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三十六章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章三十六、殺人兇手
結束『育』的視察後,麗瑟輕而易舉的從于墨手上,拿到部門代碼清單,但她卻沒有打開來確認的心情,匆匆與于墨道別後,她便搭車趕回自己的家。
「啊!姊姊,妳回來了啊!」
顧不得笑著朝自己走來的萊卡,麗瑟徑直朝廚房走去,今天很冷,天冷時憶紋喜歡煮火鍋,她總說這種天氣要聚在一起,飯才吃的香。
果不其然,一走進廚房便看到憶紋站在爐前忙碌的身影。
似乎是聽到動靜,憶紋頭也沒回地說:「妳回來了啊,洗洗手吃……」
話還沒說完,隨著小跑聲,憶紋眼前的火鍋晃動了下,金黃色的湯漾起一波波紋路,同時耳邊也傳來熟悉的聲音:「……這就是妳不想我繼續查下去的原因嗎?」
麗瑟將臉深埋進憶紋的肩頸處,滿是痛苦的嗓音斷斷續續地溢出,「為什麼……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如果妳不做那個記憶輸入設備的話……」
果然會是這個……反應。憶紋忍不住嘲笑曾有『她或許能諒解』這樣想法的自己,但她還沒來的及露出苦笑,肩上傳來的濕縟感讓憶紋不由得抿緊雙唇。
她做的事有多麼十惡不赦,她是最清楚不過的,但她卻不曾想過,居然會被自己視為親人的麗瑟,如此聲淚俱下地斥責。
憑什麼?到底憑什麼?
明明妳……妳根本什麼也不清楚,不是嗎?
沉默片刻後,憶紋終於開口:「妳想說我不做的話,方舟的計畫就沒辦法實施,就不會有這麼多人死去,是嗎?」感到眼眶發熱,她吸了吸鼻子,「那妳說我該怎麼辦?」
「就算我什麼都不做,每天也會有人死去,他們可能老死、可能病死、甚至可能前一秒還在跟你聊天、下一秒就毫無預警地失去呼吸心跳,每天的死亡數字永遠比新生兒的數量來的更高……」
憶紋強裝鎮定繼續說道:「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了確保人種續存,方舟勢必會進行試管嬰兒培育,且為了補足缺失的人力,必須以最快的速度培育出『可用勞動力』,為了達到目的,甚至把所有能刺激加速生長的藥物都用上了……」
她輕笑了幾聲,笑聲滿是輕蔑,「于墨肯定沒告訴妳吧?一般懷胎要兩百八十天才能產下新生兒,在方舟只要不到一半的時間,就能把需要十幾年養大的孩子,在短短不到五個月養成可以接受中學教育的狀態,且數量絕對是百位數起跳,這麼大的數量,哪是現有的教育體系所可以負擔?」
停頓了好半晌,她再次開口:「若我什麼都不做,拒絕配合方舟的計畫,難不成要告訴那些孩子,妳們沒有父母、妳們都是為了成為『可用勞力』下的人為製造品,因教育系統無法負荷,只有最優秀的人才有受教育的權力,你們這些失敗品全部都去給去產電……」
憶紋說著將手搭在麗瑟放在自己身側的手,轉身與她對視,「換做是妳聽到這樣的話語,做何感想?」
「我……」麗瑟剛要回答,卻被憶紋流淚的模樣所震懾。
見麗瑟愣著沒有回答,憶紋以手背狼狽的抹了抹臉,繼續說道:「就算那些孩子成功就職了,因為生長藥劑的副作用,他們最多也活不過三十歲……」
說到這憶紋忽地笑了,笑容扭曲而悲傷:「『育』這個項目是我和于墨一起負責,我所背負的人命不會比她少,但我還能怎麼做?妳說啊!妳告訴我啊……」
看著眼前哭的梨花帶雨的憶紋,麗瑟說不出話來,喉嚨宛若被刺哽著般疼痛,更別說這股疼痛甚至蔓延到心臟,順著血液流竄全身。
她從未想過方舟內的狀況是如此的急迫,聽于墨解說時,她腦內只有滿滿的不解,不解為何憶紋要配合方舟、不解憶紋為什麼甘願成為殺人兇手……
在麗瑟的認知裡,憶紋是個善良的人,雖然她講話很直接,個性很彆扭,還動不動就動手動腳,但她是從麗瑟進到方舟後,第一個真誠待她的人,不論是不是受到方舟委託,憶紋對她的關心是無庸置疑的。
也因此她無法接受這個現實,但她卻不知道,不知道憶紋根本沒有選擇、不知道憶紋的痛苦根本不亞於在現場負責教育的于墨……
思索至此,淚水就止不住的滾滾而落,麗瑟也說不出自己到底哭什麼,為了逝去的生命悲傷嗎?還是為了憶紋的無助而哭泣?又或是對什麼不懂、卻大言不慚的對憶紋發脾氣的自己生氣?
她不知道卻也不想去弄懂了,她只知道她不能任由對方繼續自責下去。
麗瑟一把抓住憶紋捶打她的拳頭,將她攬到懷中後緊緊抱住:「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妳、妳放開我!」憶紋拼命掙扎著,卻怎麼也無法掙脫這個懷抱,她又急又氣,乾脆死揪著麗瑟的衣服大哭起來,「早上懷疑我!現在還責怪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妳說啊……妳說啊……!」
但任憑憶紋怎麼罵,麗瑟都沒有再說一句話,她只是拗執地、緊緊地抱著憶紋,任由她發洩。
直到憶紋情緒終於緩和之際,旁邊卻忽地響起一陣巨大的『咕嚕』。
兩人一愣,僵硬地轉頭朝聲音望去,只見萊卡躲在牆柱旁,只露出一對無辜的眼睛:「我不是故意要打擾你們,但肚子就……」
孩子餓了。
理解邊的兩人迅速地放開彼此,尷尬地不敢看向對方。
先開口的是憶紋,只見她關掉電磁爐,將火鍋端到餐桌的爐子上:「吃飯吧。」
「耶!吃飯吃飯!」萊卡歡天喜的坐到餐桌旁,勺了一大堆肉塊便狼吞虎嚥吃起來。
「妳也來吃飯吧。」憶紋說著將麗瑟的餐具擺在萊卡身旁,自己則在萊卡對面坐下。
見狀,麗瑟想也沒想的拿起自己的餐具,一屁股坐到憶紋身旁,憶紋瞧了她一眼,卻也沒多說什麼,三個人就這麼度過了安靜的晚餐。
吃飽後萊卡跑去沙發休息,麗瑟則待在廚房與憶紋一起清洗餐具,她瞥了眼憶紋紅腫的眼睛,在憶紋將最後的盤子放好後猛地抱住她。
「笨、做什麼!放手!」憶紋說著,彆扭的嗓音彰顯著她還在生氣的事實,見麗瑟沒回話,她憤而抬頭朝麗瑟的鎖骨咬了下去。
「嗚……」吃疼的麗瑟不免發出哀鳴,但她仍沒有鬆手,甚至還收緊了懷抱,「對不起,我不該沒搞清楚狀況就責怪妳,妳沒有錯都是我的錯……」
聞言,憶紋一怔,沉默了好久才小聲地說了句:「笨蛋。」
「不生氣了?」
「我才懶得跟笨蛋生氣。」說完憶紋推了推她的肩,「放手啦……等等又讓萊卡看到了……」
見麗瑟仍是死活不肯鬆手,憶紋只得又補了句:「妳有查看代碼了嗎?」
麗瑟一僵,這才乖乖地放開憶紋,隨著她往客廳走去,將信封拿出後麗瑟先將視察所發生的事交代了遍,三人便一同沉默的看向桌上那個未拆開的白色信封。
最後還是憶紋先開口:「總之,還是先確認吧。」
麗瑟拿起信封,小心翼翼的將裡頭對折的紙拿出,卻遲遲不敢展開,憶紋受不了她這糾結的模樣,一把搶過後將紙張攤平在桌上。
看著紙上斗大的『D』麗瑟臉色猛地一沉,然而當她看清楚所有代碼後,原本陰沉的神情卻轉為困惑。
『NSARK-D01/NSARK-D02』
麗瑟猛地抓住憶紋,激動的問:「『育』只有這兩個設施嗎?」見憶紋篤定地點點頭,她不敢置信地呢喃道,「怎麼會……那『NSARK-D00MED』到底是……」
麗瑟乏力的往沙發躺去,那失魂落魄的樣子扎疼了憶紋的雙眼,她不禁開口:「還想查嗎?」
麗瑟朝憶紋看去,雙眸滿是無助:「想查,但不知道從哪查了……」
「去查資料庫或許有答案。」
「資料庫?」宛若溺水的人抓住浮木一般,麗瑟又問,「可以查到嗎?」
憶紋點點頭:「只要是有輸入進方舟的東西幾乎都可以查到。」頓了頓,又說,「問題是要怎麼避開方舟的監視……」
聞言,麗瑟低頭思索了一會兒,忽地興奮地喊道:「啊!這個!這個我可能有辦法!」
----
隔天——
兩人一如往常地結束醫院工作後在大門會合,搭上車後兩人來到本廳,根據憶紋的說法,在地下二樓就有一台串聯資料庫的電腦設備。
乘坐電梯來到地下二樓,電梯門才剛開啟,一台機器人便迎上來:「這邊的設施需預約……」話還沒說完,原本通亮如晨的走廊瞬間一片漆黑。
「看來萊卡成功了。」
麗瑟與憶紋拿出筆管手電筒,依靠著微弱的光源走進查詢專用室,與此同時隨著響亮的機械運作聲,原本黯淡的電源鍵也亮起,麗瑟馬上將電腦開機,按著憶紋的指示打開資料庫的搜索頁面。
看著右上角不斷閃爍的『未與主機連線』的提醒字樣,憶紋長舒了口氣:「比我想像還來的順利。」她看向飛快敲打按鍵搜尋索引的麗瑟,又問,「妳是怎麼想到這個方法的?」
「這是無限遊戲公司的總執行長告訴我的,說是方舟內的設施對於斷電的處理流程都是一樣的,啟用備用電源後切斷最耗能的主機連線,之後再啟用自動修復機器人,以優先恢復主電源供給為優先項目,算了算到恢復電源供給前,大概有五到十分鐘的時間……有了!」
找到關鍵索引,麗瑟馬上將資料展開,然而當她看到開頭為『NSARK-D——』的代碼時卻愣在當下。
應該是最完整的資料內確實沒有『NSARK-D00』開頭的代碼。
「怎麼會……」麗瑟不敢置信地瞪著眼前閃爍藍光的螢幕。
她身後的憶紋忽然發出一聲嘆息,隨後憶紋走到麗瑟身側左手敲擊幾個鍵後,密密麻麻的暗紅色文字顯現出來『NSARK-D00……』。
「有了!」在密密麻麻的文字內找到關鍵代碼的麗瑟,指著眼前的『NSARK-D00MED』,一臉興奮地轉向憶紋。
迎接她的卻是冰冷的槍管。
「Main Engine Defence……主機防衛系統,這就是妳一直想找的兇手。」憶紋冷冷地說完後將槍口抵上麗瑟額頭,她的雙眸閃過一絲哀戚,「我都說了這沒有意義,妳還是堅持要查……」
——這下妳滿意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