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五十四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十四章
電影結束後我才發現手機好幾通未接來電,電話那頭是董事長。他看了我給他的USB,認為妮娜的品行確實有瑕疵,如果留下她遲早會變成公司的不定時炸彈。他說影片的事情他太太隻字未提,同時希望能慰留我。
"不,我鐵了心要休假,慰留的事情我會再考慮。"我暫時婉拒董事長的好意並表示隔天會進公司交接、不用算薪水。
久違的假期第一週,我每天舒舒服服地窩在家裡不是吃就是睡,把前一個月消耗的元氣通通補回來。在陽光燦爛的午後,L還親手為我做了蔥油餅,我才意識到這樣的平凡有多麼奢侈和美好。
第二週我和L趁天氣晴朗出門走走,我已經好久沒有跟他出遊。
我們在街道上漫無目的地散步,路過老教堂時正好遇到有人在演奏管風琴,那莊嚴肅穆的琴聲迴盪在空氣中,閉著眼睛聽著聽著,靈魂彷彿被淨化一般,淚滴不由自主地從眼角滑落。
街道盡頭是一個小漁港,幾艘停靠的漁船販賣著海鮮小吃,我們走過去點了份炸魚薯條,坐在沿岸的長凳上看海鷗飛翔,還有一隻貪吃的海狗徘徊在港邊淺水區不肯離開。
我們也去了我最喜歡的植物公園還有特色博物館,甚至一時興起沿路開車北上,來趟臨時的兩天一夜小旅行。
我們沒有目的地、隨意停靠,專注欣賞沿途的海岸風光,夜裡下榻一間青年旅社。隔天我們隨興登山,在山上的大石塊上野餐後才輕鬆返家。
有一個外島我們一直想去,趁著假期也安排了這趟旅程,順便報名了搭快艇出航的行程。
出發前船家特地給每個旅客發了一件全長的保暖防水羽絨衣,我還想著會不會太誇張?結果海上強勁的寒風加上快艇馳騁的速度,把我倆凍得嘴唇不住顫抖、話都沒辦法好好說!
快艇在海上乘風破浪,衝到浪尖上再瞬間下墜,非常過癮刺激!第一站船長帶我們去參觀海狗島。
什麼都還看不清楚前就先聞到一陣濃濃的狗味,很久沒有洗澡的那種。距離夠近時定睛一看,眼前大概幾百隻海狗同時趴在一塊大大的岩石上曬太陽,整個畫面擠得滿滿的幾乎沒有任何空隙、十分壯觀!當然味道也是排山倒海般撲鼻而來。
在大家對氣味感到不舒服之前船長加速揚長而去。蔚藍深邃的海面一望無際,遠處幾座高聳陡峭的斷崖邊有好幾道相連的彩虹,船長一個掉頭朝著彩虹的方向開去。
接近時船長放慢速度,讓我們近距離欣賞彩虹的光影,船身緩緩地隨著海浪上下漂晃,一道道彩虹也慢慢地從我們身上拂過。船長說,"有機會穿越彩虹腳的人都會特別好運!"
我以為這輩子能看見彩虹腳已經夠幸運,沒想到竟然還有機會可以站在彩虹腳下!
平時看見彩虹是七個顏色,可身在其中時,那奇幻的光影變化幾乎沒有詞彙可以形容,眼前看見的景物全蒙上一層微微的光暈,閃閃發亮的細緻光塵形成片狀不停波動,真要說,那大概是天使下凡前的樣子。
這兩周我比以往更加珍惜和L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每天醒來時都會好好看看他的臉,也會不時抱抱他、拉拉他的手,因為距離他離開的日子越來越近…。
充電兩周後我再度踏進公司但沒有看見妮娜。羅傑爺爺說,我交接給她之後她立刻去找董事長談調薪,董事長表示先看看她兩週的表現再決定,誰知道隔天發薪日一過她就再也沒出現了。
回到公司後我成天只掛記L要離開的事根本已經無心上班。我不關心自己是否還是不是代理經理;和董事長談話時消極冷漠、和客人同事的互動馬虎敷衍;辦公室的事務我不再處理,塔諾雅似是順理成章攬下,無所謂,隨她去吧。
每天下班回家看著L收拾中的行李,我好幾次想要他別走,但我沒有,尤其我在公司裡的處境又搖搖欲墜,我更不敢開口留他。
他預訂啟程那天我早就事先排好假,但我多希望那天不要到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