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國戰記番外.司馬麟追憶.在水一方--第九章--宿命對決(上)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轉眼間司馬麟的重生已經完成,離開自囚十餘年的術具裡,他心裡卻沒有一絲輕鬆快意,與鉞硫貝兩人坐在皇爺府後院喝酒,垂目看著手裡的杯子,不語。
對於他們將要做的叛亂行動,司馬麟卜卦了好幾回,怎麼算都是大兇,他實在講不出口…為什麼?究竟是什麼原因會造成「大兇」?
是因為默蒼離與葉慕南將會攪和進來?還是有其他要素?
難道我們真的居於劣勢?這是命運之神的指示?
我們就是拚不過這些天選之人?
上天要我們這些違背天命、逆天重生的悖德之人安安分分?
司馬麟沉默很久,滿腔話語無法說出口,憋悶得慌。
「你發什麼呆?身體哪裡有問題嗎?」鉞硫貝一時不適應司馬麟這樣,挑眉問。
司馬麟聞言,從紛雜的情緒中抽離,輕輕搖頭看向對方,想到另一件他並不是太關切的事情。
很有問題啊,幾十年沒吃過東西,現在我竟然對食物完全提不起慾望,剛剛撞到桌角還完全沒感覺,難道我成了殭屍,並沒有重生?
但我又有心跳、還會呼吸,真夠邪門…未研究完全的術法就是這麼麻煩。
司馬麟面露俊逸笑容,將心中的疑問全部嚥下決定以後再提,不想在這可喜的日子潑冷水,轉而將對方注意力往其他方面拉。
「剛剛端酒來的那個小子就是「柳泊舟」?我看他對你崇拜得要命,簡直像小狗崽一樣,如果他有長尾巴估計得對你搖半天了,難怪之前你會那麼拼命去救他。」
「…你剛剛幹嘛跟他說你是我請來的輔臣?還裝得一本正經,看著渾身不對勁。」面對司馬麟笑臉盈盈的揶揄,鉞硫貝有些尷尬,不知從何講起,乾脆默認小狗崽這個形容…覺得應該抽空檢查一下摯友的腦袋。
總覺得他這些年老是莫名其妙的…是紅羽離世造成的影響嗎?
有時候突然就瘋瘋癲癲的,講些以前不會講的胡言亂語…
「嗯?你比較想讓我說知心好友嗎?想不到你這麼大方,我都不好意思了呢~」司馬麟盯著鉞硫貝認真思索的臉,繼續他的瘋話大業,揚起俊逸的臉龐朗聲笑道。
鉞硫貝額角爆出青筋,捏著杯子的手用力,強迫自己不要對剛重生完的摯友下殺手,看鉞硫貝黑著臉的畫面,司馬麟心情莫名的好起來。
唉,其他的別提,光是還能跟摯友相對飲酒、逗他生氣,就什麼都值了。
「…沒什麼,只是輔臣的身分比較不突兀吧?十幾年都沒出現在「外面」,現在突然冒出一個朋友不是很奇怪嗎?何況你也不想將地下融洞的事說出來吧?」司馬麟提起做工精湛的酒壺,賠罪似的替鉞硫貝倒酒,溫文的笑語。
「沒什麼想不想,地下融洞的事不過沒必要講罷了,不需浪費唇舌。」鉞硫貝輕吐一口氣,似乎消氣許多,但面容依然冷峻看著難以靠近。
「沒必要的舉動有時候是必要的…你到底懂不懂人心啊?」司馬麟無奈的失笑。
雖然一閃而逝,但摯友露出非常罕見的納悶表情,司馬麟為他扼腕不已。
「你要是再親和一點,多笑笑什麼的…」搞不好人望不會輸給鉞霽夜。後半段這句話被司馬麟憋在喉嚨,他不想講出來刺激鉞硫貝。
每個人個性都不同,他這樣說跟那些逼迫鉞硫貝「完美」的混帳有何不同?
但話說了一半,突然斷掉也很奇怪,腦筋運轉出奇快的他別開蹊徑。
「…怕不是成天被姑娘追著跑,當初在楠國多少人青睞啊?結果你一枝桃花都沒收,真是不識趣的男人,唉~」司馬麟故意怪腔怪調的嘆息。
鉞硫貝似乎察覺了什麼,想追問卻因為柳泊舟送飯來被打斷。
司馬麟雖然沒有食慾但也並非無法進食,他看看自己的餐點,抬頭對柳泊舟露出微笑,但卻發現對方眼中的敵意…他有些疑惑,盯著柳泊舟為鉞硫貝送飯後便恍然大悟,這小子對我這「新來的」很不滿啊。
「你突然又在笑什麼?」鉞硫貝遣退柳泊舟看向司馬麟,不解的問。
「沒什麼,自得其樂罷了。話說回來,你什麼時候開始食量大成這樣?一餐要吃兩人份,小心變大胖子。」司馬麟兀自輕笑,懶洋洋的擺弄筷子,坐沒坐相的歪著身體,指著鉞硫貝面前豐盛的餐點說道。
「不用你擔心。」鉞硫貝不以為然的冷哼,司馬麟也不再多話,靜靜看著他。
摯友那雙早已不配稱為大夫的手,戴上跟他本人完全不相襯的一堆飾品,司馬麟怎麼看都不順眼,即使明知那是為了輔助許多術法運作而戴的東西。
他適合拿劍、拿卷軸文書、拿藥用蠱,但不適合戴那些華麗的東西…
出神之際,鉞硫貝問他之後的打算,而司馬麟的回答竟讓對方微微怔住,望著手中寄生蠱的抑制藥方,鉞硫貝一向冷峻的面容更露出詫異的神情。
「你不是要報仇?」他問。
司馬麟又抽了一口煙管,仰望煙霧消散於秋季的空氣裡,微涼的冷風拂過他新染的紅髮,一抹蕭索、幾縷執著恰似霧氣纏繞,那瞬間他的身影竟有些朦朧。
司馬麟淺笑盈盈,暗紫紅色的眼眸漾著難以理清的情緒。
他會來的…糾葛的命運還未終結,滿身罪孽、血染雙手的惡鬼啊,無論付出什麼代價,我都要你償還自己犯下的罪行…縱使那將讓我變得與你一樣汙穢。
秋末,鉞霽夜的壽宴當晚,鉞硫貝與親兵們發起叛變,司馬麟並未參與戰鬥,只是藏身在陰暗的角落中默默看著事情發生。
他看著鉞雁翎偕同皇后奔逃出去,看著鉞霽夜經歷死戰,最終背上插滿刀劍倒臥在血泊中,看著鉞硫貝獨自站在滿地屍首的血色大殿中央,看著他木然且空洞的側臉,安靜的注視他步上階梯坐進龍椅,他們沉默的進行加冕…
如此愚蠢可笑、荒誕寂寥…空蕩蕩的朝堂,冰冷的血色皇冠,這真是他要的嗎?
鉞硫貝在笑、司馬麟也笑著。
不是剛剛那個陰邪的笑、也不是稱心如意的笑,他們笑著…只是沒有一絲喜悅。
鉞霽夜的遺體被移到地下融洞,封在冰棺中,司馬麟常常看到鉞硫貝站在旁邊,沉默不語的看著已死的兄長,不知心中在想什麼。
他們不能離開皇宮,即使知道鉞雁翎已經被默蒼離搭救,打算前來奪回皇位,他們仍只能被動的窩在這裡,試圖用各種阻礙擊潰他們。
說來氣餒,但默蒼離一行人不斷過關斬將,步步逼近皇城這個消息,司馬麟毫不意外…而隨著仇人越來越靠近他,血液中的憤恨也越漸蒸騰。
啊,終於要迎來那一刻了嗎?真想盡快沐浴在你那汙穢的髒血中。
望著自己佈下的血色池水,司馬麟俊逸非凡的臉上露出猙獰笑容。
但他眼底深處,卻流露出一絲惆悵。
他仍記得,自己施展出的水系法術舉國上下無人能比,澄澈透亮美得驚心動魄,水花飛濺陽光中璀璨耀眼…他曾經幻想過,在與紅羽的婚禮上用法術妝點,讓她永生難忘…令她成為全天下最美麗的新娘,舉世傳唱…
而現在,自己卻使用著這種醜陋的汙物…還想殺了她的心上人。
水氣氤氳,眼前出現朦朧的幻影…在水面的那一端,他似乎看到朝思暮想的那人,憂傷而哀怨的注視著自己,像在怨他…也像在勸他收手。
事到如今已經無法收手,這句話不論對摯友或自己都適用。
他已經墮落到用紅羽的模樣造出傀儡去刺殺默蒼離,汙衊了完美的她…
用了不下於默蒼離的陰邪法術,將櫻關的百姓造成殭屍…他的靈魂已經髒了。
司馬麟低頭看著手掌,上面彷彿染滿殷紅的污血…他面露苦澀笑意閉目嘆息。
記得前陣子鉞硫貝整日煩憂於士兵不足,司馬麟便擅自派出彩蝶群到櫻關,放出迷魂術蠱惑全關卡的人來皇城,利用大半夜經由暗道將他們導進地下融洞,並未告知鉞硫貝就將百姓轉化成殭屍,司馬麟還記得他當初看到那堆血色卵狀物的表情…雖然只有瞬間,但他露出了極為錯愕的震驚。
啊,他的靈魂仍比我乾淨…司馬麟有點欣慰的想著。
但鉞硫貝震撼過後,那一閃而過的自責又是怎麼回事?
我弄髒我的手、我的靈魂,讓你這樣歉疚嗎?司馬麟笑了。
他嘴唇動了動,最終卻強行扯出一個偽裝出的陰險笑容,最終只說「幹得好,這下就不必再費神去募兵了。」
一句話,立時讓他與他「同罪」,司馬麟這時反倒愧疚起來。
你我曾經光風霽月、坦蕩高潔,而今我墮落於鬼道,你卻寧可自降身分與我同行。
當初要蒙騙皇城百姓鉞雁翎叛變時,我不願讓你親自去做那等與你不配的齷齪事,派了跟你長得一樣的傀儡去宣旨,你還面露疑惑的問這有何意義。
當然有意義,就算對全世界來說意思都一樣,在司馬麟心裡就是不同。
他知道倘若他們失敗,歷史依然會記載鉞硫貝叛變,紀錄「他們見到的」經過,可對於司馬麟來說,卻保住了摯友的品德…即使知道他其實早已染上污血。
司馬麟背靠著掌控宮中防禦陣式的媒介,慢悠悠的吞雲吐霧,像在等候佳客到來。
他有著血海深仇的宿敵默蒼離,就快到了…宿命終究將你我導向這天。
「…你來了。」他看向突然出現在對岸的俊雅男子,笑得斯文優雅,眼底卻流露陰暗的殺意。
    2會員
    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