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71章 幻妖谷之議(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前說話的那人是金蟲族的大長老新蘭,其他參與會談的人聽了都沒有開口,現場在新蘭的斥責聲過後又恢復到寧靜一片的狀態。
不久之後阿羅南突然說,「有誰同意莫道友的想法?」
從進到這片夾縫空間之後,阿羅南輕鬆與有點調皮的表現就完全變了,變得有些沉穩,像是完全換了個人似的。
然而最令在場的人感到不可思議的並不是阿羅南態度上的轉變,而是她所提的問題,難道她會這麼問其中是有什麼用意!?更加令人感到莫名惶恐,甚至是有些驚駭的是,難道她心裡頭正在考慮莫少君的提議不成嗎!?這可能嗎?
新蘭話中的道理本就不需要解釋,在場的人全都一清二楚,對於造物主而言,這個原本沒有修行法門的世間與蠻荒沒有區別。
而祂的到來為世間帶來了修行法門,就等於是開墾,然後藉由某種方法汲取世間的靈魂能量,傳送到造物主的世界。
至於那些能量是作為什麼用途,那就不需要多說了,不管造物主的世界有什麼理由,能量之於這個世間,就如同金錢之於凡人一樣越多越好,沒有誰會認為自己的錢太多,當然也沒有修士會覺得修為太高的。
只是能夠利用這種方法汲取能量並提升自身修為的就只有羽化層以上的修士,從這裡就可以想見造物主世界中的人都是些怎樣修為的修者,被派來這個世間解決抗爭的,想必修為也不差才是。
造物主與這世間的關係的確就是飼主與牲口之間的關係,造物主帶來了修真法門,就如同是飼主為牲口帶來了營養的食物並且建築了可供遮風擋雨的眷舍一樣,讓這些被眷養的牲口能夠成長得更好,所能提供的肉更多更優質。
作為回報,能下蛋的雞鴨先是所下的蛋被取走,而下不了蛋的雞鴨最後的價值就是身上的肉,所以新蘭才會說如果不反抗,最終大家的下場也是死路一條,就是這個道理。
文沐雨很想開口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她知道雖然得了熾聖九羽扇,並有著艾文仙尊傳人的身分,只是沒有得到艾文仙尊的親口承認並傳授道法罷了。
只是在場的人對她而言都是仙人般的存在,根本就不會在意她這個在他們眼中與凡人沒有太大區別的小輩有什麼想法,於是她也就忍耐著不說,繼續觀察著接下來的情勢發展。
這時又有另一人開口了。
「我覺得新蘭道友說的有道理,莫道友也說了,對方來了六艘戰艦,那樣的戰力是想和談的樣子嗎?」
這是金龍族大長老夏南音開的口,他的聲音像是很長時間沒說過話的樣子,但聲音渾厚有力,裡頭所蘊含的氣勢與能量之強,讓這方空間都不禁有些顫抖。
居然光是說話聲音就能夠影響空間的穩定,金龍族不愧是聖獸族中數一數二的強大種族,龍吟長期以來被修真界當作是一種攻擊的手段,這時想來應該是真的沒錯。
有著如此強大的實力,金龍族會想要對抗造物主的侵襲也是情理之中,畢竟聖獸雖然有著獸之名,不表示會認為被豢養是理所當然的事,反而對這種情形更加反感,要金龍族像條狗或者像隻羊被養在羊圈裡,那不如殺了他們還比較痛快。
聽到金龍族發話了,其餘的聖獸族沒有意外地全都表達了與金龍一族相同的立場,更不用說阿羅南出身的金狐族了。
不過目前的阿羅南與金狐族可以說是一點關係都沒有了,阿羅南的身體已經不是原本的金狐之身。
在上古的那場大戰當中,為了戰局所需而融合了另一隻豹族妖獸,現在她的身體是世間唯一的豹狐仙體,與金狐聖獸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種族。
聽到聖獸族統一口徑反對莫少君的提議,他並沒有感到訝異,反而是一副這樣才是正常的表情,臉上沒有任何的不悅或是怒意,在靜靜地聽完金狐族大長老的話之後,才淡然地將眼神再度望回到阿羅南的身上。
阿羅南見他的舉動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只是輕笑了一聲之後說,「我們聽聽春竹道友的意見吧!」
這時,在場的所有聖獸族大長老,包含莫少君與文沐雨在內全都把頭轉向春竹。
一個人站在角落邊緣的春竹見所有人全都望向他,並沒有感到不自在,他的修為是在場所有人當中除了文沐雨之外最低的一個,而且他還是紫冥大陸唯一一個進入會談的人,雖然以他的資歷與實力,實在沒有代表紫冥大陸的資格。
那是為什麼呢!?
因為他所代表的崑崙神教雖然是紫冥大陸的四大勢力之一,卻是四大勢力最小的一個,如果不是上古時期崑崙神教與方雷國之間有個秘密協議,方雷國是不可能會允許崑崙神教這麼一個非我族類的存在的。
再者,熾羽大陸上的修真勢力除了剩下的幾個國家之外,還有七大修真門派,十大修真家族,這些勢力全都沒有進入這次會談的資格,只是由虞朝作為代表,實力頂多與那些門派與家族差不多的崑崙神教代表紫冥大陸參與這次的會談自然是令在場的人難以接受,卻也不好說些什麼,畢竟那是紫冥大陸的事,他們也不知道那邊是怎麼想的。
至於聖獸族,雖說修真界習慣將他們稱為聖獸一族,但是長久以來沒有辦法整合,每個聖獸種族之間彼此都不服,當然不可能讓其他的聖獸族代表自己出席會談了,這才有了九名聖獸族大長老共同出席會談的情況出現。
然而這麼重要的一場會談,可以說是集合了世間最強者以決定未來走向的一場會談,而且這樣的會談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因為不論這次會談的最終結論會是如莫少君所提議的與造物主和談,或是按照原本的計畫與造物主開戰,最終這個世間很可能將不會再是原本的樣子了,當然也就不會再有下一次這樣的會談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