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四十二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十二章
下午黛比要熬煮一批新的大黃香料果醬,其實嘉年華的前置作業已經大致完工,但她知道我對這款果醬很有興趣,剛好屋外的大黃都可以採收,她特地為我加開一堂果醬課。
她一邊教我,讓我一邊將依序添加的香料都秤重記錄下來,不然其實她平常都靠感覺。煮好後黛比裝了兩罐給我,我分一罐給迪妮絲太太,她也跟我要了食譜。
這幾天和大夥一起工作的時光歡樂無比,傑拉德的熱情活力、妮奇的幽默風趣,還有黛比連續幾天準備的餐點,簡直讓我親身體驗一場紮實的西餐導論,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留在那一直做派。
過兩天我們即將重返果園的工作崗位,而一個禮拜之後嘉年華也正式登場。
果園的新工作是我在這趟澳洲旅程中最期待的事情之一—摘櫻桃。我從小就愛吃櫻桃,曾經許下一個此生櫻桃吃到吐的荒謬願望,看來有機會實現了!
摘櫻桃的裝備只有一只揹在胸前的櫻桃籃,裝滿時也約莫五公斤,但比單肩手提輕鬆多了。大部分的農場都是以重量計薪,摘越多賺越多,可我們後來工作的果園產區不大、產期又短,員工不過四五人,老闆還是決定維持時薪制度,一切從簡。
我整裝完畢蓄勢待發,看著身旁兩道矮樹上掛滿黑亮紅艷的櫻桃,在金色的陽光下有如寶石閃爍、耀眼動人。欣賞完我迫不及待摘了一串放進嘴裡,沒錯,一串,這是在前線摘櫻桃的特權!一口咬下,顆顆飽滿結實的櫻桃在嘴裡爆開,鮮美多汁、甜到喉嚨發癢,超級過癮!我頓時覺得自己身在櫻桃天堂。
L也吃得不亦樂乎,那陣子他腸胃蠕動的效率比平常更好,整場一邊摘櫻桃一邊不停放屁!但我大概是天生吃櫻桃的體質吧,吃再多都沒事。
開工的那個週末傍晚,小鎮上的嬉皮嘉年華也如火如荼盛大開幕。週六下午我們特地前去傑拉德家,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
一推開工作室大門,看見木桌上堆滿擺攤器具,他們三人在裡外忙得焦頭爛額、兵荒馬亂,我和L立刻上前加入整頓的行列。
可能是曾經有過賣甜點的經驗,眼前的一切顯得駕輕就熟;L發揮他外場管理的能力,替傑拉德規劃攤位工作動線和統整販賣流程;我則在廚房協助黛比排定製作的優先順序,視現場販賣情況彈性提供後備補給。
眼看計畫回到正軌上,他們又放心地坐下喝酒了,哈!
嘉年華為期三天,夜裡尤其燈火通明、熱鬧非凡!
園區內安排了大小舞台,全天候都有樂團或是街頭藝人演出;當地特色美食一攤接一攤,各種甜鹹小食琳琅滿目,啤酒、氣泡酒還有霜淇淋,每攤我都好想光顧;偌大的草地上到處可見自備蓋毯的觀光客們席地而坐,一邊用餐一邊享受搖擺的音樂,看起來隨興快活!
星期一我們從果園下班後繞去小鎮上看看,最後一晚人潮更顯洶湧。
小鎮中心擠得水洩不通,竟然難得地塞起車來,我們把車停在遠遠的河堤邊下車走了一段,望見肉派的攤位被團團人群包圍,傑拉德和妮奇忙得不可開交,一個負責招呼客人收錢結帳,一個在後面不停地加熱肉派和包裝,幾乎都賣光了!看樣子今晚嘉年華將在一片歡鬧聲中以喜劇落幕。
隔天傍晚,傑拉德召集大夥,經過三天馬不停蹄的活動,他們三人疲憊不堪的神色看起來累壞了,可傑拉德仍興奮地向大家報告,今年的利潤是以往的三倍,我們一同開心舉杯慶祝!
他拿出一疊該給妮奇的報酬,轉頭也給了我倆各一份,我們頓時受寵若驚,因為說好義務幫忙的,可傑拉德和黛比卻堅持要我們收下。
我以為那幾天和大夥一起工作的歡樂氣氛、每天中午品嚐到的美味餐點,還有黛比毫不藏私的傾囊相授,已是此行中最大的收穫,沒想到最後竟然還有薪水!要不是他們農場的規模太小不符合政府規範,不然我肯定賴著說什麼也不走。
果園裡的櫻桃季一眨眼就過了,因為農場小,產期只有短短的兩周,可我也吃得心滿意足。沒櫻桃可摘,我們又重新繼續疏果。這時的小蘋果已經長到五公分左右,青澀的外皮味道略酸。
櫻桃季的結束,也代表美好的夏季過完一半,再等一個月左右,蘋果曬紅就可以開採。對於大部分背包客來說,採完蘋果也是時候離開小島,因為凜冽的冬季基本上不會再有適合背包客的農務。
算算蘋果季結束後,我們在農場的工作天數就能達到政府規定,得以直接在境內申請第二年簽證。此時我倆開始著手準備新的履歷,打算採完蘋果後找份穩定的室內工作,也更有機會得到工作簽證。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