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八十一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八十一章
過兩天我問阿保到底收到錢了沒?他說,迪把告訴他匯了,但是臨櫃匯款時把他名字拼錯,所以匯進別人帳戶,這筆錢目前被銀行凍結,要一個禮拜才能重新匯過。
會相信這種說法的大概只有迪把自己了。
稍微有點常識的,就知道這個時代,匯進錯誤的帳戶比匯進正確的還要難上一百倍!除了受款人姓名,難道不需要填銀行代號和帳號嗎?難道行員處理時都不會發現嗎?要連錯那麼多巧合不如去買彩券。
這期間,我仍然每天殷殷期盼趕緊搬入新家。終於,房仲打來說可以交屋,我和L約了週一搬家入住,店裡通常那天不太忙。我提前好幾天告知迪把這件事,不只一次。
打開新家的大門,我真是說不出的感動!為了這棟新家,我前後忍了一個多月,終於讓我住進來。
新家在一個小社區裡,前後出入口各面對著大馬路。這個社區共由八棟建築組成,管理室在前門車道旁,中間有一處小小的公用泳池,後門設有大大的停車場還有垃圾集中空間。建築每棟兩層樓,共四戶,我們住樓上;隔壁那戶鄰居似乎不住這,幾乎沒見過。
一進門正對一間小客房,裡面放有一張單人床和貼壁的大衣櫃。向左轉,細長的過道集結所有生活功能。簡約的雙口電爐安在最角落,上面是抽油煙機、底下一台烤箱;黑色檯面的流理空間和水槽,下面一台洗碗機,我幾乎沒開過就是;抽屜櫥櫃裡各式鍋碗瓢盆、餐具杯具,還有一些烘焙用的小器具!
過道另一面空間比較深,外觀看起來是整面置頂的木牆,裡面藏得下大型的洗衣機,烘衣機懸掛正上方;有一個更大更寬的水槽,旁邊放了吸塵器、拖把、水桶等打掃用具。走道底端預留的空間,剛好擺進一台比人高的雙層冰箱,上方預留散熱空間,還做了兩格內嵌式收納櫃。木牆一闔上,絕對看不見一絲凌亂。
過道後方是一塊方正的起居空間,採光非常好,可以同時當客廳和餐廳使用。屋主附了一組藍色絨布沙發、一張四人餐桌椅還有一台電視。我將傢俱推到牆邊,中間瑜珈墊一鋪,可以直接開始運動,容納兩人也沒問題。屋內僅有一間純白色衛浴,裡頭有對外窗和抽風扇,看起來明亮清爽。
沿著深色原木階梯上樓,便是我最喜歡的樓中樓主臥室。主臥室鋪滿深藍色毛氈地毯,中間擺放一張加大雙人床和床頭櫃;衣櫃正對著床靠牆擺放,門上是一面落地的穿衣鏡。
這棟房屋上下全挑高,開放的視覺效果絲毫不顯壓迫;最重要的是,兩個房間和起居室都有裝冷氣!
我們看過太多房屋,只有這間配備如此齊全,這點簡直太方便,是我們甘願等待的主因!L也已經和電信公司聯繫,過兩天裝設WIFI就大功告成。
兩人住這裡比在外合宿舒適好幾倍,租金相當,每週僅需多負擔網路費。
很多在這租屋的外地人,要是屋裡有空房,多半會轉租出去當二房東。但我們兩個暫時想住得舒服,不要太多拘束,多的那間小客房就也不急著出租。
搬完家隔天我又回到店裡上班。一早六點才剛開門,立刻進來一位客人、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一靠到櫃檯上,說要點一份班尼迪克蛋套餐,補了句:
"我十分鐘後要趕公車去機場,來得及嗎?"
當時我手上好幾杯常客的咖啡在做,沒有心思多想,直接向迪把重複一次客人的問題。
他在廚房裡明明沒事也沒在想,隨口回答"可以可以。"
突然我腦子裡啪地一聲…,好像什麼東西斷掉,完全來不及煞車就吐出一串:
"以你的速度出餐最快也要六、七分鐘,剩下三分鐘客人怎麼吃才來得及你告訴我?"
迪把正要打蛋的手慢慢放下,
"那…,那你就跟客人說沒辦法吧…"
客人在我身後都聽見了,識相地改點果醬吐司。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一定是因為當時太忙,所以情緒控制那塊才變弱的。
常客站在門邊看著一切發生,端走咖啡時對我比了讚。這位常客很有趣,他在附近公司上班,只要我有在他都會來買咖啡,有時候還會請同事喝,一次帶走四杯。
有一次開店時,我還在戶外排桌椅,遠遠看他向店內探頭探腦地張望。我悄悄走到他身後,問他在找什麼?
"找你啊!太好了,你今天有上班!"
"對啊,我的休假不太固定…"
"你做的拿鐵是城裡最好喝的!只有你上班我才敢來買"
外國人就是這樣,最直接最浮誇的讚美都能大喇喇地說,真是點亮我美好的一天!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