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偵愛社》完結感想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開始在方格子內寫連載,中間除了在追《黑幫少爺愛上我》寫追番戲劇評論有停止過兩三個月外,其中連載沒有停過,從2021年1月寫到現在,三年多的時間,也從同人《秘密森林》《熱血司祭》《與愛同居》這幾部也主體,原本單純在韓國與泰國三部戲劇串聯之後,寫了第一代《與愛同拘》的故事。

  但是中間因為忽然冒起來的妄想:如果跟我的小說也串連起來呢

  所以才會有番外寫起了大毛、阿一與糕糕三個人的友情,之後原本「三少」這個名字當中的小羊,就被糕糕取代了。

  而這次在《狂人小說》中等於將第一代捨去後,再把這兩個邊寫邊想到的世界觀整理完畢,成為一部將近八十萬字的小說。

  這是從原本第一代延伸出去的番外電玩篇他們進入《幻界統御》遊戲世界裡面,形成真正的平行世界,然後我就把我「三少」這三個人一起變彎了。

  包含後來出現的性轉楊小慧。

  之後再冒出來的《黑幫物語》這段,就是他們國中時代中間故事。


關於黑幫物語

  《黑幫物語》這段故事原本屬於正傳的,不過因為真人的糕糕與前任CP正式結束關係,我實在嗑不下去,才忍痛將原本的《黑幫物語》匆忙間找到可以結尾的方向展開,不然才在第二單元寫了一個大床,下星期就在新聞中,看到這名演出前任演員爆出一個懟所有耽美圈的話。

  當時演出糕糕CP演員攻出面直接撕「嗑BL真人的腐女都有病,那些都是營業」之類的,驚呆整個腐圈。有趣的他直接槓上了腐圈,之後自己又拍了腐劇。

  我寫的時候他們真人都還好好的,甚至還傳出他們可能會結婚,結果.....總之,因為真人撕得很難看,所以我也無法再繼續嗑他們下去,但是寫完之後人設居然沒有跑掉,就表示我某部分還真的看透了前任的本質。  

  雖說感情的事情沒有對錯,但是直接出來這麼說其他喜歡的人後,我差點棄寫,還好我幫糕糕換了CP。

  我是因為糕糕才接受這個人,但是實際上無論在劇中,原作小說中,或是演員本人都是一個讓人一言難盡的對象。

  然而《黑幫物語》寫就寫了沒有甚麼可以後悔的,因為嗑真人CP連載就是有這種風險,尤其是當時中心焦點是《與愛同居》。我煎熬到當時整個茫然到極致,說有多荒謬就有多荒謬,我差點因為焦慮寫不出來而天窗,這個邏輯我在《3G偵愛社》第二單元《咖啡的香味》中其實有提到這種概念,你可以不喜歡,但是不能去批判他人。

  後來才會有現在重新展開的《3G偵愛社》。 

 《黑幫物語》整個邏輯都是出自於《黑幫少爺愛上我》戲劇,然後再搭配其他戲劇的梗,所以寫一寫之後發現到其實糕糕與前任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啥,基本上都是糕糕的戲份,沒有太多前任的。

  也許我故事前期下意識的就已經看透了這個人,說穿了,對於前任來說,與糕糕這段也只是其中一段吧了,但是對於糕糕來說他愛的很純粹,他不需要對方很強或是是否可以保護自己等等,他單純只是喜歡這個人,這就是為什麼後來糕糕很難再談戀愛.但是前任隨時都可以重新出發。

  但是對於故事中前任來說,他想要強,想要大男人主義等等。

  故事中前期甜甜蜜蜜時,倒是沒有甚麼問題,但是後期一但有了災厄,前任感覺自己無法發揮而有了陰影,開始覺得有壓力,這就不是好良人的表現了。 

  簡單的說就是沒有腦子又過於衝動,過度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評價,也在意自己的地位重要性。不夠成熟本身不是罪惡,重點是這件事情可能造成的結果,還有前任面對這件事情的態度

  故事內是如此,真人也是如此。

  這些都在糕糕我後來配給他的徐東赫身上看不到的,因為東赫本身就是一個戰鬥力爆滿的賤人(茶),意思就是說承認自己「卑微」對於東赫而言是一種本能,可以小人,更可以在小人背後是骨子內的傲氣,  

  糕糕會被前任吸引,是因為熟悉與陪伴,這對於當初差點被性侵受傷的糕糕而言是重要的,所以才會這麼輕易地接受這個前任。

  或許有一部份是因為依賴與安全感帶來的溫暖。  

  只是前任的熱情從來都不只是針對糕糕一個人,這是優點但也是致命的缺點。前任的喜愛在於自己自不自在,爽不爽。沒有不好,只是後來糕糕發現到這個對他不適合罷了。畢竟不安的東西太多時,糕糕也會疲倦的。

  糕糕的優秀對於前任而言後來是一種壓力;但對於徐東赫而言卻是驕傲,甚至不怕自己被說靠糕糕升天之類的。看起來單方面結束似乎有所不公平,但是感情的事情只有合不合適的部分,沒有對不對

  原作與戲劇內糕糕與前任他們是完美結局的,因為糕糕一而再而三的原諒,原作再三呈現的也是糕糕的包容這個笨蛋。

  但是這種蠢若是可能害死我方至親呢?

  如同你不管好小孩,放任小孩玩火造成大火連累其他居民可能死傷時,應該怎麼處理?自己小孩也許不能丟,但是才交往不到七八個月的男友是可以換的....再次證明就是前任只有「技巧」與豐沛的感情外,一無是處。

  這就是為什麼最後會讓糕糕與前任結束的前提。  

  不過在《黑幫物語》故事內依然要謝謝這個前任,讓糕糕懂得甚麼叫做被愛,雖然被撕裂時很痛很痛很痛,但是也是因為這個被愛的經驗,才會有後來與東赫之間的相惜相依的過程。

  至於《黑幫物語》副CP也是,其中戲份最重的VP演員現實也BE了。

  這也是後來我讓他們兩個雙雙退隱最大緣故。

  所以發生前述的事情到《3G偵愛社》這代之後,是與第一代沒有啥關係,與《黑幫物語》算是一種背景關聯。可以說這兩者雖然有關,但可以看也可以忽略,不過都已經花心思寫了,所以不想浪費掉自己的心血,才會一起整理到《3G偵愛社》。

  《黑幫物語》中大部分都以「真人戲劇」CP為同人設定為主,更改不大,所以有大量與原戲劇有關的梗。

  而正傳《3G偵愛社》雖然也有參考的演員與戲劇來寫故事,但是基本上跟原來戲劇關聯性不多,所以當中的原創CP及原創劇情為主。


關於3G偵愛社

  在狂人小說刊登過程中,有人特別質疑為什麼都是電視劇啊?因為這本來就是戲劇的同人小說阿,但是不只是參考一部而已,所以才會出現這麼多戲劇。

  另外要說明的除了單元劇當中的幾個CP依然保持戲劇當中的CP外,其他《3G偵探》當中的偵探故事都是原創,甚至戲劇當中是沒有CP。

  而因為單元劇的緣故,所以嘗試了:寫實,懸疑,恐怖攻擊,刑偵,神怪修仙,演藝圈及電競...原本還可以延伸的,尤其是電競中可以玩劇本殺,確實可以一直下去。

raw-image

  但是過年期間休息了一陣子後,又恢復寫戲劇評論,然後迷上玩BING的AI插畫,確實就覺得可以好好休息並且開始計畫下一步的作品世界觀了。

  完結的好處就是星期六日可以放鬆看劇作其他的事情。

  番外就請再等等吧!說不一定我會直接寫《三少偵社》,形成另外一個平行世界。

  結局停在阿一要與范世嫻出去約會,而如果同樣的演員卻是不同的心態去逛街?甚至他們就是這麼不熟悉開始?那麼也就很有趣了,反正《三少偵社》確實要從他們高中寫起。


三年連載小說中參考的作品來源:

【泰劇】

01與愛同居

02黑幫少爺愛上我

03只因我們天生一對

04不期而愛

05亡者之謎

06兩小無拆

07待到重逢時

08千星傳說

09愛在空氣中

10黑幫虐戀

11反之亦愛

12數到十就親親我

13愛情理論

14Not Me

5愛的印象派

16一年生

17熱戀宅急送

18同心啟航

【韓劇】

01解讀惡之心的人們

02語意錯誤

03秘密森林

04熱血司祭

05黑道律師文森佐

06犯罪心理

07Island

08偶然發現的一天

09惡之花

10重回

18歲11千元律師

12黑色太陽

13離婚律師申晟瀚

14惡之花

15模範計程車

【日劇】(動漫)

01美麗的他

02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03七龍珠

04幽遊白書

【台劇】

絕對佔領

【陸劇】(含廣播劇)

01慶餘年

02千秋

03陳情令

04將進酒

05明星大偵探

【其他】

01危機總動員

02夏洛克福爾摩斯

03至尊計狀元才

04玩具總動員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