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分享】08/21小組會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在小組會的大多數時刻,我體驗到自己的心情十分跌宕起伏,裡頭有對自己過去兩週生活結果的遺憾;也有對當下身體與精力的不確定感、對組聚氛圍的恐懼與焦慮;還有對不到七天就要來臨的下一個工作坊感到懷疑、擔憂、恐懼工作坊結束就得醒來繼續生活......
於是我不斷與當下錯過,在過去、現在、未來三個時間點不斷逃亡著。而放手讓這些根植底層的焦慮,淹沒活在當下的我,代替在組聚的每個當下活著。
直到有契機去聽見每個人有不同回應方式的偏好,一方面開始感到清晰了,雖然常常有機會因為看/回覆 line群組和IG 而想到點燃、想到小組的大家。然而我更常在擔心大家是否會因為要在群組給予支持(回覆)而感到負擔,就像我不是很擅長在小組會當下給予口頭回饋一樣,常常是既想給予支持,但又不知道該如何適切地給予,常常就會想著,那會不會此時不給予反倒比較好?另一方面也理解到大家其實各有各的想法,只是沒有一個機會可以說,很開心終於可以更理解大家的想法,也因此體驗到一堵無形的牆正在淡去,每個人都有機會找到給予自己和對方支持的方式。
進工作坊前最後一週,對於自己—我無論如何都要做到活在當下;對於他人—我無論如何都要做到不過度懼怕無法支持別人,寧願放任自己力量慢慢消融,而是要主動成為團體動力裡的一顆重要的齒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甜碼星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始行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煙火如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類數學—反觀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迷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常分享|情趣衣實拍分享一定要分享一下色色實拍吧😂 說也奇怪我自己平常在看片片自己來的時候,也都是會看其他妹子cos的類型😂難道我是拍下自己的喜好嗎 分享一下這套奇妙的衣服 這種衣服都會付超難穿的內褲,根本就是叫我不要穿吧😂 Dcard同步更新
    Thumbnail
    avatar
    珊珊
    2024-05-31
    月餅小姐與竹竿先生情侶日常分享2這篇文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近一個月的情侶日常: 換頭髮的月餅小姐、雞屎妹的日常發揮、香菇日常、健身日常和對自己狀況調適。希望第二個月也順順利利❤️
    Thumbnail
    avatar
    mooncake
    2024-05-01
    閃閃發光:自我覺察的日常分享本日三個Key words是閱讀、整理、運動。除了閱讀、整理和運動之外,還有花了一些時間回覆別人的訊息。今天閱讀《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和《孤獨的勇者》,進行一些後續的整理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閱球人
    2024-04-06
    日常分享|閱讀建議:我就是讀不進書怎麼辦?閱讀工具書可能需要一些技巧,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的一些建議,從拆解目標到讀書的氛圍,都會讓你更容易培養閱讀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4-04-06
    《日常分享》 小羽去霧唇啦~今天想來分享霧唇的心得 ✨非 常 滿 意 ✨ 自從霧唇後在生活上方便許多 ✨省下買唇彩的金費 ✨省下塗口紅補妝的時間 ✨戴口罩也不怕沾的到處是 ✨一整天都保持好氣色的樣子👍 . 跟大家分享最初「素唇」的樣子 有點害羞啊….🫣上了麻藥嘴唇很翹 👇🏻 👇🏻 是不是差很
    Thumbnail
    avatar
    羽雁的生活隨記
    2023-09-30
    Kin95自我存在藍鷹日|馬雅曆流日|2022/08/21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壬寅年七月廿十四日 NS 1.35.1.27 自我存在紅月年 磁性蝙蝠之月 第四周 第6天 LIMI 太陽神經叢輪 黃人波 第4天 Kin95自我存在藍鷹日 自我存在調性的力量動物是貓頭鷹,問句是「我以何形式提供我的服務?」 跟大家分享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情霜
    2022-08-21
    2021.08.21終於有現世文了!!!!!哈哈哈,現在文啦。現在ing..... 一切盡在圖片裡,三人睽違的輕外出食遊! You are Everything! 鏡子 約定 Sweet Heart Enjoy every Moment! 廁所標語1 Ma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08/31心得分享08/31 - 大半年 轉眼而過 指數續 在此蹉跎 強弱勢 更迭內容 就看誰 能夠把握 - 大家都知道 彈到季線要壓回? 大家都知道 MSCI調整日都會跌? 不不~ 是看到早盤拉回後 你自以為 昨天能容易判斷今天走勢 那尾盤拉高 又是因為什麼呢??  原本MSCI調整賣太多? 所以買回來? 早上看季
    Thumbnail
    avatar
    Stockcoach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