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紀錄】在有限的框架中,找樂子。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來自甜瑪星空的獨角獸,今天的你過得如何呢?
在今天分享內容之前,想先問問大家兩個問題!
1.你曾經寫過讓自己印象深刻的文字作業嗎?
2.在撰寫的時候你有什麼樣的體驗呢?
不知道大家看到這兩個問題的時候有沒有想起什麼有趣的作業,非常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區和我分享喔(´,,•ω•,,)♡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在大一下國文課的一個小創作,作業內容是改寫老師課堂講解過的〈定婚店〉,我覺得這個作業很有趣,不僅讓我們對於月老信仰的來源有更深的印象,也必須在看得出有〈定婚店〉原作樣子的前提下,揮灑自己的創意。
好啦~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

復仇大計

我是偉固,一個孤獨的病毒。猶記得我誕生在這個世界時,爸媽希望我能作為這個世界上最偉大且亙古不滅的傳說,因此他們幫我取名偉固。也許爸媽將冠狀病毒家族一切希望都寄託在我身上了,在我兩歲時,他們就隨著SARS疫情的落幕跟著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註:SARS肆虐時間為2002年到2004年)
我想我的存在,就是為了要繼承爸媽一手打造出的大業吧!因此,從小我就有個遠大的志向,就是希望我能像我爸媽當初造成SARS一般,帶領整個家族,做出一場轟動世界的大災難。
可偏偏事與願違,這幾年來,不論我怎麼努力想要造成災難,不斷地努力變異以強化我們家族,但無論怎麼做,我們都只能引發小規模的恐慌,這些年來,我們不是一變異後馬上被發現,就是可惡的人類在短時間內研發出解藥把我們家族摧毀,甚至有時好不容易造成流行了,人們還會團結的發起戴口罩運動抵制,讓我們無法入侵,最後我們家族只得就罷。上述種種原因讓我到現在仍沒辦法實現爸媽的遺願,但我是不會輕易放棄的!在我爸媽引發SARS事件之前,他們一定也經歷過不少次失敗,我怎麼能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呢!
話是這麼說,但不斷的失敗也真令我感到沮喪呢……當我繼續垂頭喪氣在路上遊蕩,我注意到遠處有個伊波拉病毒正在看書,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慢慢朝他飄了過去。

伊波拉的指引

「嗨!」突然的出聲嚇到了他,他手上的書也跟著掉了下去。我下意識地伸手拾起並說道: 「我能看看這本書嗎?」
看著他點頭,我迫不及待地翻開內頁,沒想到除了書名《逆時中》外,我竟沒有一頁看得懂……
我心想:「作為一個病毒,多多補充病毒界的知識是很重要的,我平常最喜歡看書了,可是裡面的字我怎麼都看不懂?」
他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閃過一抹微笑言道:「你當然看不懂啊,因為這不是我們病毒界的書,這是來自人類世界的書呀!」
禁不住好奇心,我忍不住問道:「那你怎麼會在這裡?」
「當然是要幫你完成你畢生的夢想阿」伊波拉得意地說。
雖然不知道他為何對我這麼了解,連我畢生的夢想都知道,但此時此刻我更好奇他可以怎麼幫我,於是我說道:「可是我已經失敗了好多次了,我有時候都懷疑我是否有能力可以造成一場舉世聞名的瘟疫,你覺得我能成功嗎?」
他堅定地說:「目前沒辦法!但你十年後能跟你的蝙蝠宿主製造一場足以讓全世界陷入動盪的瘟疫,屆時人們將會把這場世紀性的災難命名為武漢肺炎。」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激動地說:「蛤……蝙蝠?世界上那麼多好看的宿主可以寄生,為什麼偏偏是又黑又醜的蝙蝠?而且一定要等到十年後嗎?還有我們明明就是冠狀病毒,自古以來我們家族世世代代就是以冠狀病毒著稱的,怎麼可以叫武漢肺炎,好歹也要叫做新型冠狀病毒吧!」
見我氣得暴跳如雷,他趕緊說:「冷靜冷靜,我說的都是真的!為了幫你,我已經用隱形的紅線將你們連結在一起了!雖然你的宿主現在還小,但它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優良宿主,你應該開心的,你就別生氣了啦!」
聽了伊波拉一番話,我心想:反正我這輩子倒也沒想過找蝙蝠當我的宿主,不如讓他帶我去看看。於是我問:「你能帶我去見見它嗎?」
聽到我這麼說,他滿意地說:「當然好啊!不過蝙蝠是夜行性動物,我們今天晚上再去吧。」

密謀誅殺

到了晚上,我們動身前往蝙蝠居住的洞穴,當我一見到我未來的宿主,我脫口而出:「天啊!這真的是有夠醜的……我才不要這種黑黑的噁心生物當我的宿主呢!」
見我一臉嫌棄,伊波拉趕緊說:「不要這麼嫌棄它啦!它可是未來要和你一起幹大事的宿主呢!」
見伊波拉不像是在開玩笑,我便暗自盤算著:「如果我找人把他殺死了,我就不用跟這種黑黑的生物一起幹大事了,也許我之後還能遇見更好的宿主,或許未來那場瘟疫也不會被稱為武漢肺炎了!」
想了幾天,終於被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記得我曾在書上看過,蝙蝠怕光,不如我就找個動物殺手用手電筒照死它吧,哇哈哈!
後來我花了幾天找了一位鼎鼎有名的動物殺手。他對我說:「如果你能用一個笑話逗我笑,我就幫你殺蝙蝠。」於是我想了想,我對動物殺手說:「你知道沉默是金的下一句是什麼嗎?」
他想了幾秒,疑惑的說:「雄辯是銀?」
「呵呵!是晚的康橋,因為……沉默是今晚的康橋」我得意的說。
他笑到直不起腰,說道:「沒問題,殺死蝙蝠嘛!這點小事就交給我吧,你放心。」
幾天過後,殺手說他已經順利用手電筒把蝙蝠照死了。往後幾年,我不斷嘗試用各種方式想成為舉世聞名的瘟疫,可不論我怎麼做,始終沒辦法如願以償。漸漸的,我早已忘記我的夢想,就這樣作為一株平凡的病毒,苟且偷生的勉強過活……

緣分天注定

就在2019年,我飄到了武漢,在那裡遇到了一個跟我一拍即合的宿主——八哥。我們一起到處肆虐,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但有一點我一直不明白,那就是一般八哥會因為季節交替而換毛,但他從來就沒有換過毛,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了,我好奇的問他,為什麼一般八哥都會換毛,可是我從來沒有看過你換毛,他想了想決定向我坦承。哭著說:「對不起,我騙了你,其實我不是八哥鳥,我是一隻蝙蝠,但是在我小的時候被動物殺手拿手電筒照射,我全家都被照死了!好在我命大只是暈了過去。後來,我實在太怕再被有心人士拿手電筒照我,我只好把自己偽裝成一隻八哥,老實說我很早就想跟你坦白了,可是我很怕你知道我原本的樣子,會因此離我而去……」
我聽了內心一震,原來當時那個伊波拉真的沒有騙我,我當初竟然還想用手電筒照死他,我真是太壞了……而且,我好像也離不開他了,從來沒有遇過跟我那麼合的宿主,或許緣分注定我們兩個會相遇吧!
內心掙扎了許久,我也向他坦白了當年的真相,我慚愧的說:「其實那時候是我派人用手電筒照死你的,造成你那麼大的陰影我很抱歉,強烈到甚至是現在,你還是為了讓我留在身邊,而每天忍受一堆毛在身上,你放心吧,我永遠不會離開你,你願意用你原本的樣子跟我一起肆虐全世界嗎? 」
他眼眶泛淚同時堅定的說:「我願意!」
從那天起,他再也不用假裝自己是一隻八哥了,我們也決定回到我們最初認識的起點——武漢活禽市場,最後,果然如伊波拉所說,我在2020年成功實現了我畢生的夢想!
雖然現在人人提到我們豐功偉業的時候,都稱武漢肺炎。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每次當病患叫我武漢肺炎時,我總是叫病毒大軍在病患的肺部列成一顆愛心,就在我的淫威之下,該死的人類終於改口稱我為新型冠狀病毒了「嘿嘿!人類的語言也是挺好玩的嘛!心形冠狀病毒,果然我還是挺有梗的!」說到這裡,我們相視而笑並揚長而去。
對了!後來我跟蝙蝠打算重新再看當時伊波拉病毒拿的那本書,內頁印刷早已模糊不清,我們只好失望地闔上書,赫然發現封底寫著一句話,我們有默契地唸出「究竟是福還是禍,緣分誰也躲不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甜碼星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煙火如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類數學—反觀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迷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暖心療癒】被接住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卡西紀錄學習手札-是什麼在阻礙我快速顯化?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的自我探索之旅,以及如何擺脫外界壓力和忌妒,勇敢展現自己的光芒。透過與紀錄守護者的對話,作者開始接受自己的天賦才華,並學會不被他人的看法所限制。文章中充滿能量和愛的訊息,鼓勵讀者向內探索,勇敢展現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5-03
    阿卡西紀錄學習手札-如果無法達到我的目標,我在害怕什麼?無論你是什麼模樣,都請接納自己的美麗。 事實上,你不可能一文不值,每一個來到這裡體驗的靈魂,都傾注了造物主無盡的愛。 無論生命中發生了任何事情,它都伴隨著神聖之愛的祝福,協助你完成靈魂所願。 當我自己設定好目標,擔憂無法完成時,總會有莫名的焦慮感湧上內心。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08
    阿卡西紀錄閱讀10-如何在地球學習愛與展現愛任何一個時刻都可以展現妳的光與愛,可能是一個微笑、一句話、關心的話語、一個眼神…只要在你的所經之處所遇到的人、所經歷的事,在那瞬間對於當下
    Thumbnail
    avatar
    陪妳前進心方向Jing's space
    2024-02-14
    靈氣療瘉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9】靈氣祝福:看見世間一切的真實面貌,信任他人的內在智慧,祝福是妳最大的天賦能量 🍀🍀🍀fumi老師:❤️❤️❤️ 😄😄😄如果以人生的累世輪迴是為了「學習」的觀點來看,在靈氣療癒時會出現前世的相關事件,是因為過往類似的事件一直都沒有學習過關,所以在今生的課題上循著脈絡,可以看到前世以前類似的案件,相對的,個案的生命課題會有著執著的「點」與「需要克服的框架」,唯獨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14
    👏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27】沒有在長夜裡痛哭過的人,不足以談人生,面對突然而至的暴風雨,煎熬過後都會成寶藏🍀🍀🍀fumi老師:❤️❤️❤️ 🎁🎁🎁這是上課的時候剛好遇到學姐來探訪,讓現場的學弟妹們有機會練習不同的對象,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喔!也謝謝學姐願意體驗啊!🥰🥰🥰! 🥰🥰🥰在靈氣療癒一開始打開能量場域的時候,就已經讀取到散落在場域中的悲傷的負面情緒,在膝蓋脈輪打開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10
    「Metaverse社群」一個共同學習的好所在!邀請朋友加入就有機會抽中香奈兒!怎樣才能擁有抽獎機會呢?很簡單,只要自己加入我創立的Metaverse社群,並且邀請5位朋友來加入,就能夠獲得一張摸彩券,邀請10位就有兩張摸彩券,以此類推,邀請越多中獎機會越高!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5-27
    現在的學生可怕到極點?從「臺中一中音樂老師事件」看現今教學現場                             撰文:王中富 3月11日禮拜五,大部分臺中一中學生還在參與社團活動,而一樁大新聞正悄然醞釀。當天晚上,一部標題為「臺中一中音樂科呂老師情緒失控」的影片在YouTube上瘋傳 ,一個禮拜後的3月19日已經累積87萬觀看,而這個數字還在攀升。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2-04-02
    高品質陪伴很簡單,玩中學、學中玩,教你在家中陪孩子玩的10個小遊戲。今年過年長達9天的連假,除了有一天晚上跟家人聚餐外,幾乎每一天24小時都跟我家的小寶貝黏在一起,如何陪小朋友玩?是每一對父母煩惱的問題。 一、益智遊戲(專注力) 好處:訓練小孩手部精密動作,培養小孩專注力。 拚圖 好處:練習久坐與訓練小孩手部精密動作,對培養小孩專注力很有效。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2-24
    音樂治療實務|音樂治療團體的學習不只有團體中的成員,還有~ 無論是那一種團體課程,團體課,顧名思義,意指很多人一起上課,一起參與的活動。所以,團體中的學員在這過程須具備的能力有社會行為、團體遊戲與人際互動等技能。團體中要進行順利,讓流程順暢且團體成員聚焦,這過程需要依賴帶領老師針對團體中的各成員能力給予適時的協助,協助可以涵蓋口語與非口語表達方式。 協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