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十九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九章
有一天從草莓園結束工作時,我們發現一間規模不大的農場,就在斜對面的山坡上,下班後便直接開車過去碰碰運氣。
農場大門半開卻沒個人影,門邊有一個隨意搭建的小亭子,放著一台冰箱和一個上鎖的錢箱,可也是空空的什麼也沒有。我們把車停好四處看看,沿著農場裡唯一條小徑向上走一段路,看見一間純白色的小農舍,一整面的落地格窗,採光很好很清新。
我們走近門邊往裡頭呼喚兩聲,終於有人出來回應,應該就是農場主人。
農場主人長得結實壯碩,一頭灰白的短捲髮,看著五十多歲。他精神抖擻、聲音宏亮,得知我們來意後表示沒辦法提供工作,但他正要去巡視牛群,問我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看看?對於這個意外的邀約,我們驚喜地立刻點頭同意!
大叔將牛群圈養在山頭上,要抵達得走約莫半小時的山路,他每天至少來回兩趟。一邊爬山時我們也一邊聊著。
大叔名叫傑拉德,祖籍義大利,也有著義大利人那樣熱情爛漫的性格。對於養牛,他奉行一切有機天然的原則,只讓牛兒吃地上長出的新鮮牧草,並讓牛兒自在地在山頭上奔跑。他相信先有快樂的牛才有美味的牛奶和牛肉。
傑拉德大叔的腳程稍快,畢竟他習慣了,我在後面趕得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突然一抬頭看見牛群,我立刻忘記爬山的勞累,我好興奮,還有兩三頭剛出生不久的小牛,好可愛呀!傑拉德帶我們小心地跨過電網,牛群立刻向兩邊躲閃。他問我們想不想抱抱小牛?當然好!
大叔教我們慢慢側身移動到母牛身邊,距離夠近時瞬間撲倒在小牛身上。雖然牠一開始會有點緊張,但只要輕輕摸摸牠、拍拍牠,過一會就會安靜下來。
這真是太有趣的體驗,比去過的任何觀光農場都好玩!而且飼養環境開放,牛兒們身上毫無半點難聞的氣味。雖然我們沒有得到工作,但此後也開啟一段跟傑拉德大叔的緣分。
這兩個小時的相處下來,我和L一致認為他聲音實在太響亮,私下給他取了"大聲公"的綽號。
等待新工作開始之前,我們還是會去採草莓,但不像一開始那樣拚死拚活。我觀察到很多被小袋鼠偷吃一口的草莓,都是紅到蒂會上掀那樣的果粒,所以我也開始學牠們,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最好吃的草莓!
有一天天氣不是很好,遠方看著山雨欲來,一片黑壓壓的烏雲默默地飄到我們上方,斗大的雨滴伴著狂風淅瀝瀝地不停落下。
"好痛!"忽然手指關節一陣痛楚,我定睛一看,不是雨滴,是綠豆般大的冰雹,下得又密又急!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冰雹,但我沒那個心情欣賞,打在頭上、臉上、脖子上的痛感將我拉回現實,我本能地只想趕快逃開。
這時一陣騷動,好多人拔腿往田邊的小農舍跑去,我和L也跟著衝去屋簷下,躲避這場突如其來的冰雹攻擊。但田裡還是有些人不僅不走,反而加快採草莓的速度。
此時工頭氣急敗壞地大喊,吆喝所有人立刻回去保護草莓,還威脅著要扣我們薪水!聽到這裡,不少人摸摸鼻子再回到田裡,忍著疼痛繼續工作。
我和L先轉頭看看四周,再對看一眼,瞬間發現了什麼。
那些對工頭的話不屑一顧、堅持杵著不動的大多是白人;而選擇回田裡埋頭苦幹的,幾乎都是黃皮膚的亞洲人…。
那天之後,只要天氣看起來不太好,我和L就不會去草莓園。我知道這樣的工作態度不好,可是我們更需要把握時間,做一些可以真正改變生活的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