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三十五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十五章
聖誕節將至,舉國上下都開始準備歡慶這個盛大的節日,果園也放假了。我趁假期剛開始時,做了幾份蘋果派分送大家。
我拿了一份給我們假日兼差除草的那對小夫妻,他們回贈我兩塊煙燻鮭魚;拿了一份給中餐廳的老闆娘,她包了幾道中式家鄉味給我當宵夜;拿了一份給果園經理的爸爸,老太太送我兩袋手工餅乾;拿了一份給迪妮絲太太,她邀請我們一起共進聖誕午餐;拿了一份給養牛的傑拉德大叔,他給我們兩塊自己獵來的有機小袋鼠菲力。
聖誕節一早,從史帝夫的船上下來,我們馬不停蹄回到小屋和迪妮絲太太共進午餐。
迪妮絲太太為了聖誕節的到來,著實焦慮了好一陣子。
今年她特地邀請高齡九十多歲的媽媽和哥哥,遠從澳洲本島搭機飛抵小島,到她新買的小屋共度聖誕節。而今天也是保羅大叔和迪妮絲太太的家人第一次見面,這才是令人不安的真正原因。
迪妮絲太太和保羅大叔是老來伴,雙方認識不過是前幾年的事。
保羅大叔特地換上一件較正式合身的襯衫,挑一件最乾淨且沒有破損的牛仔長褲,看得出濃密的鬍鬚和捲髮也有整理過。迪妮絲太太穿了氣質優雅的米白色雪紡洋裝,耳上夾了一個小巧精緻的金色髮飾,還擦了淡粉色口紅。
看到一個溫柔可人的銀髮大嬸緊張到手心冒汗、一個魁梧的鬍子大叔慌亂地手足無措,其實有點可愛,就是情竇初開的少女第一次帶自己男朋友回家的樣子。
迪妮絲太太稍微佈置一下小屋裡的餐桌,舖了桌巾再擺上桌旗,每個人的位置上都襯了用餐的桌墊。
餐桌上已經擺滿食物,滿滿一大盆的蔬菜沙拉,有蘿蔓、萵苣、甜菜根、蕃茄、起司和麵包丁,一旁的沙拉醬是酸爽的油醋和濃郁的凱撒醬。配菜盤上有堆得高高的綿密馬鈴薯泥、金黃香甜的玉米粒、翠綠清爽的水煮豆子和橘亮耀眼的胡蘿蔔。正中央的主菜是一大塊非常有聖誕氣氛的烤肉,表面一片片的菱格烤得酥香開裂,肉汁鮮嫩欲滴的樣子著實誘人!水果籃裡擺著紅紅綠綠的蘋果、洋梨,看著非常喜氣;飲料也有柳橙汁、氣泡水或是可供小酌的紅酒可以選擇。
其實迪妮絲太太並不擅長下廚,這些全是她從超市買來的罐頭和現成熟食,但她用心的擺盤和呈現,看起來的確是一頓極具水準的聖誕大餐!
迪妮絲太太的媽媽和哥哥準時抵達,他倆一下車,保羅大叔立刻在車門邊做了個正經八百的紳士招呼,用盡最大努力擠出一個官方微笑,要是他頭上有戴禮帽肯定會摘下來致意。
她媽媽年歲已高,略微駝背的樣子,看起來比迪妮絲太太更嬌小!但仍算是一個健談硬朗的老太太。
平時木訥的保羅大叔,試圖在餐桌上表現地活潑一點,迪妮絲太太也默契十足地在他即將詞窮時接話,兩人一搭一唱、可圈可點。
最後的聖誕甜點,迪妮絲太太端出了香草冰淇淋和蛋白餅,搭配莓果醬一起享用。那是我第一次吃到蛋白餅,因為是超市出售的袋裝成品,整體口感偏酥脆,不如想像中黏牙綿密,雖然甜度頗高,但搭著酸甜的果醬和冰淇淋也是別有風味。
溫馨和樂的聖誕午餐即將順利地結束,大概是越來越放鬆的關係,迪妮絲太太漫不經心地提到她平常大概八九點就寢。
這時她媽媽突然低聲斥道,"八九點?你到底在幹嘛?你應該早點上床睡覺!"迪妮絲立刻心虛地低下頭,怯怯地應允媽媽會早點睡。
一個六十多歲的大嬸被一個九十多歲的老太太教訓,不敢頂嘴的樣子莞爾至極!原來不管到了幾歲,小孩被媽媽罵的樣子都是一樣的。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