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七十五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七十五章
套上救生衣和蛙鞋,戴上潛水鏡、咬住呼吸管,跳下水的那瞬間,我感覺通體舒暢,冰冰涼涼的海水包裹全身,比坐在岸上只能頭暈好太多了。
我和L拉著手,將頭埋進水下…,哇~超漂亮的!我在水下一陣手舞足蹈,眼花繚亂地指這指那!視線所及全是五顏六色、繽紛多彩的珊瑚和魚群。
我們倆慢慢踢著水前進,看到更多藏在礁石縫隙中的小魚和海葵,探頭探腦的樣子,一有動靜立刻縮起,非常可愛!還有一隻固定在礁點徘徊的象魚,牠可是最親人的鎮店之寶,我們還有和它合照!燦爛奪目的水底世界讓我完全忘記暈船的不適。
浮出水面後稍做等待,輪到我們跟著教練進行深潛了。
我們換上貼身的潛水衣,揹上重達二十公斤的氣瓶,下水前聚精會神地聽著教練最後一次叮嚀。和浮潛相比,深潛有一定程度的風險,一定要乖乖聽從教練指示,熟記教練各種手勢和動作。
保持冷靜、慢慢吸氣和吐氣、確認面鏡確實貼合臉部且不會進水,準備好了就放掉潛水背心裡多餘的空氣,藉著氣瓶的重量緩緩下沉。過程中雖然有幾次耳鳴,但照著指示排解就不會感覺不舒服。身為初學者,我們體驗的海底深度僅約五到七公尺,微弱的陽光和清澈的海水,使我們的視線範圍仍然保有一定的可見度。
完全沉在水底的感覺太奇異了…,那種靜謐,彷彿與世隔絕、身處外太空;在尚可承受的水壓包覆下,我感覺到前所未有地放鬆和安全感。教練看我們適應良好,示意我們跟著他的節奏,順著水流輕輕擺動腳板踩水前進。
和浮潛時那種欣喜若狂完全不同,深潛時的悠然自得的確會讓人忘卻水面上所有的喧囂紛擾,有那麼一瞬間,我差點就要報名專業潛水課程。
在水底漫步不僅讓人迷失方向,也會忘記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教練示意我們該往上了。我們慢慢向潛水背心裡充氣,讓身體緩緩適應上升時的壓力變化,直到完全浮出水面。
沒想到我頭才出水面,陣陣波浪又打得我天旋地轉,立刻轉頭又是一陣乾嘔,嚇得我們同組的老外頻頻問我還好嗎?
過了幾天,L又訂了另一家公司的潛水行程,這次去的礁點不同。
有了上次暈船的經驗,這次我做足準備,起床時先吃一顆暈船藥,出門前再吃一顆,讓藥效有時間發揮作用。可我還是有點擔心,因為外頭飄著毛毛細雨,不知道會不會海況不佳?
到了港邊一看,這艘船比上次小得多,旅客也只有三十人左右,感覺工作人員都要比旅客多了。索性上船坐定位後陽光逐漸露臉;皮膚黝黑的工作人員臉上掛著燦爛笑容,讓人倍感放鬆,我們便和一船旅客,帶著愉快的心情、雀躍地啟航了!
船停了,這趟約莫兩小時的航程裡,我完全沒有感到任何不適,但奇怪,我們怎麼就停在大海上?
這間潛水公司為了提供旅客最天然最原始的海底景觀,特地向政府承租了外海稍遠的礁點,也為了保護生態,堅決不在海上放置浮台或滯留任何人造設備,任何當天船帶來的東西,也絕對當天直接載回。
工作人員召集大夥,和上回一樣,還沒輪到深潛的旅客可以先下水自由浮潛。我們排隊領了浮潛面鏡、潛水衣和蛙鞋。
嗯?救生衣呢,怎麼沒有給?
這就是報名時特地向旅客強調必須會游泳的原因嗎?可是一米二的室內游泳池和深不見底的大海,完全是兩回事呀!
套上裝備,我和L有點緊張,我們站在船邊,牽著手、捏住鼻子,三、二、一,跳!
沉入水中,耳邊聽見一陣啵囉啵囉的水聲,不一會兩人雙雙順利地浮出水面,腳板再輕划兩下就緩緩前進了,原來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嘛!船上工作人員也向我們倆比個讚,提醒我們輕輕踢水。
調整好面鏡,我們將頭埋進水中…,天啊!水面下滿佈的珊瑚礁,比上次看到的種類更豐富、色彩更鮮艷,而且非常近!一不注意就會不小心踢到,我的腳背瞬間被崎嶇堅硬的礁石刮傷,不過這一點點小傷絲毫不影響我的興致。
陽光照得湛藍的海面閃閃發亮,微微的海風吹動柔柔的波浪,軟軟的珊瑚在水下輕輕地擺動著;少了救生衣的束縛,身體更能感受到水流的律動,我們以最舒服的步伐,徜徉在大海溫柔的懷中。如此美好的天氣,連海龜也默默現身!看牠在海裡悠悠哉哉很是享受,我們不敢驚動牠,遠遠地跟在牠身邊游了一段。
順著工作人員的指示,我們緩緩游向海上一座無人小島,在那裡享用了簡便的午餐,下午再來趟無人島潮間帶生態導覽。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