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五十七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五十七章
L在臉書上看到一個蛋糕工廠的徵才訊息,工作內容以製作翻糖為主。
甜點工作本來就是我的嚮往,而且我也想接觸翻糖這塊,加上這份工作在本島的一線城市,要是過去的話距離L就更近一些。
我先和蛋糕工廠的老闆初步聯絡,他說要看看我的翻糖作品再決定。我立刻從超市買回現成的彩色翻糖,捏了一盤萬聖節相關的糖偶拍照傳過去,老闆看過後答應為我保留職位。
我隨即向餐酒館的老闆請辭也向房東退租,預計再兩週就要離開小島。如果搭飛機過去當然又快又輕鬆,可是我沒有時間將小車變賣,而且到時候移動又是個問題,和L討論之後我決定一個人開車過去。
在小島上最後的日子裡,我特地回山上的小鎮探望大家,看看小木屋的兩老、船屋的大夥還有傑拉德一家,每個人都叮嚀我別跟路上的大客車比賽,讓他們先過就是了!
我也獨自去了幾個和L最常散步的地方,那條我們從來沒走完的小山路,直到今天我仍然不知道山頂的風景怎麼樣?沒有他在我不想一個人走完…。
其實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開過長途車,獨自駕駛過最遠的車程就是從市區到山上,頂多一小時。接下來這趟旅程不僅得連開好幾天的車,首要任務是必須先安然抵達小島北邊的渡船口,因為搭船才有辦法連人帶車一起進入本島。
"小島北邊呀…,查了一下地圖,第一趟就要開四小時的車,我可以的吧?"
渡輪的航程每天日夜兩班,從小島航行至本島需要八小時。我提前上網訂了四人臥舖的船票,畢竟好好休息一晚隔天才有精神開車。
票訂好後我才告訴安妮太太和羅傑爺爺這個消息,他們分別請我去他們家吃飯幫我餞行,順便給我一些自駕的建議。
他們說本島沿海的風光雖然漂亮,但車流量大、車速也快,要是我對開長途車沒什麼自信可以考慮走內陸。相較之下,內陸路大車少絕對沒人趕我,可以放輕鬆慢慢開。
L也囑咐我先將車子開去檢驗,讓技師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修理或調整;上路後每開兩個小時就停下來伸伸懶腰踢踢腿、太陽下山前就找地方投宿避免開夜車。不僅因為人身安全,更是因為開夜車有可能遇到大袋鼠,牠們天生帶有趨光性,看見車燈便不自主地追逐,要是在野地裡發生衝撞意外非常危險。
出發前我的忐忑可想而知,又是輾轉一夜直到天亮;那天的晴朗明媚似乎是在撫慰我的不安。
我一個人將所有的家當全部塞進車,反覆進屋內查看是否有任何行李遺落。吃過簡單的午飯後,該出發了。
坐進車、關上門,這趟千里迢迢的公路旅行,從來不在我人生的待辦清單上;點火啟動、握緊方向盤,我知道就算再害怕都必須前進;鬆開離合器、緩緩踩下油門,這一次我沒有任何藉口和退路了…。
從小島南端北上兩小時左右,我在一個頗富盛名的觀光小鎮停靠休息。謠傳那裡的景色是知名日本動畫的背景,看著是有三分像。我還特地品嚐了人人推薦的香草千層派,份量十足。
"要是有L和我一起分享就好了…。"
又開了兩小時順利抵達渡船口。等著上船的車隊已經排了長長一串,傍晚六點一到準時開放登船,我跟著前面的車慢慢移動。開上船,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停好車,帶走重要的隨身物品隨即搭電梯上樓。
渡輪很大,共有八層樓。一到三層是停車場,其他才是客房和各種室內活動樓層。船上有三間餐廳、電影院和電動娛樂場;最頂樓是個半露天的酒吧,每天都有樂團現場演奏。
大概是沿路一直沒辦法放鬆所以根本沒什麼食慾,我到餐廳自助區隨便夾了幾樣蔬菜找個空位坐下來。一個西澳老爺爺過來向我搭話,問起我這趟旅行的原因和目的地。
和老爺爺聊天過程中我數次以"男朋友"稱呼L,突然,"你們倆咋還不結婚?"爺爺這個重點問得我瞬間啞口無言。正當我思考時,爺爺繼續說道,"結婚很簡單呀!拉起對方的手跑去教堂立刻就完成,我都結三次了!"
我笑了出來,我不知道結婚也能當成一個興趣。
和爺爺結束談話後我走到甲板上,又圓又大的月光照得漆黑的海面閃閃發亮,我不禁想起在史帝夫船上和L一起度過的平安夜。不同的是我現在形單影隻,氣溫也寒冷許多,我下意識將身上的毛衣外套裹緊一些。
頂著寒風,我放任清晰的潛意識自由尋索著結婚的意義…。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