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六十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十章
趕上進度的隔天我決定要繞點路,因為在服務中心裡我看見一個在地行程,一週只有一次,我剛好遇上立刻就報名。集合地點在小鎮附近的山區,我起了大早出發就怕迷路錯過。
高高低低的綠色山嶺襯著藍天白雲令人心曠神怡,時間充裕下我開開停停,不僅將沿途遇見的風光盡收眼底也一一拍照與L分享。
那一道道整齊排列的葡萄藤架下,已經開始掛上一串串嫩綠圓潤的迷你葡萄,我逕自想像豐收時結實纍纍的樣子;從山的這面拐個彎,遠遠的草坡上一坨坨蓬鬆的棉花在移動,是綿羊!黑臉白臉的都可愛,牠們在岩石間跳上跳下玩得不亦樂;下一段山路特別蜿蜒我開得更慢,還真給我撞見一隻針鼴正在悠悠哉哉過馬路;最後開到山頂至高處向下看,一個鏡面如波的大湖座落群山之間,不遠處一排排小木屋看似是度假勝地。
"要是有天能和L一起來的話就好了…。"
唉,傷感總是在美好後接踵而來。如果L沒辦法跟我一起,那我更要努力體驗,才能跟他分享途中遇到的一切。
跟著導航開到指定地點,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將近一小時,眼前是一座大大小小的岩塊堆砌而成的石頭山,下方是一個黑壓壓的石洞,洞外拉上一條鐵鏈、寫著請勿隨意進入。停好車我一個人先在附近走走看看。
時間差不多,一個揹著隨身麥克風、穿著有如老童軍的大叔,風塵僕僕過來了,應該就是導遊。大叔一把濃密的灰白色蜷曲鬍鬚還有大大圓圓的肚皮,制服上的扣子感覺一吃飽就會繃開。
今天參與行程的人總共不到十個,導遊大叔確認名單後即帶領大家進入洞穴。
洞穴裡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感覺有一點水氣、濕濕涼涼的。大夥緊跟著他的腳步,小心翼翼來到一個較開闊平坦的空間。
等大家站定之後,他點燃手中的火把。
哇…!所有人一致發出驚嘆不已的聲音。那是一個極其壯觀的鐘乳石洞,頂上、地上全是大大小小的石柱、石筍。我依稀記得小時候也有看過鐘乳石,但這處洞穴規模更大更原始,裡面幾乎沒有任何人工痕跡,連拍照都禁止使用閃光燈。
導遊大叔說,這裡最年輕的鐘乳石至少都百萬歲。
面對這般鬼斧神工,心裡的震撼頓時令我感覺自己渺小得微不足道,根本連宇宙中一粒沙塵都算不上。
洞裡仍不時傳來滴滴答答的水滴聲,緩慢、規律、從不間斷。我有幸親眼也親耳見證這幅壯麗,此時此刻,它們仍一邊慢慢侵蝕、也一邊慢慢成形。
百萬年的字面意思我理解了,但百萬年的意義…,我想,窮盡一生都沒法明白。
石洞行程結束後該繼續上路,其實我已經離工作地點不遠,預計傍晚就能抵達。
順著老闆給的地址我到了蛋糕工廠外頭,這裡算是住商混合的郊區,空氣中瀰漫一股說不出的薰香味。
沒多久老闆出現了,立刻帶我進入工廠參觀一圈,順便介紹正在上班的幾個同事。
老闆是香港人,年約40歲,十多年前和太太移居澳洲。夫婦倆本就是烘焙業出身遂聯手創立蛋糕店,主打當時尚未流行的客製藝術蛋糕,迄今已小有規模。
同事三人也全來自香港,兩男一女,雖然年紀較我略小,但已都是各自有數年烘焙經驗的年輕師傅。全場我最菜,我早已有心理準備從最基層幹起,僅期許自己能盡快像他們那樣獨當一面。
可進入工廠的第一印象其實不太好,雖然開著空調氣溫舒適涼爽,但偌大的密閉空間內散發奶油酸敗味;一落一落的蛋糕紙盒直接疊在牆邊地上,完全沒有遮蓋也沒有順序,大大小小、零零散散。
老闆從門邊架上隨手抽了一件舊制服給我,接著就帶我回他家安頓行李。
老闆家離工廠不遠,二樓有三間空房用來當作宿舍,每個禮拜補貼他一點水電即可,同事們剛到職時都先在那住過,但後來皆因為離市區太遠不夠方便而搬離,幸好我開車來。
一進門先看到一個老太太,是老闆的媽媽,她兩年前從香港搬來澳洲替他照顧兩個年幼的女兒,一個剛上幼稚園、一個才會走路。
此時老闆娘剛好回家,她看起來年紀和老闆差不多也是四十上下,神情有點冷漠而且只說粵語,跟我一陣雞同鴨講後帶我上二樓,讓我自己挑一間房。
二樓的配置相當簡陋,就三間房和一間分離式衛浴。房外的空間即是所謂的辦公室,一套辦公桌椅上僅有一台電腦、地上一台印表機。桌椅附近全是散亂的紙張和糾纏不清的電線,分不清楚是訂單還是廢紙,老闆的女兒都在上面亂畫。
三間房裡有兩間牆壁上充滿蠟筆塗鴉,只有一間看似重新粉刷過目前還是白色。房內的傢俱也是破爛不堪,這間椅子缺腳、那間床架幾乎解體,我各自拿了堪用的東西,湊成一間勉強合住的房間。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