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先生:轉職外商公司,我用攻其不背練好英語聽說能力!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與外國人溝通時,發現英文自己總是說的卡卡的,雖然不影響溝通,但在進入外商公司前,希望自己能練好英語聽力、口說能力!用了攻其不背「五次間隔學習法」,讓我不知不覺記住單字,更達成練好英語聽說能力的目標!每天只要堅持上課,英語進步看得見!

轉職外商公司,我用攻其不背真正練成英語聽力口說力!

從以前我就一直希望能夠用一個有效率的方式把英文學好,自己聽台灣人說的英文幾乎都能理解,文書上也都還OK,但由於工作上需要跟老外接觸,雖然對談沒有太大的問題,外國人也會放慢速度等我們,但我發現跟外國人溝通時還是會卡卡的,會下定決心想學好英文的原因,是因為最近開始考慮想轉職到外商公司工作,會接觸到許多外國人,也因此發現到 Conversation 能力非常的重要!和很多朋友討論如何自學英文,大家都建議我們用 YouTube 做學習,但是誰去幫你把 YouTube 影片做整理?做分類?還要做成教學影片?也因為這樣的緣故,我接觸了希平方的攻其不背系列,想把英文真的學起來。

「五次間隔學習法」讓我不知不覺記住單字,更加強我的英語聽說能力!

我以前的英語學習歷程很長,曾參加過線上中師、外師的英語課程,也上過外師現場一對一的課程,更去過語言中心上過扎實的短期英文訓練,但上完之後成效似乎還是不如預期。用 YouTube 看影片來學英文,沒有接觸前一般人也許會覺得我也做得到。
但直到接觸了希平方之後,發現希平方真的不一樣,它獨特的「五次間隔學習法」是真的讓你在不知不覺間記住學到的東西每堂課還有測驗,也是幫你再次複習
我覺得希平方可以拿來作為一個「每天小段練習英文的基礎」,每堂課約需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左右,上課的過程中系統會不斷反覆複習,加強你的英語聽說能力,讓你真正記住課程單字。我會先給自己一個目標,既然習慣了希平方上課模式,我會先用攻其不背來做一個 120 小時的學習,畢竟希平方的價格與其他線上課程比起來是相對便宜的,每天上一堂也還好。課後閒暇時也會上現在很流行的 Netflix 或者 YouTube 上的電影,關閉字幕來做練習。

每天只要堅持完成一堂課,英語進步看得見!

攻其不背另外一個特色是,課程是可以依自身學習況隨時中斷、下次再接續停下的進度上課。人都有惰性,每天上完班回來再學習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其實是蠻累的,所以我有一個變通方式,就是如果那天回家比較累,當天可能只上個兩節或三節,第二天有空時再把它上完,那等到六日身體狀態比較好的時候,再上完一整節,原則上 7 天至少上5 堂,就這樣子繼續下去,我覺得這是一個還不錯的方式。
以前零散而無整合、紀律,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事我們每天都在做,現在你也該改一下了!學習語言是一種習慣,我相信只要有心,有毅力去做,每天都會前進,英文語感也逐漸進步,持續下去就好!目前為止,我的讀書計畫大概運行了一個月,平均每天一堂課,累積上了 30 堂課左右,也就是約莫 50~60 個小時的上課時間。我不敢說自己算認真或者是努力,但是就一萬小時學習法的觀念,你就是去做,如果你覺得上的課程及時間投入並不是很多,那只要想著一年就會累積六七百個小時,持續下去一定會有成,而不斷的看見自己在成長,比什麼都重要!希望我們大家都有所得,每天都比昨天更進一步,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