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二十二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十二章
雖然小屋裡不缺鍋碗瓢盆,但說到做甜點,所有抽屜都翻遍了,只有唯一一支手持打蛋器,勉強算是合適的工具。嗯…,沒有量匙量杯沒有秤,一切只能憑感覺了。
洗草莓的時候一定要比平常溫柔,水流細細的、動作輕輕的,盤子裡墊一塊布巾給洗乾淨的草莓當床。以紙巾緩緩壓乾表面水分,一邊挑選出最美最豔的留下當作門面。剩下的一半切碎拿來煮果醬、一半切片用來當夾餡。
切成小塊的草莓糖漬半小時變得更水潤動人,這時拿去小火慢熬至濃稠,草莓的香甜就會加倍爆發。噢,充滿戀愛感的空氣就是這個味道!
再從冰箱拿出牛奶、雞蛋,加一點糖和麵粉調成麵糊。餐櫃裡的泡打粉還沒過期,加一點,可以幫助膨脹。今天不用烤箱,我打算用不沾鍋煎出四片柔軟的大鬆餅。顏色看起來太誘人了吧,好想偷吃一口…,每一片都跟想像的一樣燦爛。
接著轉成最小火,在鍋子裡放點砂糖,看著糖粒慢慢融化成小糖珠,一顆、兩顆、三顆,最後全連在一起變成流動的糖漿。嗯,煮焦糖的時候真的不能一直煩它,得等它自己融化了才可以微微晃動鍋子。但還不能分心,得繼續觀察糖色,因為融化後一下就黑了。一看到糖的顏色變得焦亮,立刻抓準時機加入奶油和海鹽拌勻。
媽呀,這鹽味太妃醬太好吃!身為甜點師,我有特權假藉試味道再吃一口!
補足熱量後,要面對接下來的體力活了。拿起手持打蛋器,深吸一口氣,開啟人體打發模式!我愛吃的意志力向來強大,手臂在幾分鐘不停快速瘋狂旋轉後,成功攪打出一大盆倒扣不滴落的鮮奶油,趕快塞回冰箱冷藏穩定。
這時肌肉的疼痛和痠軟才開始默默求救,好啦等下用大塊的甜點慰勞你,我揉著手臂對它輕聲說。
手邊一罐巧克力醬也被我徵召,實在是沒力再準備其他配料。再稍微按摩一下後要開始組裝了。
盤子裡放上第一層鬆餅,抹上濃濃的巧克力醬,鋪上滿滿的草莓切片;疊上第二層鬆餅,抹上甜甜的草莓果醬,鋪上滿滿的草莓切片;疊上第三層鬆餅,抹上滑滑的鹽味太妃醬,鋪上滿滿的草莓切片;疊上最後一層鬆餅,抹上柔柔的打發鮮奶油,草莓切片用完了,這裡要擺上一開始特地挑出來的草莓們,又新鮮又活潑的少女草莓。
終於到了最令人期待的試吃時刻!我邀請迪妮絲太太和保羅大叔一起來享用。迪妮絲太太特地拿出珍藏的玫瑰午茶杯具組,沖了一壺清香淡雅的花茶來搭配,我們又一起享受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吃著鬆餅蛋糕,我在心裡默默感謝一路上幫助過我們的好人。新工作、新房子都已經實現,我不知道還要許什麼願望,只想和大家分享這陣子感受到的運氣和喜悅。
過兩天,我們前往蘋果園報到。
新工作是幫蘋果疏果,還沒接觸時我根本不知道有這種工作。原來小蘋果在發育過程中,同時會有好幾顆一起長大,但這樣會互相爭奪養分,最後全長得不好,所以每根枝條上只能留一顆最幸運的,才有機會長成最健康的大蘋果。
這份工作非常簡單,也是兩人一組,負責同一列蘋果樹的兩側。只要拇指和食指交錯,輕輕把小果推掉就好;採草莓還要用指尖把蒂頭掐斷,久了好痛。這裡唯一的勞力負重,是扛著鋁梯移動,因為偶爾還是會遇到長太高的蘋果樹。不過也是兩人搬一架,太輕鬆了。
新公司是島上有名的三代蘋果家族企業,在各通路都買得到他們家的氣泡酒。他們絕對堪稱澳洲的優質企業:時薪制,工時穩定,準時上下班,每天有三段合理的休息時間,不希望你摸魚也不讓你過勞。每週薪水按時打進戶頭,遇到假日只會提前發放不曾延遲。天候太差工頭會提前通知上班與否,或是看情況提早下班以保障員工安全。休息室裡有源源不絕的牛奶、咖啡、茶包和美祿,各種小餅乾小點心也可以自由取用。甚至設置了淋浴間方便員工梳洗沖澡。
反觀這時的草莓園,進入了所謂的爆果期,每天必須清晨五點開採,直到傍晚七、八點太陽下山才放行,狂風暴雨更不能缺席,且僅週休一日。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