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療癒】被接住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體驗過被接住的溫暖,所以堅信自己也可以用同樣的力量溫暖他人。
八個月前,還記得當時的我狀態很差,拖著沉重的步伐,不抱任何希望地走進學校輔導室,不久後,我體驗到了人生第一次諮商。
後來諮商結束後,我寫了一封信感謝諮商師,當時沒想太多,只是順手記錄下信中的內容。
後來的我,常會回頭看當初自己記錄下的文字,這些文字始終能夠觸動我,鼓勵我繼續前行,因此,也想把這段文字分享給大家~
被接住了
脫了鞋,進入暖調的房間,兩個人、一段時間。
舒服的引導,搭配眼淚,每一刻都感受到深深地被理解,不再持續下陷。
探索的速度、方向與深度,在過程中就像海浪般上下起伏。
想法在過程中是發散的,在尾聲是聚焦的,一切神奇地恰到好處。
一字一句往來的過程中,是接納;是釋懷;
是清楚還有段路要走,卻不那麼怕了。
我正在逐漸回溫。
寫於2021/12/28
希望有緣看見這篇文章的你/妳也能感受到溢滿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甜碼星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始行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煙火如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類數學—反觀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迷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織夢於薄霧,心語護翼飛翔 — 護理之光,溫暖療癒每一顆跳動的心" 作為一名專業護理師,我自豪地認為自己是夜空中的一顆閃亮星星,我的存在是為了照亮患者內心的陰霾,為他們的生命帶來光明。我堅信,每一位患者,無論他們的處境如何,都應當得到無條件的愛與尊重。我的職責遠超過醫治身體的創傷,更重要的是撫慰那些被疾病與痛苦所困擾的心靈。 護
    avatar
    薄霧心語
    2024-04-27
    《聊心》16|開口用難以說不的話題暖場,讓對方先能肯定的回答比如對方身上穿滿多的衣服,天氣的確很冷,可說「今天天氣好冷,我看溫度只有 12 度呢」,對方通常會回「對啊,真的滿冷的」,肯定這個共同看到的話題。 可再多講幾個共同話題暖場,「好像是昨天晚上才開始變冷的吧」「對呀」,「我早上還特別找外套來穿呢」,慢慢帶入主觀行為。 選擇一個讓對方無法拒絕的話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09
    【YC TALK】《我的收藏歌單》音樂分享:暖心華語歌手推薦 適合冬季的療癒系曲風 現在的人幾乎無時無刻都戴著耳機,好音樂能伴隨一個人的時光,讓人感到平靜。這篇文章介紹了近期非常受歡迎的寶藏歌手和療癒系音樂,也推薦了一些YC個人收藏的歌單,適合躲在被窩裡靜靜聆聽。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12-23
    (台北仙草)滿上仙草愛玉茶飲專賣店~台北最濃郁燒仙草就在這!冬天暖心甜品紫米紅豆湯、料多原茶四合一喝完超級飽~滿上菜單​ 滿上仙草愛玉茶飲專賣店剛開業我就收藏起來,台北很少有這種主打仙草的專賣店,百年的仙草好滋味不苦澀,喝冰的熱的都相當美味~ 慢慢進入冬天,更需要來碗暖呼呼的燒仙草、紫米紅豆湯,還可以自己選擇可口配料,吃上一大碗整個人暖呼呼,幸福到不行的甜品首選 滿上的配料都好厲害,九種配料可以自由搭配,白玉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2-17
    【小編選新聞】登革熱症狀症狀自我檢測、症狀、治療、預防一次掌握!症狀、治療、傳染預防方法一次掌握!|入秋泡溫泉溫暖又療癒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10 登革熱症狀症狀自我檢測、症狀、治療、預防一次掌握!症狀、治療、傳染預防方法一次掌握!|入秋泡溫泉溫暖又療癒,這兩類人要注意!|每年4萬人急性腦中風!3徵兆出現後該這樣做! 天氣慢慢變冷了,日夜溫差大,大家要更加注意自己身體上的變化喔, 這一集的小編在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11-23
    帆布印刷,小心不要被騙了!圖輸出聽起來很簡單,但需注意許多眉角… ... 帆布完稿檔案解析度建議150dpi(不低於100dpi) ... 10 ∣ 電腦輸出注意事項. → for 印刷:電腦影像輸出 《設計相關知識》
    Thumbnail
    avatar
    熊牢牢
    2022-02-25
    蜘蛛人:無家日|這一次,他接住她了。 無家日作為蜘蛛人三部曲的終章,對於我而言是一部圓滿卻很悲傷的電影,說實話看完心情滿沈重的,因為對一個高中生來說,Peter要付出的代價太大了。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1-12-21
    【療癒❺步驟】跳脫「我的需求是不被看見的」制約,重回「給予&接受」的愛之流動裡某日,有位年資逾十年的全職媽媽,前來療癒。近來,兒子們隨著年齡的增長,對自己的衣著、課外生活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這讓她有了「不再被需要」的感覺!但在一開始時,還算忍受得了⋯⋯直到一趟「應該要,但是卻沒有」歡樂的採買行,她終於被先生給踩爆了!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11-23
    「不小心就被你運動到了」的幾個動作推薦。例如在百貨公司亂來XD運動建議誰都能給:運動333,心跳一百三,但事實上可能連說的人自己也做不到。於是,我建議可以在百貨公司玩大逃殺,例如兒女可以拿著爸媽的信用卡在各樓層亂刷,爸媽要快點找到兒女才能停止刷卡遊戲。XD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