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七十六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十六章
無人島很小,散步一圈加上導覽大概45分鐘,我們跟著工作人員認識了許多當地原生種動植物,那些在樹幹下的、岩縫間的小生物,要是沒人介紹根本完全不會發現!還有我們腳下踩著的,是純天然的白色貝殼星砂!每顆直徑大約僅0.1公分,仔細看還真的都有尖尖的角呢!
聽著浪花,我還獨自沉浸在貝殼砂的世界,一個分神,只聽見工作人員問大夥:
"有沒有人要吃吃看?"
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就先點了點頭…。
"吃什麼?"我才問。
只見工作人員抬頭看了看樹梢,抓了一隻一公分的大螞蟻,尾端肥肥大大、是晶瑩剔透的的嫩綠色,很像超迷你葡萄。工作人員俐落地掐掉螞蟻屁股遞給我,
"當地原住民都把這種螞蟻屁股當作藥,可以拿來治頭痛或是肚子痛。"
我眨眨眼睛愣在那邊,螞蟻屁股!我到底該不該吃?眼前一行人都睜大雙眼直盯著我…。
不管了!我接過來就放進嘴裡!既然原住民吃了沒事,我吃了應該也沒事?
強烈的酸味刺激得我五官皺了起來,但很小一顆所以不適感很快消失…,而且,尾韻有點回甘哩!大夥看我放鬆也都笑了起來。
下午我們把握時間再下水浮潛,在無人島沿岸附近遇見好幾朵手掌大的水母。我小心翼翼地避開牠們,但抬頭時仍然一個不注意,嘴唇輕輕撫過水母的觸手,上岸後立刻感覺嘴巴周遭刺癢發麻,所幸工作人員提供冰敷後並無大礙。
無論如何,這次的體驗和景致,對我倆來說都是獨一無二地難忘!
過了幾天,我們又前往第三個礁點潛水,一個禮拜出海三次我都快習慣坐船了!
但這天海況不佳,狂風吹得大浪不斷拍掉我的面鏡,又鹹又刺激的海水嗆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水下暗潮洶湧,我試潛幾次都沒辦法順利下沉。
前幾天溫柔的大海轉眼翻臉無情,我在海中載浮載沉,揮之不去的恐懼漸漸淹沒了我,最後我放棄這次的潛水,因為我第一次感覺離死亡好近…,我真的沒有勇氣敢跟怒海搏鬥。
歡樂的潛水行程結束後,隔天還是得回到無聊的小店裡上班,因為不想跟迪把大眼瞪小眼,我還特地帶了英文單字書去看。他也識相地趁空檔到對面超市補貨,我隨手抽了張紙條,寫下吧檯區需要的東西,趕緊打發他走,終於可以享受一個人在櫃檯上發呆的寶貴時光。
半小時過去,他推著滿滿一車食材回來,推車裡堆得亂七八糟,卻還是少了我交代他買的東西。唉,我無奈地走回櫃檯,為自己做了一杯其實不想喝的咖啡。
"欸,我也要一杯,加四匙糖噢!"
迪把每次喝完底下都還剩一坨沒融化的砂糖,還要另外吃上兩塊小餅乾。
做完咖啡,我隨手翻開單字書,突然門外一陣騷動…。
"救命啊!拜託讓我躲一下!"
我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一個瘦弱的白髮大叔已經直奔廚房瑟縮在灶台邊櫥櫃底下。
我一回頭,另一名彪形壯漢也緊跟至此,直直朝廚房衝進來!
壯漢怒髮衝冠地瞪著抱頭發抖的大叔,他肥碩的身形幾乎塞滿廚房和櫃檯連接的唯一出入口,嘴裡不斷怒吼著:"把錢還來!還來!"
壯漢和大叔之間隔著中島工作檯,他正要衝向桌面另一端時,被迪把那滿滿一車擋住去路,左手順勢一推,碰地整車食材應聲撞破冰箱的玻璃門,嘩啦碎了滿地。
迪把一臉驚恐、不敢作聲。趁他們互相追逐繞圈時,拔腿就往大街逃竄,一溜煙不見人影!
嘿!那我呢?我被卡在櫃檯裡動彈不得。
追了兩三圈之後,喘著大氣的壯漢越發暴怒!
他瞥見工作檯上插著兩把廚刀,右手刷地抄起水果刀,俐落地朝大叔直射過去!大叔本能地舉起手臂阻擋,鋒利的刀子劃過手臂,瞬間鮮血流了滿地。
"啊!不要殺我、不要殺我!"大叔哭喊。
"把、錢、還、我!!!"壯漢再抓起一把鋸齒麵包刀衝向他。
我躲在咖啡機旁的死角不敢輕舉妄動,就怕壯漢瞥見人影竄逃會更激動。難保他殺紅了眼、誰都不放過!我突然想起兩天前泡在大海裡的恐懼,短短幾天內,我第二次感覺離死亡好近…。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