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二十一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十一章
迪妮絲太太看我們吃驚的樣子,隨即改口如果太貴可以再降一點,她知道背包客賺錢很辛苦…。
"我們要租!"沒等她說完我們趕緊一口答應。因為每週租金竟然只要工作旅社的1/3,加上額外負擔的水費也比旅社划算太多!
但我們好奇房屋出租那他們住哪?
她向著保羅工作室指去,在視線不及的轉彎處,停放著一截露營車屋,裡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迪妮絲太太和保羅大叔就住那。噢,她還養了一隻狗狗叫做凱蒂,嬌小凶悍,周圍有任何動靜都會汪汪叫個不停,看不出來已經是14歲的狗奶奶。我跟她玩丟球撿球的時候,她都會興奮地跳呀跳地。晚上天冷迪妮絲太太就會讓她進車屋睡覺。
露營車裡雖然空間不大,但兩人一狗生活簡單也夠了。她還保證沒事不會來打擾我們,可以擁有絕對的私人空間。
工作旅社規定退租要提前兩個禮拜告知,迪妮絲太太沒跟我們收取押金就願意保留木屋給我們,甚至表示如果想先過去試住幾天也可以。有幸遇到這般天使房東的我們,兩週內只要一有空就過去幫她除草,也順便整理我們未來要生活的小屋。
新房子確定後,新工作也開始有進展。有一間蘋果農場通知我們去填寫員工資料,也是約過兩個禮拜就可以上工。
這時我們的小屋已經打理得差不多,行李也大致安頓好。迪妮絲太太多給了我們好幾床毛毯和被子,就怕我們夜裡著涼;也一直問我們需不需要多添幾盞燈火,怕我們不適應山林裡的黑暗。小屋裡晚上燈光確實稍嫌昏黃,但習慣早點歇息的身體狀態比以前更好了。
夜裡靜得出奇,聽得見貓頭鷹魔幻的叫聲,還有小袋鼠在屋子周圍蹦蹦蹦的聲音。島上的小袋鼠是特有種,最高大概120公分,不像一般袋鼠那麼高大,挺可愛的,我有時會躲在屋子裡偷看牠們。
躺在閣樓的床上從窗戶看出去,根根矗立的樹影拱著潔白的月亮,紫黑色漸層的背景是滿天星斗閃爍,我看得出神,好半晌才願意將捲簾放下。
"整個世界都安靜下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每天夜裡有星月伴著入眠,一早再被金色的暖陽喚醒,如此浪漫的晨昏是生命中的奢侈。
小屋後面的草除掉大半後,我們闢了一塊方正的田地,用來種一些生菜或香草。知道會有野生的小袋鼠來偷吃,L特地拉了半人高的網架保護菜圃。
有一天晚上,大概八九點,咚咚咚地越來越大聲,小袋鼠又伺機而動了!我躲在窗邊看著牠不廢吹灰之力地就跳過網架,彎下身開始大快朵頤我們的菜苗,我一急便立刻衝出門追趕牠!
小袋鼠看到我嚇得拔腿就跳,速度快得一溜煙就不見了!
我不放棄,在黑暗中小心翼翼地緩步前進,開啟全身的感官,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我躡手躡腳來到保羅的車棚,藉著月光向裡頭四處張望。待我銳利的視線掃射到車棚最角落,看見保羅停放的重型機車,突然龍頭下方閃過一絲黑影,一對亮晃晃的眼珠子和我四目相接!
"哇!"我嚇得大叫一聲,和小袋鼠同時彈跳起來!
待下秒意識到畫面多滑稽時,我在原地笑到不能自己,當然小袋鼠也趁機逃走了。
我原本想嚇嚇牠,結果我是最害怕的那個!小屋的生活就是這麼有趣。
偶爾我們會和迪妮絲太太一起在戶外喝下午茶,就坐在保羅大叔砍下的粗壯樹幹上。
看保羅大叔劈柴手起刀落、三兩下劈得又快又好我們也想試試。但我們不僅劈沒兩塊就氣喘吁吁,而且太醜了只能自己生火用不能賣錢。
保羅大叔是個道地的澳洲老鄉,說話口音重到我們一兩個月才習慣。他除了很會砍樹劈柴,也是很出色的木匠,製作或修繕都難不倒他。
木訥寡言的他,總是靜靜聽著迪妮絲太太像隻小麻雀,嘰嘰喳喳說個不停,但他們兩個看起來都是幸福的樣子。
不過坐在野外要小心一些蚊蟲,我就被澳洲特有的大螞蟻咬了一口,雖然隔著襪子還是痛到我冷汗直流,而且傷口奇癢無比,最後整整花了一個月才癒合。
開工在即,意謂著再也不用去草莓園,我唯一捨不得的只有吃到飽的在欉紅草莓。所以我們採草莓的最後一天,我偷渡了一些回家,雖然小顆但是美味不減,我打算用它們做一個甜點。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