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已被命運決定,我別無選擇?-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的空性,第二集,共二集
---------------
提問:
格西老師您好,我想提個問題就是,佛陀他是全知的,知道我們的前世、今生和來世,那麼這樣的話是不是,我們的今生就是命中註定的,因為即使我們現在在試著改變,在學四步驟,改變我們的人生,但是這種改變也來自於我們的種子,所以這前後有一個因果關係,所以我感覺是不是某種程度上,我們的這輩子是不是命中註定的?想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心裡免不了有一點消極的情緒,我們怎麼來重新調整自己的認知?使自己能夠樂觀一點。謝謝
答:
時間是不一定要一小時就過一小時的,時間也是來自於你的種子,我可以證明給你看,當你去看牙醫的時候,他們就在那邊…(機器鑽牙的聲音),很好的翻譯,然後你打電話給你太太,就說:「你在這個牙醫看了多久啊?」,大概2個小時吧!牙醫說:「沒有啊,只過了半個小時。」,所以當牙醫在幫你弄牙齒的時候,時間已經減速了。
也告訴過朋友這個故事,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我是在亞歷山那長大的,我們比世界上別的任何地方有更多的藍天,這就是為什麼大家一定要來鑽石山。
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我們有那種露天的電影院,然後有一個很大的柵欄,然後電影屏幕整張牆這麼大,你是開車直接進去的,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音箱,你把它放到你的車裡面,然後就可以這樣看電影,這種電影院對那些十六歲的男孩,想要帶著她十六歲的女朋友去看電影的人,是非常受歡迎的,因為…其實你不想要看電影,你們想要做一些別的事情,就是親吻而已啦!
然後我們就會帶女朋友去看電影,我記得有一部電影,我跟我的女朋友去看電影,我們只是在親吻,我非常幸運,就是我29歲才出家,我魚與熊掌皆得,突然間有人來敲我們窗口,還挺大力的,有些人在外面,有一個就在外面用一個大的手電筒,在敲著你的窗戶。
我們就起來,
「你要什麼?」
「把窗戶搖下來。」
這邊有一個保安、警察。
我們就說:「怎麼了?怎麼了?」
他說:「我是這邊的保安。」
我說:「怎麼了?」
「我要去關電影院的大門了。」
我們就說:「這個電影什麼時候放完的?」
他說:「兩小時之前就放完了。」
我就看著旁邊,所有的車都不見了,只剩下我們自己的車了。
我就說:「真的太抱歉了!」
所以時間就加速了,當你跟高中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而時間會減速,當你在牙醫的時候,所以這就意謂著,那就是時間的空性,時間也是來自於你的,佛陀有這種特別的能力,他們可以縮短時間,佛陀要看到一百萬年以後的事,就好像我看著我的手機一樣,就在我的手中,對他們來講一點都不難。
看到未來時間的種子又是什麼呢?你可以把時間給到別人。
我就跟我上師說:「啊~~~沒時間!我好忙啊!改變時間的種子是什麼呢?」
他就說:「如果你想要金錢的話,你要做什麼呢?」
「我要去幫助別人賺錢。」
「如果你想要額外的時間,你要做什麼呢?」
「我就要幫助別人得到更多的時間了。」
他就跟我說:「你跟你的朋友說一下。」
就是那些有孩子的朋友,就是主動請求去幫助他們帶小孩,就帶一~二個小時。
我就說:「上師啊,不好意思,你其實不明白,我之所以問你,我要更多的時間,是因為我就是需要更多的時間,我沒有時間去幫我朋友的孩子做保姆。
他說:「你一般都挺笨的,但你今天更加笨了。」
當你需要錢的時候,你要把一些錢給出去;當你需要時間的時候,一樣的,你要去把時間給出去。所以很多、很多的時候,我就按照上師,他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我覺得他是錯的,但我會說:「上師,好吧!我去做。」
然後我去找到我的好朋友,他有2個孩子,就是在美國我們有教父的體系,所以他們是我的教子,如果他們的父母過去的話,我要照顧他們的。我就跟他說:「我會照顧好這兩個孩子。」2~3個小時,你跟你的先生去看電影,我需要種下種子讓時間稍微減速。
然後我就帶上這2個小孩,歐!我的天啊!這就是為什麼我沒有生小孩,每一分鐘…,我終於都臨陣脫逃了,跑到廁所裡面去,把門給關上,「麥克叔叔很忙」,他們還在敲著這個門,我在廁所都沒辦法專注做該做的事情,甚至上大號都不行,他們敲著門,「我們想要跟你玩。」,我做了很多次。
然後我遇到了什麼事情?我就遇到了史考特和歐瑞老師…,來自於我,他們說,你是格西麥克嗎?是!我們想要餘生當中,每天24小時替你工作,而且不領薪水,可以嗎?我說,好吧!
所以現在我有更多的時間了,對我來講,時間就減速了,所以你可以控制時間的,我猜佛陀肯定是替很多、很多小孩做保姆,所以看到你很遠的未來,直接的看到,所以他們能看到未來會發生的事情,這個事實啊!就是他們看到的那個事情,仍然將要發生,是個未來,所以當他們看見的時候,他不是讓未來變成了當下,還是未來。而是你所有做出選擇,導致的結果。
所以你還是有自由意志,不然這個佛教就毫無希望可言,你的決定將會讓你成佛,如果你沒有力量去做出這些決定的話,你就會保持原樣,好嗎!
--------------
影片出處
Class 16 - Gift of Liberation 24: Empty Buddha, The Ultimate Protection (English & Chinese)
1小時00分47秒~1小時11分59秒
----------------
歡迎您隨喜贊助ACI和知識庫。
ACI捐款連結
知識庫捐款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