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二十四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十四章
每到星期五,也是所謂的小週末,很多澳洲人都習慣這天下班就到酒吧放鬆。
有一回,山上住的小屋停水,我們提前準備了換洗衣物帶去上班,工作結束後直接在公司淋浴。正要回家,遇到也正將工廠大門上鎖的員工。我們和他打招呼並聊了兩句,他突然再轉身進去拿了一手氣泡酒遞出來,要我們好好享受週末假期!
收到這突如其來的禮物,我們也決定久違地犒賞一下自己!
自從開始在蘋果園上班,收入日趨穩定也緩解了我對金錢的焦慮,可我們仍然維持粗茶淡飯的生活。山腳下有一間速食店,每天回家經過的時候我們都好想停車,盼了一兩個月終於進去外帶大份的現炸薯塊。
我和L坐在車裡,薯塊的香味已經等不及從盒子裡竄出,一掀開我們倆迫不及待抓一塊塞進嘴裡,燙得兩個人頻頻呼氣!趕快開一瓶剛入手的蘋果氣泡酒灌下降溫,啊…,這就是小週末的滋味呀!可惜L不喝酒還要開車,我只好幫他加倍享受。
後來遇到發薪日,我們要是嘴饞就會一起去吃一份薯塊。那剛起鍋的撲鼻辛香、酥脆綿軟的口感和燙嘴的瞬間,至今仍讓我們回味再三。雖然後來在其他分店也有吃過,可還是總覺得那間店炸的最好吃。
週末時我們還找了兩份兼職,不是真的為了錢,而是想多認識一些當地人,或許有更多機會和選擇。
一份是白天到當地人家中整理花園。他們家庭院深處種了好幾棵果樹,有蘋果、洋梨、杏桃、李子和西梅,可是年輕夫妻倆沒時間照看,好多果子都熟爛到直接掉在地上好可惜,甜蜜濃郁的香氣引來不少識貨的小動物,還有我。這麼多果子小鳥和小袋鼠也吃不完,給我一些吧!我帶回去可以和朋友分享還可以做甜點呢。
這份工作的薪水其實不高,而且他們住在隔壁小鎮,開車來回要一個半小時,但我們就當假日去郊遊,回程時順便遊覽途中經過的一些小地方。
我的另一份兼職,是週末晚上在中餐廳廚房裡打工,是一對早期從大陸移民過去的廣東夫婦開的。他們在那落地二十多年,生了三個女兒全是澳洲籍,也就沒再想過要回去了。
每到週末晚上,各家餐廳都是訂餐尖峰期,需要有人幫忙備料出餐。我第一天上工就切了四小時的洋蔥,從一開始淚如雨下到後來眼睛都被薰乾了。老闆娘看我手腳俐落學得快,沒幾次就讓我掌勺負責炒飯類點單。用猛火和大鍋炒飯很過癮,但真的好累好累,下班之後手臂完全抬不起來。
剛開始去中餐廳打工的幾趟,L都會接送我上下班,因為當時我還沒真正在澳洲開過車,而且又是手排右駕,需要一點時間習慣。其實在澳洲鄉間開車很舒服,路大車少,唯一要擔心的就是夜裡視線不佳,容易撞上小動物。在L的陪伴下我慢慢練習,後來也可以一個人在夜裡安全順利地開車回到家。
又是一個星期五的下班日,我和L早早回家後想再去河邊試試手氣,保羅大叔教我們用雞肉當作魚餌。我們在小碼頭上找了塊有陰影的地方坐下,笨拙地將小肉丁勾上,試著用力把釣線甩得遠遠。
好半天還是沒動靜,水面上連風吹過的痕跡都沒有,我盯著鏡面般光亮的河面差點打起瞌睡,沒發現L早獨自走遠,早已不在我視線範圍內。
我將釣線拉回捲好收進車廂,回頭四處察看L的身影。
忽然發現他坐在更遠的另一個小碼頭上,和一位當地大叔聊著天。我走近後和大叔握手打過招呼,加入他們閒聊的行列。
聊了一會,太陽日漸下山,大叔問我們要不要加入他的聚會,就在不遠處的小船屋,夜裡會有更多當地人一起來參與。
我們怎麼能拒絕?
大叔從事修船這行業數十年,即使年屆退休還是喜歡在敲敲打打,小船屋是他緊鄰河邊的工作室,裡面到處是各種修船工具,還有一艘等著下水的待修小船擱在屋外。室內一隅的牆上釘著一個小餐櫃,裡頭放著大小不一的杯盤和餐具,堆滿工具的桌面上硬是佔著一區酒瓶,空的滿的一半的、紅酒白酒威士忌。
大叔隨手挑了一個馬克杯,問我們要不要喝點?
L滴酒不沾,但我沒有說不。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