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二十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十章
隨著工作旅社的住客變多,生活環境越來越不像話。有些人習慣好幾天才洗一次澡,大喇喇地拽著滿身氣味出入公共空間;有些人做菜後隨意把公用器具沖洗一下,怕你不知道他剛剛吃過義大利麵;還有些人無視旅社規定,私自帶酒回去在交誼廳暢飲通宵、喧嘩吵鬧,向房東申訴她也不聞不問。
既然新工作有了眉目,接著就是要搬離這個爛地方,找一個合理的新住所。
鎮上除了工作旅社,另一個背包客聚集的地方,就是草莓園老闆提供的員工宿舍,大部分說中文的人都住在那邊。但我和L想要多練習英文,畢竟生活在澳洲,我們盡可能尋找更多接觸當地人的機會。
沒去草莓園的時候,我和L會到鎮上的商店街走走,看看超市或圖書館外面的佈告欄上有什麼資訊,租屋的、工作的甚至各種交流的都好。
那天我在佈告欄角落發現一個租屋資訊,紙條上面沒有照片只有手寫的簡介,字跡非常樸實可愛。我立刻打了兩三通電話過去,但屋主都沒接。
"今天可能又沒什麼收穫吧…"我心想。
我們買了點零食到河堤旁發呆,河面平靜無波,錯落著大小不一的各色船隻。
"在這裡有一艘自己的船,好像是一件平常的事…"L自顧自地感嘆起來。
稍作休息後我試著再打最後一次電話…,接通了!屋主聽起來是個很和藹的大嬸,她約我們直接過去看房子,趕緊起身出發。我們開著車跟著導航默默來到了一條小岔路。
"欸這裡…,是我之前特地拍照的地方耶…。"我對這樣的巧合感到不可思議。
再次看到這可愛的樹幹路牌和鬱金香,我有非常好的預感!
沿著小岔路開進去一小段才發現別有洞天。一棟外表粗獷、鑲著鐵皮的叢林獵人風木屋映入眼簾,周圍有個大水池、幾塊正在開墾的菜圃和花園,正在地裡忙活的肯定就是屋主了。
屋主是個澳洲大嬸,細細軟軟的及肩白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我們下車後和她自我介紹,她立刻帶我們進屋坐著聊。
小屋的木門上有一小片玻璃,木板上一道道深淺不一的的痕跡,看著很有歷史。一進屋,一組相對的雙人灰色毛呢沙發,鋪著色彩鮮艷的羊毛織毯,讓空間活潑起來。
紅白交織的毛氈地毯有點破損,但並不影響它的實用;天花板似乎有點矮,可兩側透光的大窗帶入屋外風景,完全不覺得壓迫;掩上門時才看見門後藏著另一個驚喜,是暖爐!旁邊落著一沓整齊的木柴,我立刻就在腦中幻想烤火的畫面!
視線向裡延伸,我發現沙發末端倚著一架牆梯,終於知道為什麼天花板那麼矮,原來上面是個小閣樓。
我好奇地踩上牆梯探了探,樓下暖爐的煙囪沿著屋內角落、穿過閣樓地板直通屋外。閣樓牆面安了面大大的玻璃,居高臨下地將屋外風景盡收眼底。我盤算著這個大小,剛好能睡兩個人。
牆梯左手邊的空間是一套小小的衛浴,此時房東太太在小小的廚房裡沏茶,招呼我們到餐桌旁坐下。我環視周圍,冰箱、微波爐和鍋碗瓢盆一應俱全。
此時我已經太喜歡這個小木屋!
喝口熱茶我們聊了起來。房東太太叫做迪妮絲,雖然60多歲但整個人莫名洋溢著青春氣息。
她剛買下這棟木屋不久,幾個月前和老伴搬過來,打算在這開始新生活。正說著,不遠處走來一個高壯魁梧的大叔,他得彎下身子才進得了門。濃密灰白的捲髮和鬍鬚遮住他半張臉,只露出鼻子和眼睛。即使身上還有一些沒拍乾淨的木屑,迪妮絲太太仍然立刻上前擁抱他,像個小女孩依偎在他身邊。那就是她的老伴,保羅大叔。
迪妮絲太太說,他們想在夏季來臨前把房屋周遭的土地拓寬,避免毒蛇或是蚊蟲太接近生活空間;要是天氣太乾燥,不幸發生野火也不至於把房子燒掉。但是他們兩個體力有限又沒錢請人,才想到把房子出租,補貼生活開銷之餘,也換取房客閒暇時幫忙除草墾地。
我們兩個本來就想多體驗當地生活,幫忙整理環境根本不是問題,立刻開門見山問了租金和水電等費用。當迪妮絲太太一開口,我們嚇得目瞪口呆,是不是聽錯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