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之 九月篇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精靈?
常常因為要趕時間,就算路邊有吸引我的東西,也都會當作沒看見的騎過它們身邊,想說,它們又不會長腳跑掉,總會有一天可以停下來看看,就忽略過去。
這個東西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看見的,那天,要往上班的途中,手機響了,
沒接,想想,等等到了學校再回撥。
再打來?心想,是不是急事?於是,我把車子先停好,然後,從口袋拿出手機,
是雅問我,過了小7沒?我說,早過了,雅是要我幫忙買點東西。
說著說著,眼睛瞄到一個綠色果子,啊!原來是一株也算是野生的百香果,它是長在別人的竹林間的走道上,一根長長的藤子長了好多顆哦!從它們還是白色花朵時,就發現它們的存在,才沒有多久時間,它們就長出一顆一顆非常飽滿的駝圓型,還沒有熟,還呈現鮮綠色,等它們熟了,會是紫色的。說完電話,從相機裡找出拍照功能,將它們拍攝下來。
希望沒有人以為我是「肖想」那些果子吧!不是哦!我只是喜歡百香果那橢圓的美。
就在我要轉身,又發現了一樣東西,就長在這株百香果下方,綠色的植物,花色白中帶紫,花形彷彿是一個鐘樓,在這一帶,這樣的草是比較容易看見,主要是因為它是長得很密集,碩大便是美,只要是它們的季節,路的兩旁就很容易發現它們的蹤跡。
但是,這不是重點哦,接下來,當我回到機車前,雙眼又瞄到,它在一個非常不起眼的草推中,讓我驅使前進是因為它的花很小,小到都沒有錢幣一塊錢的一半,它的花色,白裡帶著深藍,在一堆的深綠色的植物中,不到五朵花,因此,非常的不起眼。
以為它只是小小一朵花,所以,沒有想拍下來,不過,我的手往前伸出去,想要看看花朵的正面,哇哇哇!天哪!我看到小精靈,哈哈哈,當然,那是當下自己幻想的,它真的好可愛,可愛的令人愛不釋手,它真的好像是小精靈。
深藍色的花耳朵,有點長長臉頰,穿著白色透明的長裙,長長的雙腳,雙腳下有淡淡黃色小鞋,真的,太可愛了。當下就是想佔為己有吧!我做了不好的事情,因為,它們太令我喜歡,當下也就沒有想那麼多。
我把整株植物拔起,還不是從根部拔,它是屬於插枝植物,所以,非常容易活下來。我是想說種在自己的小花園,應該可以生存下來。想看小精靈就可隨時看得到,它很有療癒作用。
到了學校,迫不及的跟雅分享,把手機裡的照片給她看,一開始她很不以為然的說,「這是甚麼?不就是水溝裡常出現的小花?」
真想從她頭頂上打下去,我說:「再看清楚一點,它像甚麼?」
「哪有?就藍色和白色,這有甚麼?」
「看清楚,像不像一個小精靈,它有耳朵,臉頰,白色衣服和雙腳。」我解釋給她看。
雅看了看,似乎終於看懂:
「妳這麼說,好像真的耶!妳在哪發現的?」
我沒說,這是我發現的,不想讓別人知道。
小精靈一離開它原來生長的地方,沒有多久,就開始萎縮,原本鮮豔分明的顏色也慢慢失去光澤。想說,它是生長在多雲、多霧,溼氣重的環境下,就讓它躺在水裡,可是,一整天下來,它還是病懨懨的。
「妳在幹嘛?一整天都盯這個,不就是不起眼的植物。」雅可能覺得我瘋了。
沒錯,我是瘋了,居然把小精靈弄死,是有點難過,儘管它相當不起眼,甚至,它或許還有同伴,但是,它就要死了。
說來諷刺,自己也常常對別人說,不要勉強別人不喜歡做的事情,或是不要強摘不熟的果子,奇怪,當我跟別人說時是多麼的義正嚴詞,一副我說的都是對的然而,當對象換成是自己時,卻不知不覺的也成了「強迫者」。
再多的後悔、悔意都無法讓那一個小精靈恢復生命。
【很多事情,果真是真的不可以勉強,輕者或許只有小小災害,重者會要命的,我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明知不為卻偏偏為之,罪加一等,儘管,它只是不起眼的小小植物,死了可以再長。然而,誰有權利去掌握別人的生死,不論它是甚麼?地球上的每一樣有生命的東西,誰都無法用自己的想法去剝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童言童語真心話 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九章 白色精靈 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九章 白色精靈 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九章 白色精靈 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九月與你零點約會 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童言童語孩子很會用稱呼方式表達自己的情感,這篇文章分享了孩子用不同方式稱呼父母的趣事和成長點滴。
    Thumbnail
    avatar
    洋洋
    2024-04-25
    童言童語屁孩看到我買的氣球,很認真的問我說,那個繩子綁住的地方,是海綿寶寶的雞雞嗎?
    Thumbnail
    avatar
    不思議
    2024-03-24
    童言童語-來我家玩~~~~即將交屋的新房,聽到業主孩子在還沒入住便開心地要邀約幼兒園同學來玩,不禁也跟著感到幸福~那是最純真的語言,也是最動聽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3-11
    從童言童語談《 西遊記》的人生啟示某天晚上, 四歲的孩子跟我聊起西遊記中的妖怪和神明...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老師
    2023-11-20
    跟孩子的童言童語:「變熟」這是跟孩子在聊,爸爸跟媽媽的相識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10-15
    看看日本人的幻想童話 – 總理之夫/第一人夫《總理之夫/第一人夫》當然是套帶有政治元素的愛情喜劇,不過卻是和日本的傳統固有價值來了一次很好的思考。在政治這個男性角力場裡面,我們看看相馬凜子這個女子如何戰鬥,同時也看看日本人對於這兩個範疇裡面有甚麼幻想。
    Thumbnail
    avatar
    我親愛的(日本)電影偏執狂
    2022-05-28
    從看劇找童稚之心看兒童劇,看小孩玩耍。保持單純可愛又直覺的童心 「找回可愛」的小練習就是接近孩子, 他們的簡單、他們的自由, 是清晨甜美的朝露, 是夜晚閃耀的星光。 在生命裡的每個階段, 最核心的本質就是靠近自己的初心, 也就是那份真實, 回到心裡的家。 跟自己的心打招呼, 在呼吸、心跳時, 一呼一吸
    Thumbnail
    avatar
    勤愛自己
    2020-08-11
    [美味食記]用麵包築成童話城堡之『麵包同話』​ 桃園市的南崁地區中正路有一家開業至今十年的知名麵包店。這家麵包店深深獲的網路的好評價,許多的部落客、網紅、民眾都很愛這家店。店方標榜以用麵包築成的童話城堡。是的!!你沒看錯~我也沒有打錯~這家麵包店就叫『麵包同話』(英文名稱:BETTER   SIMPLE)。 多款式麵包 ​ 麵包同話店內的麵包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