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六十八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十八章
太陽下山前我們抵達一個露營拖車區,打算暫時在這過夜。
澳洲地廣人稀,很多鄉野地帶都有規劃公營或私營的露營拖車區,可以選擇住在自備的營帳中或是直接入住簡便的拖車房間,園區內也會設有公用的廚房和衛浴。
園區內旅客不多,幾個大叔坐在自家營帳外一邊聊著天,一邊用鋼杯喝著咖啡。
我們向管理員領了車屋鑰匙,只從車上拿了幾件換洗衣物就入住。我有點期待,這是我第一次住車屋。
推開門,車屋裡僅有一張雙人床,床單是舊舊的灰綠色碎花,看得出床舖中間有點凹陷;牆邊一面突出的小桌板上有一台電視,厚厚方方的外型、頭上還兩根天線,是已經很久沒看過的復古款式;電視旁倒扣著一對白瓷馬克杯,和幾包紅茶與三合一咖啡。
我將門窗打開讓房間空氣稍微流通,整體看起來還算整潔明亮。趁著車屋通風時我們走去參觀衛浴區。車屋區離衛浴區最遠,必須穿越中間的營帳區。
浴室分成男女兩側,光看門口的落葉就知道女生這邊人跡罕至,趁著還有陽光我一個人進去探了探。
十多間淋浴室看起來很久沒人使用,滿地的落葉應該是從高高的對外窗吹進來的,堆積在角落形成一座小山。L說男生那邊看起來使用頻率比較高。
返回車屋的途中突然天空飛下一隻大鳥,降落在我們車子周圍。我快步跟過去從背後遠遠地觀察牠,體型看似火雞,脖子圍著一圈亮綠、頭上立著幾根羽毛…是孔雀!母的孔雀!
我轉身向L用力招手要他快點過來看!這時又有另一隻更鮮艷的飛來,停在不遠的樹梢上,他一抬頭也看到了!藍藍綠綠的華麗身影正是孔雀沒錯!
我們倆努力克制自己的興奮就怕嚇跑牠們,可幾個大叔還是注意到我倆的騷動。大叔們見多識廣卻也直說野生孔雀並不常見,我們很幸運呢!我趕緊跑進車屋拿手機時牠們已經飛遠,可我還是很慶幸自己用眼睛好好地記錄下這珍貴的一刻。
晚上我們開車到附近吃過晚餐再回營區,才發現夜裡營區內根本沒有任何照明。除了幾位大叔營帳裡透出的微弱燈光,眼前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當然連遠處衛浴區也隱沒在這片黑暗之中。
內陸的氣溫即使夜裡也讓人渾身濕黏難受,不能不洗澡呀!我考慮一番後,左手抱住盥洗用具,右手緊勾住L的手臂,兩人一路上挨著手機燈光、小心翼翼來到浴室門口。
L匆匆進去沖了澡,雖然不過五分鐘,我卻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慢,不斷在門外輕聲嚷嚷,"你好了沒好了沒?"
L出來時頭髮還滴著水,毛巾隨意披蓋在頭上。
輪到我了,我看著漆黑的浴室吞了好大一口口水,其實還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進去。L在地上撿了根樹枝,先進去替我將大部分的落葉撥開、確認淋浴室安全無虞、出水正常。
那是我這輩子洗得最驚心動魄的一次澡。
在一片黑暗下沖著冷水,左手洗頭、右手洗澡,最後在臉上胡亂搓兩下就趕緊沖水,就算哪裡還有泡沫沒沖乾淨也顧不得,隨隨便便用浴巾包了包身體、套上衣服立馬衝出浴室。
這絕對是傳說中的戰鬥澡,我和自己的想像打了一場慘烈的戰役!
夜裡下了一陣暴雨,此時睡在車屋裡簡直身處打擊樂的搖滾區,可我一夜好眠。
隔天我們折返途中行經的某個小鎮,之前L穀物工廠的經理剛好休假,邀請我們到他家的農場玩。
他家的農場可不是印象中那種觀光農場,是道地的澳洲內陸農家,因為太大太偏僻無法導航,經理還特地到小鎮路口,領我們進入他家區域。
我們停在路邊等了一會,遠遠看見一輛滿是泥濘的吉普車迎面駛來,車裡的人朝我們揮揮手,我們隨即上車跟著他。越往裡開,路面越加崎嶇難行、到處坑坑窪窪還有積水,我們左搖右晃一陣才真正抵達他家門口。
從車上下來的穀廠經理戴著草帽,每天曝曬在太陽底下勞動的他滿臉通紅、身形健壯。他與太太還有一雙兒女住在眼前這棟自己搭建的農莊裡,在自家多達數頃的農地上豢養了十多種動物、牛為大宗,其他分別為豬、羊、馬、兩頭駱駝還有雞、鴨、狗、貓等等,也種植一些耐旱的作物。
農莊生活聽著愜意,但照料起來可不輕鬆。我們碰面後的第一個任務,便是跟著他到田裡打獵。農地上常出沒各種野生動物,野豬、袋鼠甚至狐狸都會吃掉作物、牧草或雞鴨,進而影響到收成和牲畜的品質,因此不定期捕獵是當地農家日常任務之一。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