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四十四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十四章
有一天早上特別特別冷,太陽似乎是賴床了。我們都進到蘋果園準備上班,才看見太陽懶洋洋地從遠處地平線上緩緩升起。彼時整個蘋果園仍被淡淡的薄霧籠罩著,隨著光影變化,身旁的霧氣一條一條像絲帶一樣,在指縫間中不停來回流洩穿梭。
枝頭上淡粉色的蘋果花,一抹嫣紅從花心向外漸層延伸,花瓣邊緣鑲著一圈細緻閃亮的冰霜,好像穿著奢華的皮草;一張又一張的結冰蜘蛛網上,串著一顆顆半凍半融的冰晶,是最耀眼的寶石項鏈;平時毫不起眼的雜草枯枝,也因為覆上一層霜花,變得如絨絨的鹿角般;腳下踏著的青青草地上盡是尚未融化的冰珠,彷彿一件撒上碎鑽的草綠鵝絨地毯;順著華麗的地毯望向蘋果欉的末端,視線交界的那兩棵蘋果樹彎彎地牽在一起,形成一道樹叢拱門,拱門後映著一片澄澈無瑕的蔚藍天空,好似一腳跨入就會進到童話世界,下秒即將變身夢遊仙境裡的主角!
隨著太陽精神越發抖擻、熱力倍增,燦亮的光芒從果園圍籬邊最高的的那棵金色大樹灑下,此時,點點水氣就像是蘇打水中的氣泡,伴著嘶嘶聲不斷向上竄發逸散,不一會全消失在眼前…。
這一切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我急著向L表達我的興奮,可我一開口說話,字字句句全變成白茫茫的霧氣。短短十五分鐘,這場神秘奇遇便如夢似幻地落幕了。
能親眼看見這般奇景已經夠令我驚豔,還能親耳聽見霧氣消散並身處其中,這段經歷絕對值得我回味一生。
在蘋果園工作的好處不僅有美景可以欣賞,當然也有吃不完的蘋果。越接近中午時氣溫回暖,頂著烈日咬一口清脆的蘋果是工作時的小確幸。當時我們應該很健康吧,根本遠遠超過醫生建議的一天一蘋果!
也是因為在蘋果園工作過的關係,我當時對澳洲市面上各個蘋果品種如數家珍,知道哪些風味適合單吃、哪些適合入菜,烤焙或燉煮的時間也會因為不同口感有所差異。可無論怎麼料理,品質夠好的食材永遠都是變身美味佳餚的關鍵。
三月中左右,和L一起合作觀光產業的澳洲老闆,他家樓下的房間空了出來,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去看看。我們挑了一天去看過環境之後,立刻決定從小屋搬過去。
我們提前告知迪妮絲太太即將離開的消息,也找時間將小鎮上的朋友全探望一輪。搬家那天,我們吃完早餐才開始收拾行李,不到一會便整理完畢。
我不禁感慨,生活了近半年的地方,竟然在兩小時內就可以恢復得不著痕跡。這種越來越會打包的能力究竟是好是壞?
新家位在二線城市,是一棟現代的雙層樓房。L的澳洲老闆住在二樓,我們住在一樓,各自享有獨立的出入口和起居空間;走出去不到十分鐘有一處海灘,距離市區一處大型複合商場開車僅五分鐘,各項生活機能非常方便,餐廳、咖啡廳也不少,對我找工作很有幫助。
搬到新家不久,我仍然不停在附近投遞履歷。有一天我們去商場內採買,看見廣場中設有一個小小咖啡攤,我也立刻回車上拿了一張履歷交給老闆。
回家後我接到一通陌生來電,原來剛剛那個咖啡攤老闆看了我的履歷,拿去轉交給商場裡另一間咖啡廳的經理,他們即將開幕,正在積極招募新人。
新開的那間咖啡廳在整座商場最外側,是一棟頗具規模的獨立建築,內部還在裝修,外部也沒有任何開業或是招聘資訊,雖然經過好幾次我都不知道他們正要請人。
我和咖啡廳經理約好時間面試,前後不到十五分鐘,也沒有聊到太專業太嚴肅的東西,感覺就像在公園和人萍水相逢聊上兩句,總之我是順利錄取了。
雖然名義上仍是兼職,但時間上我是以正職身分配合排班,並且是少數參加完整訓練的員工之一。當時蘋果季其實還沒結束,恰好保羅大叔和迪妮絲太太願意頂替我接下來的空缺,待確定咖啡廳開幕上班日後,我便正式向農場老闆提出辭職,率先離開農場工作。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