諾「爸,我想認真跟你討論一下當模特兒的事情。」我主動跨出第一步了,跟我爸爸溝通的第一步。 有老湯在我旁邊支持,也願意陪我一起面對,才讓我有了勇氣。 我不知道選擇這條路對不對,適不適合我。 但我願意嘗試不一樣的路,因為老湯,我覺得我願意。
Thumbnail
avatar
夏凱那
2024-03-29
《打造你要的人生》 - 獲得幸福科學的成功關鍵(下)|斯理想生活這篇文章介紹瞭如何透過後設認知、情緒替代、以及停止過度關注自己的方法來學習管理情緒。作者提出了每種方法的每日練習,並融入了大腦科學以及行為心理學的觀點,希望讀者能夠透過這些方法來改善情緒管理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4-03-10
《打造你要的人生》 - 獲得幸福科學的成功關鍵(上)|斯理想生活在討論幸福之前,我們得先了解「什麼是幸福?」而今天這本《打造你要的人生》則是從人類天性的論點出發,討論幸福的迷思。本文分享了作者的幸福科學研究和教學,從三種營養素可以觀察,享受、滿足、目標裡,我們都無法避免不快樂的情緒產生。下一篇文章將分享獲取幸福感的祕訣,在於全然接受不快樂、學會如何管理不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4-03-10
我要的幸福就這樣,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裡,什麼也不用說。 有明亮的陽光透過窗台灑進來, 伴著慵懶的爵士樂,我看著書,靜靜的,你躺在我的腿上,睡著, 爵士慵懶又優雅的伴著你規律的鼾聲,我要的幸福,如此簡單。 只是,一直沒能擁有。 2011/10/01 靜巷27號,花蓮,18:00,Emma.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2-07
看劇有感|《毒梟》葬送幸福的財富,你要嗎?帕布洛很有趣,他是個徹頭徹尾的雙標仔,一邊享受沉溺於劫富濟貧的形象,一邊轟炸平民老百姓。我認為這是他能成就毒品大業的關鍵,但也是他無法真正獲得幸福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3-08-10
幸福的追求之道新年即將來臨,家人們像歸來的飛燕一般,團聚在一張小小的桌子上,幸福的炊煙隨著桌上的美味佳餚飄來。如今科技快速的發展,人們拼命的忙碌賺錢,生活就像停不下的火車一般,等待著下一站的到來,但是這個火車的終點是在哪裡呢? 作者:大鵬 | AndAction 心理研究夥伴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2-23
勇敢跨出那0.1步,才能找到開啟幸福的鑰匙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與三位工作夥伴分享精舍因果濟世資訊,原本我就抱著一切隨緣心態,而對方信不信?行不行?正如同《六祖壇經》所說:「迷悟在人,損益由己。」   先說第一位H君,他的太太罹癌,病況不明。他的太太年紀才四十多歲,何來厄運?我電話連繫上他,關懷問候些許後,簡單述說精舍開辦因果請示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2-09
幸福的味道---桂花吐司在美國陪伴女兒,來來回回已經進入第二年了。今天,送女兒去上學,回來下了車時聞到車道旁飄來一股熟悉的清香,轉身一看,原來爸媽之前在美國時種的桂花樹已經開滿了花。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27
幸福的條件 不管怎麼樣,還是要結婚。  如果娶到一位好太太,那麼你很幸福;  如果你娶到一位壞太太,你會變成一個哲學家。    -蘇格拉底   常常會覺得,我們是不是快樂?是不是幸福?其實不是因為真實的遭遇,而是來自於我們的看法與態度。    的確,一個人覺得自己幸不幸福,真的跟金錢或物質享受沒有太大關係,有許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8-29
幸福的本質來自貢獻感當我們感覺到自己對其他人是有貢獻的,就會大大的提升幸福感。 尋求他人的認同是獲得貢獻感很常見的手段,但這樣是不自由的! 阿德勒提倡的貢獻感是,只要你主觀的認為自己對別人有貢獻就可以了,並不需要別人的認同,會執著於認同需求的人表示還沒有社會意識、也還沒做到自我接納、信任別人及貢獻他人。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