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六十六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十六章
隨著穀物季節漸入尾聲,L的工作約期也將結束。他在網路上又看到一間麵包工廠同時在徵男女員工,或許我們可以一起過去試試看。
於是,抵達小鎮還不到一個禮拜,我又踏上第三段,車程20小時的公路旅行。不同的是,這次總算輪到我坐在副駕駛座上,不需負責看路看地圖,只管盡情吃吃喝喝還有,看著他。
抵達麵包工廠那天正好是員工聚會,大夥聚集到老闆家烤肉開派對,站在大門外等我們的那個就是經理。
經理來自福建,身材瘦高、戴著眼鏡看起來斯斯文文。他數年前來到澳洲讀書,畢業繼續進修烘焙,就為了爭取更多時間好尋求留在澳洲的機會。後來他輾轉認識現在的老闆,積極說服他到內陸開設麵包工廠;一來是內陸投資成本相對低廉、二來是內陸地區居留資格也較寬鬆。
老闆則是道地澳洲人,他家光看外觀就氣派非凡,黃土石塊的圍牆砌得高高像座堡壘,一樓的廳堂建造全採用大理石,他說這樣在酷熱的內陸住起來比較涼爽,但盛夏那一兩個月他和太太還是會飛回一線城市避暑。
麵包工廠內的業務全由經理一手包辦,老闆甚至連工廠都很少踏入,是個十足的門外漢,反正有盈利就好。
客廳角落有個像洞穴的空間、黑黑暗暗特別陰涼,那是他太太的寵物專區,大大小小的寵物箱裡養了好幾條珍貴罕見的蛇,說著他太太正小心翼翼捧出她的蛇寶貝向我們展示。
我好奇地摸了兩下,蛇皮奇異的觸感讓我不由得背脊一陣發涼,這有錢人的興趣我真的不懂…。
走出室外,寬闊的後院設有專用烤肉區,冰櫃、料理台、水電一應俱全。先行抵達的員工們三三兩兩躺臥在泳池邊聊天曬太陽,或已經等不及跳進泳池中玩得不亦樂乎!
員工們全和我們年紀相仿也幾乎都是說著中文的亞洲人;三四個男孩負責工廠裡的夜班麵包製作,女孩們則在工廠附設咖啡廳做著前後檯的工作。
派對早早結束,男孩們得回到宿舍趕緊補眠,好接續夜間八點開始的大夜班。除了兩個當地來打工的澳洲女孩,剩下的一夥亞洲員工都住在同一棟房子裡,經理也住在那。
我們剛抵達,經理將其中一間小空房分配給我們,浴室和廚房就與大家共用,介紹完他也把握時間回房睡了。晚上八點L和宿舍裡的男同事一起上工,我稍做梳洗獨自早早就寢,隔天要上五點的早班。
澳洲很多木造房屋其實隔音並不好,清晨四點多他們下班回來的聲音此起彼落,即使大家已經特地將動作放輕,但我在房裡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L輕輕開了門、蹲下身要叫我起床,我舉手示意他將燈點亮。
L看起來好累好累,被汗濕透的衣服緊貼後背,整個人灰頭土臉還有說不出的沮喪。他拿了衣服轉身就去浴室洗澡,我沒時間和他多聊,整理整理就出門上班。
經理已經在工廠裡等我,他正好一邊在清點每天的麵包訂單。
方圓百里的麵包工廠就他們一家,幾乎壟斷臨近幾個小鎮的麵包市場。為數不多的餐廳、咖啡廳和兩間龍頭超市架上,幾乎只賣他們家的麵包,只有少數是自製或從外地的中央工廠配送而來。工廠裡每天光是保底的訂單就有上百條吐司,一車一車的堆起來比我還高。經理先帶我到每天固定的店家送貨,順便認識主要的合作窗口。
回到工廠後接著要準備咖啡廳前檯的販賣品項,不外乎是一些奶油果醬等甜麵包,和一些現成的鹹味三明治。
我跟著經理來到麵包製作區要搬麵包,看見一台台全自動化的超大型機具和輸送帶,基本上人員只要把上百公斤的材料倒入,等在最後就會有圓的扁的等各式麵包自動出爐。
我們從置涼架上各拿了一大盤圓形餐包、甜甜圈和橢圓麵包,我隨口問了經理他們有什麼不同?我期待他會煞有其事地和我解釋口感、香氣等差異,結果他只是聳聳肩說聲,形狀。
回到工作檯邊,經理從桌面下拿出一袋沒用完的粉紅色果醬,熟練地往餐包內用力一擠,跟我說草莓口味的要40顆;轉身又從層架上取下卡士達和巧克力口味的內餡各兩桶,也都是40顆。甜甜圈的作法更簡單,只要沾上各色糖霜再撒上不同的裝飾就好,實際上吃起來每個口味都一樣。
看我做得上手他緊接著教我下一款鮮奶油麵包。先從橢圓麵包中間劃出一道深度約2/3的切口,撐開後填入螺旋狀的鮮奶油,最後用果醬稍微點綴。看我手上的鮮奶油快要用完,他走向安全門後陰涼的樓梯間,提了一桶白色的東西過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