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愛語|解讀寧靜殺戮秀MGKP027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KN1

  小書(Kla)12歲的生日快到了,但是因為MG整團都忙碌到翻天的亂七八糟狀態,小書猜大該沒有人會注意到這件事情。
  而且他是在西洋情人節生日這其實也有點讓人尷尬,因為送小書禮物是為了情人節還是為了生日?
  以前這件事情因為小書沒有喜歡在乎的人,收到甚麼禮物就禮貌笑笑就過去了,但是現在完全不是,他會留在MG完全是因為一個人,其他人要不要幫他慶祝小書不是這麼在乎。

麥澤農(No)農哥送小書甚麼禮物就很在乎了。

  小書表面上可以出很多主意,甚至似乎跟大家也都很好,但是客客氣氣的背後只是因為農哥喜歡大家,然後他陪著農哥去完成而已。
  剛開始當小書裝作天真無邪很小孩子的時候,農哥就很容易正義與同情心跑起來,特別的去照顧小書。
  只是這個腦袋只有女孩子的直男,小書根本無從下手增加親密度,因為農哥對待其他人也是如此親切。加上與林高幾個變態般天才相識之後,小書發現裝天真無邪傻白甜在MG這個團體根本不適用,就自我放紛飛了,火力全開利用自己的智商在團體當中有一席之位。

反而這樣讓農哥慢慢因為信任小書,兩個才慢慢靠近。

  小書雖然年紀都比裡面一些哥哥小,但當農哥在林高不在時,這些哥哥們首先會來問農哥,接著農哥就會回頭問小書「接下來該怎麼辦?」,慢慢那些哥哥們有些都不敢跟林高或是大毛、阿一這幾個領頭哥哥們聊,都直接跑來找小書諮詢。
  如平良擔心清居會不會因為沒有被選上打擊太大,吃不好要不要看醫生?而清居覺得平良一直看著自己有一點點動靜就大驚小怪有點煩。
  「清居你直接告訴平良想要甚麼?可以直接解決問題。」告訴他們認清楚主人與僕人的角色,就可以相安無事,之後他們之間的關係好像就好了一點。
  昨天晚上11點多洛克老師及林翰老師好像肯哥發生甚麼事情,衝出去後到現在沒有回來,阿一與琳姨他們昨晚在忙選秀報名事宜弄太晚還沒有起床,大毛哥一早正在跟范老師討論開學後選秀練習訓練與正經學校課業調配時間表。
  趁幾個做決策的大人與哥哥們都忙碌時,小書就幫幾個孩子送了假條給大毛哥。
  「肯尼與惠明請假的是因為『家人生病』?耀南是『媽媽再婚真是非常好的理由啊!我都無法拒絕了…用這種藉口逃回泰國,說『等開學在回來』之類,但是應該就不會回來了?算了,幾個受不了特調社強悍變態的練習生訓練過程,就隨他們去吧!」大毛微笑的表情一點都沒有變,似乎也一眼看透了為什麼小書會找他遞假條。
  這段時間的接觸,小書似乎多少理解大毛哥骨子裡跟自己很像的地方,而大毛哥也明白小書會這麼熱心的幫忙,有一部分就是這兩個人「骨子裡面看不起這些的庸才」,也不想花時間跟他們混在一起,所以小書找大毛請假本身就別有用心。
  小書是希望少這一些人就會讓農哥少一點雞婆想管的事情。而大毛本來就很懶得跟外人廝混,這些新同學當中只有林高的小表弟施施留了下來,也許因為有林高家的血統吧,所以格外固執。
  當然這些訊息與電話等,除了肯尼是真的妹妹生病之外,其他都是小書幫忙用電腦程式製造出來的「藉口」。
  大毛深深地看了小書一眼,也見旁邊應該算是副班主任沒有甚麼意見的情況下,就把假條簽了。
  為什麼留在林公館的范世嫻對於孩子想走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學校需要開班的名單人數已經湊齊交出去了,對范世嫻而言留下來當然很好,不想留下來其實不勉強也無防。身為音樂舞蹈培訓老師,當然看得出來這些孩子還願意跳個一個星期多已經夠堅強了。
  當范世嫻等人知道接手特調社社長的人是Will之後,就有預備心做好心理準備未來訓練只會更變態,所以這麼淺薄的訓練就這些孩子退掉也是好事情。
  這些各方勢力帶來的人有怎麼樣的目的?范世嫻怎麼可能不知道。
  社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不是只有練習生的項目,如果他們願意回來當然就是第一層考驗通過了,這些舞蹈其實含著武術的格鬥技巧,也有看他們對於耐性、毅力及團結力、穩定性如何,只是這些范世嫻不會說破的…。
  想要好處卻不願意吃苦?天下那有這麼好的事情,除非他們可以像麥麥這個孩子一樣貼心對待其他人,即使身體狀況無法跳舞,但是應該跟上音樂樂器的部分,依然很認真地去練習。
  「老師,我跟施施把早餐弄好了,要叫嘉子與皮德他們出來吃嗎?」一大早麥麥就與施施在哪裡忙碌的準備早飯,雖然是很簡單的西式味道不可能頂級,但是總是用心準備的。
  范世嫻當然不可能讓這個傻學生去破壞人家好事情,正要開口阻止時,小書已經主動去接近麥麥,將麥麥拉去討論怎麼擺盤比較好看的問題,就讓麥麥轉移了要去叫人出來吃飯的注意力。
  「雖然小書是有自己的小心思,但是真的很知情趣…只是面對麥麥這樣的傻直男,太配合對方未來會有點辛苦的。」
  「確實,如果小書要攻略麥麥會很辛苦,是因為麥麥其實很難意識到這種,他現在只把大家當成兄弟,我們這裡這麼多對,他依然跟其他人聊哪個女孩可愛…阿嫻有想幫忙小書嗎?阿一不是很聽你的話...」
  「大毛你的方法不是會更好?」老狐狸范世嫻吃著早餐同時,在跟小狐狸毛嘉任聊著天,不過這隻老妖怪怎麼可能被小狐狸問倒?所以老狐狸范世嫻的話,反而差點讓大毛口中的牛奶噴出去。
  因為范世嫻所謂的方法,就是教小書一直趁睡攻略騷擾對方?這個方式大毛敢作,卻還沒有臉皮厚到敢去跟人家分享甚至教導別人。
  「不過阿嫻,你這樣提醒我倒是有了給小書生日禮物的點子。你有那種很好喝很好睡的花草茶嗎?」
  「有是有,但…麥麥想要給小書驚喜,正在秘密籌備生日派對,你這樣會不會這樣最後變成麥麥的驚嚇?」大毛這孩子提個影子,阿嫻就已經知道整體計畫大概是什麼,尤其小書這麼聰明即使大毛甚麼都不說,暗示夠多依然可以自己領悟。

三個人都是狐狸,只是經驗與歲月累積的不同程度而已

  「你看麥麥甚麼事情都很依賴小書,你覺得中間沒有甚麼嗎?」
  「也是…」
  最後在兩個當事人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麥麥並不知道他的情人情生日驚喜派對,將會讓兩個局外人設計成為最好的禮物送給壽星。

VP1

  外面已經各忙各的一片混亂狀態,但是對於嘉子與皮德來說一個病人一個照顧者倒是寧靜安穩,雖然這個照顧者大部分的時間都直接在床上「照顧」皮德就是了。
  除了進去這個方式嘉子非常節制的沒有做之外,他們來來回回這樣親熱也非常多次,幾乎整個晚上都沒有睡。他們會用這個奇妙的姿勢慢慢入睡,就是他們最後的姿勢是互相入嘴到最後,單人床又很小加上嘉子又不捨得皮德亂動又弄痛到腰,所以自動滑到床頭讓雙腳靠著牆壁。
  自己可以身體姿勢可以不舒服,但是皮德不可以。
  嘉子撫摸著皮德的臉其實就很滿足了,然後就這麼撫摩到兩個人相擁而眠。
  閉上眼睛入睡的嘉子,並沒有看到之後又睜開眼睛的皮德正在看自己。
  「嘉子?」皮德有些欲言又止的話不知道應該說出口嗎?
  「怎麼了,皮德?」嘉子只是閉著眼睛繼續撫摸然後低語的回答著。
  「....沒事,我們還是睡吧....」皮德有點想說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實在太害羞了,所以到嘴邊的話就這麼消失。
  不過皮德撫摸著嘉子的手掌有點停滯,很明顯表現出情緒有點沒落的氛圍,嘉子當然發現了感覺有點不對勁,就握住皮德的手吻了一下。
  「乖,現在任何激烈的姿勢都不合適,你的腰受傷,等你腰好了你要綁著我做?還是要我綁著你做,我都可以配合...。」嘉子說道後面沒有聲音,就表示已經睡著了。

你怎麼..?知道我想要甚麼?

  皮德到口的話看到身旁的人睡死了,就無法問出口。可嘉子在那些親暱的過程對自己多體貼皮德當然有感受到,所以為什麼自己想要甚麼,哪裡觸碰最舒服都可以知道呢?
  不過嘉子帶給皮德也許已經不只是性慾上面的愉悅而已,慢慢那種沉穩體貼也讓皮德獲得不少內心的安全感。
  最後皮德也慢慢地沉睡過去,隱約之中有人跟皮德說:
  大量碎片一幕幕而過的畫面,如同雪花般的在皮德眼前閃過,皮德看到自己也看到嘉子,更看到了其他在MG認識的人,但有些人在有些人不在,而且嘉子的嘴臉就是讓皮德很討厭那種油膩,接著皮德去跟蹤嘉子結果被用保險套戲弄,在廟宇相遇又被性騷擾…

然後是.....五聲槍聲。

皮德最後到底看到了甚麼?為什麼會心痛到想要死去?
  「皮德皮德,醒過來,我在這裡…別怕!」黑暗之中有人把皮德搖醒,睜開眼睛看到眼前的嘉子,皮德一時之間搞不清楚到底這是現實還是夢境?
  滿臉淚痕的皮德,看到年紀很輕的嘉子臉龐,忽然眼淚無法控制的一直不斷往外流,只想好好地擁抱對方,恨不得想把對方揉進去自己身體裡面。
  「怎麼了,是做惡夢了嗎?」嘉子吻了皮德的眼淚,抱住皮德的頭髮輕撫,但是很明顯皮德依然無法控制的哭著不停。
  「我…我不知道,我甚至忘記我最後夢到甚麼,但是看到你在這裡,我就好想哭喔,好像…我找回甚麼重要的人一樣。」皮德深深的擁抱住嘉子,好像只有這樣用力地抱著,眼前的嘉子才不會消失不見。
  「我不會失蹤,也不會輕易去死,我用我自己的生命與母親的名義發誓絕對不會。」也是相同深深抱住皮德的嘉子,吻著皮德的頭髮後又吻額頭,然後非常慎重的用他自己與母親名義發誓。
  這時候在房間本來再睡覺Joy與BB兩隻貓,因為皮德哭得太厲害而醒過來,開始敲自己的碗碗,可見已經知道這樣敲敲與哭哭可以有東西吃,兩個奶貓主子都很小也很貪吃,所以好像全世界都欠他們罐罐加奶貓奶粉一樣,表示「哭餓」的細小喵喵聲實在太急太可愛,終於讓皮德笑出來了。
  一笑人就放輕鬆之後,皮德的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叫著。
  「兒子女兒都餓了,我也餓了,你煮東西給我們吃吧!」
  「好!」嘉子做飯之前給了皮德一個深情的早安吻,再開始起床準備動手。

貴都俱樂部殺人事件MG1

  從昨天十一點鐘一直忙到第二天的傍晚四五點,林洛克與林翰兩個難兄難弟都被「貴都俱樂部不明群體被攻擊」「林尚武被殺」與「麥澤肯被偷襲及下藥」的這幾件案件線索,糾纏到連飯都是隨便買個便利商店的飯糰解決的。
  麥澤肯會在哪裡發春,就是這個人貪吃龍蝦生魚片沙拉,幾乎整盤都是他吃掉,而沙拉附近就有冰塊。還好擺盤上生菜還有一點冰塊的藥劑殘留物,就釐清麥澤肯中毒的來源是這裡,隨著根源去查證可能下毒者是誰?即使大家大致上不用猜也知道是這位萬塔,但是這次證據大概可以讓這位仁兄有段時間不敢來煩麥澤肯。
  這位清秀的男孩在哪裡哭哭啼啼說「我只想要跟學長在一起,不知道那個春藥是違禁品」超級瞎的理由,而且也確實從其他在場他人證明那是林尚武提供的『寧靜花鑰』毒品,不是萬塔自己的來源。
  所以即便萬塔確實會有麻煩,但是並無暗殺肯的直接證據,所以讓萬塔回到泰國就結束,卻無法解決誰是林尚武『寧靜花鑰』的上游提供者相關線索。
  經過線索整理之後,其中唯一死亡的案件,首先可以知道阿泰殺死林尚武這件事情是脫離嫌疑了。其實也是因為被害者的一個壞習慣而洗清的:這傢伙想要上誰時會習慣先用手機錄影,所以昨天找到的手機就直接證明了阿泰的清白
  詭異的是,影片中顯示是林尚武自己把凶器放到了阿泰手上,自己走過去插入進去?進而檢查林尚武身上是否有其他毒品的殘留,果真是『寧靜花鑰』,而林尚武身上的『寧靜花鑰』是誰下毒的?而是誰對林尚武下毒暗示去自殺?
  所有現場的人,通通被請回來風城的警部總局問話。但是即使他們就是懷疑是殘留的聖死徒作案,卻沒有任何疑似犯案的線索。
  「人數太多了,各種勢力糾結不清,很難將這幾件事情找到是否有關聯與真正源頭,對不起我沒有找出有用的線索……」「哥,我看資料頭很昏,讓我休息一下」林洛克與林翰對著警局裡面負責刑偵緝毒組長,自己的死黨兼好兄弟陸佶海報告這件事情。
  「不怪你們,身為法醫與警校教官,本來就是與這件事情沒有太多牽扯,如果我不是手中沒人,何必找你們幫忙?能把例行公事做完,我已經心滿意足。」
  「阿海哥……你太嚴格了,有幾個受的了你的要求?我學校的學生都被你嚇跑了。」林翰癱在滿堆文件裡面,只剩嘴巴可以嘴砲而已。
  「我的警備實習生Aim不算跑掉吧!他只是看到了Will那個傢伙太興奮了,所以拉自己偶像去慶祝情人節。」陸佶海有一點為自己嚴格辯解的說明。
  「情人節不是明天?」林洛克忽然發現到自己好像還沒有回覆某個人,明天晚上的約會要如何發展?心裡意識到時間其實還是有點不想面對現實。
  「應該是因為Aim明天學校有考核,所以情人節無法出來,啊!慘了。」林翰忽然大叫了起來的,而且整個人跳起來。
  「怎麼了?」林洛克與陸佶海同時也被林翰嚇到。
  「……我可能會被Will哥殺掉……剛剛烤糖問我他家的副幫主在哪裡,我隨手就回了他Will哥跟Aim聚會的地點……。」
  陸佶海與林洛克看著林翰崩潰在旁邊沙發滾來滾去的,覺得林翰有時不太經過大腦的反應,如果真的被人埋了也是他活該。
  林翰告訴「烤糖」這件事情事情會變得很糟糕,並不是烤糖會對Will做什麼不利的事情,相反是烤糖認為Will是全世界最棒的大哥,所有男女都配不起當Will的伴侶 。
  烤糖是Will是在剛二十出頭大學畢業玩得最兇狠年代,十四歲的少年被他父親典當在黑龍幫賭場當中,Will一時心軟留下來幫忙當跑場小弟,慢慢成長最後成為Will左右手。而當烤糖在黑龍幫地位越來越重要時,Will身旁的可以玩的對象就越少。起初玩遍曼谷Will並沒有發現異樣,等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Will在曼谷就已經黑掉了。
重點你還不能去怪這個小弟弟多事情,因為若只是玩玩的對象本身有問題也是很正常的,然後你最親的小弟把人家搞得非死即傷,誰還敢跟你玩?
  不想被拘束的Will才會跑去泰北認識林洛克他們,一去就是五六年。只是Will自己也沒有預料到遇到生命中的情劫,所愛的人慘死讓無法接受的Will又逃回了曼谷。這段時間是烤糖默默地陪伴在Will身旁,Will才漸漸恢復正常。
  看起來想是烤糖是弟弟,實際上Will對於烤糖絕對信任無比,甚至有點依賴。不過Will曾經離開曼谷五六年,烤糖因此作法收斂很多,即使如此…烤糖對於出現在Will身旁所有「有目的性」的對象,都會本能反應的「進入全面攻敵」的狀態。
  尤其烤糖極度痛恨沒有好好活著的Aom。
  「被Will哥愛上就應該好好活著,讓Will哥這麼痛苦的人就應該下地獄。」這是跟烤糖同年紀的林翰,在烤糖不小心喝醉酒的情況下,聽到最深也頗恐怖的願望。
  不過烤糖因為擔心Will哥難過,若Aom真的死後下地獄,烤糖如果有機會還是絕對會衝第一個去救,但是烤糖依然會希望Aom去地獄走一遭。
  好死不死這位可愛林翰的學生Aim,兩個條件一次滿足。
  • 因為Aim是Aom的親弟弟,
  • Aim更是仰慕著Will頭號粉絲。
  以Will對於Aom羈絆,Will絕對會對Aim百依百順,然後把烤糖與Aim兩個人放在同一個地方是怎麼樣的情況?
  林翰想到就是毛骨悚然到不行,這時候他好想自己下地獄躲起來。

幹,這是修羅場

  在餐廳內Will現在雖然對面坐著Aim,桌面上擺著情人節大餐....,嗯,兩份雙人情人節套餐,因為Will的左邊也坐著烤糖,所以現在一口東西都吃不下。
  兩個「弟弟」光要讓Will可以吃甚麼?牛肉怎麼切?喝那一種品牌的紅酒?用叉子叉一塊肉給Will,他們兩個都會爭執很久,然後選誰先都會被對方用哀怨的眼神注目著。
  最後Will只好含著淚,一口氣兩個都吃掉喝掉。
  不過要託這種詭異氛圍的福氣,讓Will沒有時間去傷心重遇Aim而去想到失去Aom的椎心之痛。
  好不容易當Will因為吃掉將近兩個人份的情人節套餐,肚子脹得要死時,Will眼光不小心與對面的男人對接上。
  「好久不見,Will!」微笑說話是個成熟很有魅力的男人。
  「WA!」Will激動地從座位上站起來,因為那是Will有直接牽絆的第三人。Will找了對方將近半年都不見蹤影,忽然冒出來當然會這麼激動,深怕WA下一秒鐘就又消失不見。
  「我的朋友晃點了我,方便我過來坐嗎?」不請自來的WA,也沒有等Will答應就整個人移動過來,坐到了Aim旁邊。

那是誰?你知道嗎?

  剛剛還在敵對的Aim與烤糖,因為忽然出現的第四人,兩個人望向彼此確定對方都不知道這個人是誰?可是很明顯Will哥的情緒有點不對勁,而且連對方摸Will哥的手雖然生氣卻沒有拒絕。

休兵嗎?休兵!

  一瞬間兩個其實神交已久(彼此調查情報過了)的敵人,立即形成聯盟一起對外應戰。

MG2

  「這是4P修羅場嗎?還是要打麻將?思九大哥大你出的救兵,居然這種會讓人死一萬次的鬼主意,我死定了…」晚上將近十點還在加班走不開的某人,正駭進餐廳監視器看著這四個人動靜,然後看著可怕修羅場在眼前上映時,這時候更想消失在這個宇宙中,不斷的崩潰大叫中。
  「…林翰,不要崩潰了,是你自己要思九幫忙想主意的,所以後果自己收。」洛克對著隔壁鬼叫鬼叫聲的笨蛋弟弟大聲喊完叫不要吵之後,就轉向特別前來送夜消的友人,有否星芒新型武器賣給誰的紀錄。
  「…洛克,有些時候我還滿佩服你的,你就不能把我當成普通送消夜來的友人嗎?我好歹是國際通緝犯阿,你就在警局當中大辣辣地問我星芒的情報?」
  「不然依你的個性怎麼可能這麼晚跑來警局找我們?你又不是范世嫻喜歡多管閒事…」
  「真的被你打敗了,拿去…」思九一個隨身碟丟給了洛克,也算是將這場貴都俱樂部多起案件提供了一個可以尋找的方向開端。

【後記】

  應副幫主的要求,我寫了很可怕的修羅場…組成麻將一桌的4P大亂鬥。不過這只是要帶出下一場的情人節特集,也順便解釋前面兩個謎團的答案:龍蝦生魚片與手機錄影。
  另外不是還有一個主線是選秀節目踢館嗎?基本上先讓MG的人進來才能進行下一幕,而也釐清了VP線到底發生甚麼事情?大家可以猜猜吧!
  我雖然很喜歡床戲,但是更喜歡朋友之間發神經病一樣的互相吐槽。
  下一篇雖然是情人節,但是或許會虐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