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四十六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十六章
後來發生一件讓我對經理徹底死心的事。
一個週末,店裡的派對包廂全客滿,絕對是個非常忙碌的一天,經理臨時叫了兩三位毫無經驗的新手工讀生來,套上制服便開始滿場飛舞。
包廂客人抵達,先請同事將孩子要慶生的三層冰淇淋蛋糕提前拿去凍著,一位工讀妹妹接過後也沒多想,轉身端進廚房放入蔬果冷藏室架上。
蛋糕外盒的包裝完整精緻,繫著漂亮的大紅色緞帶,主廚和其他同事們進進出出也沒人注意到任何不對勁。兩三個小時過去,一大群孩子們玩累了願意好好坐下吃飯時,壽星媽媽示意同事將蛋糕上桌。
當工讀妹妹去取蛋糕時,發現冰淇淋早已融化一大半,原本三層的高度只剩兩層,她嚇壞了,卻還是硬著頭皮點上蠟燭、將蛋糕送進包廂。
一推開門,眼裡發亮的小壽星,轉頭見到歪七扭八的蛋糕瞬間放聲大哭,家長見狀怒不可遏地衝到櫃檯來要求退費賠償。
工讀妹妹同事情急之下跑進辦公室尋求經理協助。不一會,只見妹妹隻身紅著雙眼出來,她說經理僅表示不可能退費,並要她自己想辦法向客人道歉。
我看著躲在辦公室不願面對的經理、淚眼汪汪不停道歉的工讀妹妹,以及悻悻然離去的家長和孩子們…,身為上司竟然連最基本的擔當都沒有?
這般工作環境漸漸消磨我的熱忱,我每天上班便開始期待下班,要不是錢多事少離家近我早走了。
那天,董事長踏進咖啡廳,環視四周空蕩無人的店面,滿面愁容。每當看見董事長來訪,我就會立刻端上一杯卡布奇諾,我習慣記住大家對咖啡的喜好。他啜了一口,抬頭看著我說,"整間店只有你真的會做咖啡。"我對他點頭笑了下,立刻又退回櫃檯繼續工作。
娜塔莎從辦公室走出來,手上拿著的,是我的履歷,她和董事長對著我的履歷開始討論起來。
隔天他們把我調進廚房學習,只要主廚丹尼爾放假就由我全權負責出餐。
比起面對客人的外場工作,我更喜歡待在廚房接觸食材,閒暇時也和丹尼爾一起研發新菜和調整製作流程,我們合作無間、相處得非常愉快。而我身兼內外場數職之下,時薪也調高了一些。
然而好景不常…。
臨近月底,一位同事突然閃辭,我們平時沒有太多交集,老實說我並沒有什麼想法。過兩天,我一上班就看見經理和丹尼爾站在廚房門口說話,他們刻意壓低音量,但肯定不是什麼好事,因為經理臉色鐵青、丹尼爾面紅耳赤。
沒多久經理離開,丹尼爾進廚房開始收拾私人物品,我正想問他發生什麼事?他故作輕鬆地說,"嘿,我被開除啦,以後不用再炸薯塊了!"那嘲諷的語氣和不屑的神情,我知道他一定非常不滿。
等他情緒稍微冷靜下來,趁沒人時他偷偷告訴我,董事長覺得他的麵包專業完全不適任主廚職位,而且聽聞他上班時不夠努力積極還會偷懶,反正我現在可以取代他了,便指示經理隨便找個理由把他開除。
我看見的丹尼爾根本不是這樣的!閃辭的那位同事正是因為替他不值,也看出這間公司不夠正派才決定與他共進退。
我為他抱屈,可我也無能為力。他離去前盡責地和我仔細交接完,經理靠在廚房門邊一臉幸災樂禍。最後他捧著箱子往外走,經過我背後時他小聲地說,"你要小心塔諾雅…。"
丹尼爾是個身高近兩百公分的大塊頭,平時走路有點駝背、其實沒什麼自信;他的個性害羞拘謹、不擅交際,除了我之外他不太跟其他人聊天。我相信不太會說話的他更不會亂說話。
他嘴裡的塔諾雅,是當時店裡跟我最談得來的外場同事。我們年齡相仿、想法相近,越聊越深後我們也一致認為經理不太適任,兩人總是私下談論著應該如何改革。
塔諾雅大學即將畢業,待完成實習時數就能成為一名正式的小學老師,目前只是來打工。她活潑外向、甜美可人,一雙圓圓的大眼炯炯有神;臉上點點的褐色雀斑,看著猶如鄰家女孩親切;還有那開朗陽光的笑容,她一笑總是擄獲不少家長和孩子的心。
我的確有觀察到她跟丹尼爾之間的相處不甚融洽,可也沒有發生過什麼明顯的衝突。再說,塔諾雅可是未來可是能春風化雨的人呢,這麼明亮的她?
雖然丹尼爾的小心一說讓我困惑不已,但我確實也注意到一件事—塔諾雅和董事長的關係看著有一分說不出的密切,連經理娜塔莎對她也是禮讓三分。
此時蘋果季也迎來尾聲,小島上相關的果園工作皆在入冬前畫下句點。L開始全職在家,手上的觀光事業緩慢進行著。街道變得冷清,明顯感覺百業蕭條。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