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女賦》第一部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3)
一名穿著紅色長袍的骷髏頭長相的男人,站在車旁等候,顯然他是等待神藏的。
「魔君,您怎麼能在會議進行的時候,中途離開魔城,您可知道這會讓我這個做屬下的有多為難嗎?有可能因此我這個月的薪餉會大幅度縮水,這樣我就不能買煙抽了。」他一見著魔君,便是一長串的抱怨,他眼睛上凹陷下去的位置,是兩個向火光一樣的東西在閃爍著,他沒有眼珠,這兩團小小的火球,就是他的雙眼。
「哈哈,在魔城之中,我實在想不出還有甚麼人能扣你的薪餉,闇焰長老,再說我不過是離開不到一刻的時間,用不著這麼大驚小怪吧。更何況我是去迎接我美麗的夫人,雲兒。」神藏溫柔的一手搭著她的肩,一手握著她的手,笑著向這位闇焰長老解釋。
此魔位居長老之位,就連神藏也得敬他三分。
闇焰長老之所以人人敬畏,不只是因為他是長老,他也是魔城教父的貼身僕人,教父的一個僕人就能位居長老之位,可見教父身份不同于一般。幾乎有魔城的存在開始,就有教父了,所以歷代魔君都對教父十分景仰,不過這位教父除了魔君和魔君夫人之外,誰也沒見過他真實面貌。在魔城中,教父成了傳奇人物。平時如果有需要教父處理的事務,都是由闇焰長老代勞,所以他也順理成章成了教父的代言人。
「紫宮絳雲,你這個女媧族裔、惡毒女人、魔族最大的死對頭,竟還敢回到魔城來!」當闇焰長老的目光移到她的身上時,尖銳的嗓音突然間提高到一百八十度,整個魔城幾乎都能清楚的聽見。
「長老,在夫人面前,不可如此無禮。」一旁的封溯趕忙提醒他。封溯總是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對魔城戒律可是當作聖經那樣遵守著。
闇焰長老只瞪了他一眼,沒有作聲,他知道這小子的脾氣,才懶得跟他解釋這麼多呢。
「長老,許久不見,你的身子骨依然硬朗啊!」她早就習慣這樣的問候方式,在人間那些所謂的修仙者罵她是妖女、叛徒、是來自地獄的惡魔;在魔城大家又對她曾經殺了許多魔的罪行耿耿於懷,兩面不是人的生涯,已經持續了一百多年了。
「還好,最近晚上很少腰酸背痛了。」闇焰長老以只剩骨頭的右手,敲敲他的背脊,活動了一下僵直的頸子,喀擦、喀擦的骨頭聲響在黑暗中響亮的徘徊著,接著又笑了一下,朝她豎起大姆指:「不過,妳剛才在魔城外的表現真是沒話說,要不是有妳在,這條魔龍可要去跟閻羅王報到囉!」
「闇焰長老,你不是來找我去開會的嗎?這就走吧。讓雲兒先下去休息,方才為了接殞星箭,她可耗損不少元功。」神藏知道這位長老就是喜歡開玩笑,一點都不介意。
此時青靈朝他們走了過來,她是來迎接魔君夫人的,紫宮絳雲的生活起居,一向是由她照料。
「青靈,妳陪夫人下去休息。」神藏見到她,便將紫宮絳雲的手交給她,自己則與闇焰長老、封溯兩人朝魔城更深處走去。
臨夢幽境,是魔君神藏特地為她以術法幻化而成的居所。
一棟古色古香的小樓,佇立在種滿桃花樹的林子裡,一旁還有小橋流水,如同仙境一般似真又似幻的地方。
終年不曾間斷的桃花雨,粉紅色的花瓣一片接著一片落在土裡。
這是魔城之中唯一一處,宛如人間的地方。
神藏明白她特殊的體質,特地從仙界找來數顆蘊藏豐富靈氣的綠綺石,放在此地,使她即便身處魔城,也不會感到任何不適。
他的細心,更增添她心頭的負荷,她之所以不願回魔城的原因,就是不希望這負擔越積越多,因為她比誰都清楚,她欠神藏的永遠都還不了。
一片花飛減卻春,風飄萬點正愁人。她伸出手,如雨般落下的桃花像水一樣,穿過她的手掌,滑落自地面上,不論千年萬年,只要此術法永不解除,這裡的桃花雨就永無休止的一天。
「夫人,請先進屋休息吧。」青靈見她佇立在桃樹下許久,便催促了她一下。
「妳先進去幫我沏一壺熱茶,我還想在這裡待一會兒。」紫宮絳雲找了個藉口將她支開,為的是能夠獨處片刻,整頓一下紊亂的思緒。
在青靈答應,轉身離去之後,她繼續注視著這一片粉紅色的桃花林。
這漫天的花雨,何嘗不是另一個永無止盡的輪回?
花開花謝,花謝花開。年年歲歲,永無止休。
她與花到底誰的不幸多一些?對自己的命運無從選擇,或許都是一樣的悲哀吧。
她也曾有過少女的綺思幻夢,盼望能與心中所愛,執手相伴共渡一生,但對於她非神非魔的人來說,這樣的盼望,只能是個奢求。一個人靠著仇恨活著是件很辛苦的事,可是她現在只能靠著這一點藉口,給予她存活下去的薄弱理由。
曾幾何時,她與殷少宸是一對人人稱羨的鴛鴦愛侶。若是只是陰陽相隔還好,至少上窮碧落下黃泉,也能有相見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