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三十六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十六章
最後一份蘋果派我拿去船屋,還帶上那兩塊袋鼠排,打算和大夥一起在戶外BBQ享用一頓。
小袋鼠肉頗有嚼勁,肉質呈現猩紅色,有股淡淡的野味,聽說大袋鼠羶味更重一些。亞曼達也準備了一大盆自家摘種的新鮮黑莓,我一吃就愛上!
林西笑稱今年參與"孤兒聖誕派對"的人很幸運,不僅有酒、有主菜,還有甜點!
原來每當節慶期間,林西或亞曼達忙完自家過節事宜就會抽空到船屋開門,網羅那些來往鎮上卻總是形單影隻的人。"至少…,讓他們在這個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有個地方可以感受參與感和歸屬感呀",他們說。
我很享受與小鎮上的人們分享甜點,在這裡,從來沒人問我甜點成本多少?製作是否困難耗時?有沒有考慮接受訂製或販賣?他們只是愉悅地與在場的大夥一起分享,就算沒有小刀可以整齊分切,也會拿著盤子傳下去一人剝一口。品嘗後報以一個溫暖真誠的微笑、說幾句發自內心的讚美就讓我滿足。除非我進一步詢問他們的意見,否則沒有人會主動多加評論。雖然進步向來是件好事,但有時分享甜點的心意,只是純粹想看見對方臉上的笑容。
其實幸運的是我們,以"孤兒"的身分見證了這個充滿人性溫暖與光輝的時刻。
數天前,我們拿蘋果派去給傑拉德大叔時,聊到聖誕假期一路放到一月初,想找點有趣的事做。他正好需要幫手!
嗯?大叔專職養牛,應該沒什麼我們幫得上的吧?
細聊下才知道,傑拉德除了向肉販提供牛隻,他太太也會不定期製作私房牛肉派,只有內行的熟客或是幸運的過路客才有機會品嚐到。聽他說,那手工擀製的千層酥皮,搭配濃郁飽嘴的牛肉餡,吃過一次絕對上癮!不只牛肉派令人驚豔,他們販賣的方式也隨興地令人發笑。
猛然想起我們第一次拜訪他時,農場大門旁的小亭子有一台冰箱和上鎖的錢箱。
每當牛肉派出爐,他們會秤重、包裝、標價,最後放進小亭子下的冰箱冷凍,客人選購後自行將錢投入錢箱就可以帶走。雖然錢箱有上鎖並且牢牢固定在桌面上,但現場沒有任何監視器或是防盜機制,可據說,金額一次都沒有短缺過。多麼淳樸的小鎮!
傑拉德繼續說,每年一月十號左右,小鎮會舉辦為期三天的嬉皮嘉年華,到時會湧進大量各地來的遊客,對當地居民來說是一波帶動觀光的好時機。往年他們都會準備牛肉派和可頌麵包去擺攤販賣,要是今年產量提高的話,也可以多賺點。
是我最喜歡的烘焙啊,我立刻舉雙手表示加入!而且能以幕後的方式參與地方盛典,更是難得的體驗,我們倆既興奮又期待!
聖誕節過後一早我們到大叔家集合,稍微遲到的我倆竟是第一個現身。傑拉德還沒睡醒,是他太太來開門。
他太太叫作黛比,身高大概150公分,顯得略微圓潤的身形更加親切友善。她和傑拉德同框時有著史上最萌身高差,畫面非常趣味。
黛比工作時會在頭上綁一條頭巾,銀白色的短髮上斜綴著一個可愛的小蝴蝶結,簡直就是童話故事中,成天在廚房裡施展魔法的小廚娘。她的手藝很好,除了會烤派做可頌,她後來端出的每道菜色都美味到我想住下來。
過不久又來了另一個彪形大媽,是黛比的朋友。她的身形高大壯碩,和傑拉德差不多。一頭狂野豐盈的長捲髮披在背後,短袖下露出的手臂滿佈刺青。她將頭髮紮起來後我才看見她額頭正中央,也刺有一塊墨綠色的倒三角圖騰。
她叫作妮奇,一個人撫養三個孩子還是過得逍遙自在,是一個很酷的單親媽媽,之前提到從不避諱和孩子談論禁忌的就是她。後來熟了之後,她豪邁不羈的笑聲非常有穿透力和感染力,我敢說,她是我在澳洲認識最幽默的人!
全員到期後,我以為接下來的工作會如火如荼地展開。不,黛比先給每個人遞了高腳酒杯,隨手從櫥櫃抽出一支白酒,先滿上再說!連不喝酒的L都有一杯特調蘇打,有著奔放亮眼的莓紅色,喝起來是沁人的酸甜鮮香,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口味,但我們倆都很喜歡。
他們笑說這是道地的澳式工作態度,不難想像為何他們產量告急了吧。
這時傑拉德新養的一隻小小狗跑來湊熱鬧,才兩三個月大,非常調皮!牠不知道從哪裡咬了一截長長的小袋鼠尾巴來玩,滿屋子亂甩亂竄!灰灰毛毛的尾巴,一端還帶有斑斑血跡,嚇得大夥驚呼連連、又叫又跳!
一行人就在這歡鬧的氣氛下揭開工作序幕。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