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四十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十章
妮奇和朋友有約我們也不好繼續打擾她,於是兩個沒跑過派對的鄉巴佬,就在這場嬉皮盛會上自行探索。
我和L向來不太有夜生活,也不是習慣熱鬧狂歡的人,其實不太知道要怎麼融入這樣的環境和氛圍,別人可能看我倆有點不知所措吧。沒關係,就當作是來開開眼界。
我去酒吧點了杯酒精濃度不高的蘋果氣泡酒,也給L拿了杯可樂,總覺得這樣的場合好像適合喝點帶汽泡的。雖是盛夏,但喝了一口加滿冰塊的飲料,還是不小心打了冷顫,我們循著火光到營火邊找塊空地並肩坐下。
巨大的篝火在空地中央燃放著,旺盛澎湃、不時迸濺出溫暖的火星。我看著看著,竟然不顧背景喧囂,默默打起瞌睡來…。
L感覺我回話的時間越拖越長、頭不停點著卻如何也沒對上節拍,雖然還不到高潮的倒數環節,他跟妮奇打了聲招呼就帶我回家。
我不知道他開了多久的車,也不知道我是如何爬上牆梯,等我回過神來,已經躺在閣樓舒適柔軟的床上。
"新年快樂…,謝謝你還在…。"我依稀記得自己咕噥了好幾句,但隔天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來,這是所謂的斷片嗎?可我看L起床後心情很好的樣子,我想大概沒說什麼不該說的。
新年第一天,我們依然前往傑拉德家準備做派,今天要進行最後一輪擀折。臨走前我特地裝了一盒滷肉帶去給黛比。
一進門就看見黛比和妮奇大包小包、一個打算出門野餐的樣子。黛比說,天氣太熱了沒辦法擀麵團,先去河邊公園烤肉吧!才早上九點就說太熱,那下午…?
嗯,新年第一天嘛,澳洲人就是這麼會享受生活。
澳洲人習慣將週末留給至親好友,一家人最常做的家庭活動就是烤肉,所以公園常會設幾處烤肉區,有水有電、有料理檯和內建電爐,非常方便。假日時不早點去還可能沒位置呢。
黛比準備的食材也是走一個清冰箱路線,沒吃完的牛排、起司、香腸、肉片和幾包零食。妮奇拎了一袋漢堡麵包,再抱幾個罐頭打算弄道簡易沙拉。當然最重要的,葡萄酒!什麼都可以忘記唯獨這口不能沒有。
我們一行人在河邊吃得既隨興又滿足,吃飽後一時興起將褲腳捲起,伴著樹蔭坐在河堤邊泡腳消暑。頭頂上的陽光溫暖明亮、徐徐吹來的沁人微風,還有腳下清澈透心涼的小河,小島上的夏天就是如此歲月靜好。
收拾好回去大概下午兩點,正好趕上了一天中最熱的時候呢。
這時擀起麵團確實需要加緊腳步,要是黏手破皮可就功虧一簣。黛比在一旁負責燉煮牛肉餡,我不知道她到底放了哪些調味料,可明明剛剛烤肉才吃得撐,一聞到香味好像又餓了?
黛比問我們能不能留下來加班,她會提供晚餐。
哪還用問!
太陽下山後氣溫立刻涼爽許多,可頌麵團已經在冰箱冷藏一小時左右。黛比拿出一塊,熟練地擀成厚度不到半公分的麵片,俐落地裁切成三角形、一片片順勢捲起排到烤盤上進行最後發酵。
這時妮奇從屋外庭院進來,手裡抱著一把像花又不是花的東西,圓圓的頭看起來有點像釋迦…,查了之後才知道那叫做朝鮮薊,一顆顆都是花苞,也是我們的晚餐之一?
妮奇拿了一顆示範處理給我看,只留頂端十公分較嫩莖稈,去皮後也能吃,餘下直接折斷;將花苞頂端部分切除1/3,外圍一圈粗硬的萼片摘掉就能拿去清蒸或是水煮。她全處理好之後倒進一旁沸騰的鍋中,十分鐘左右撈出來試試熟度。
每顆朝鮮薊已經從原本鮮亮的黃綠色變成黯淡的灰綠色,氧化非常快速。妮奇拿起一顆,如果萼片能輕易拔起就是熟了,不然就再煮一會。
朝鮮薊的萼片看起來像是中式調羹,底端肥厚有肉,吃的時候牙齒咬住向外拉,有點像是把內餡擠進嘴裡那樣。妮奇摘了一片給我試試…,原來這就是朝鮮薊的味道啊,粉粉綿綿的,很像口感更水潤、風味更清淡的的菱角,很特別!
但L就沒什麼興趣了,他不懂花那麼多功夫卻只能吃到一點點的食物有什麼意思。
這時發酵好的可頌變胖許多,可以準備進烤箱了。
我從頭到尾盯著烤箱內的可頌,看著它們在高溫烘烤下又長大一些,表面撐出一層一層金黃焦亮又酥脆的層次,不停傳出的陣陣香氣讓我嚥了好幾次口水。
叮!是微波爐的聲音啦,黛比把我早上帶來的滷肉拿去加熱,害我期待了一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