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八十三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八十三章
由於店裡始終沒有班表,習慣之後我也漸漸懂得利用這點,臨時安排出遊什麼的都很彈性。L某位大學學長在德國工作,要趁假期來澳洲找我們玩,確定他抵達時間後我逕自連著幾天排休,告訴迪把也只是走個過場。
學長來的那天早上,我第一次使用新屋裡的烤箱烤起司蛋糕,麵糊製作的過程一切很順利,誰知一倒入烤模送入烤箱,麵糊便發瘋似地暴衝長高,不到十分鐘表面就幾乎黑了,怎麼調整都沒用!我確定烤箱的熱管故障了…。
所幸最後一陣手忙腳亂,用了好幾層鋁箔紙罩住蛋糕表面,反覆開關烤箱來烘熟內部。蛋糕雖上色過深,可看著還是說不出地美味。蛋糕出爐後我立刻轉身通知房仲,他們會盡快知會房東並約派技工來維修。
用現在的講法,原來我當時已經不小心烤出當前最流行的巴斯克。搭配學長特地一路從德國提來的紅酒,焦黑的起司蛋糕倒也濃香潤澤地恰到好處。
好友來訪,我們當然要為他安排一些值回票價的行程,出海潛水是一定要的,這次還三人一起報名了泛舟體驗。那些自己開車就能到的景點,只要先透過L向公司買票,任何空檔都能出發,有些甚至免費開放。
郊區一座頗富盛名的西班牙城堡,有個中文的美名叫做"天空之城",據說也是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靈感發源地之一。主建築座落在園區內的私人瀑布旁,我能夠想像建成當時是如何風光與輝煌,只是沒落之後年久失修,熱情澎湃的西班牙色彩已隨著年月斑駁,後來輾轉被一對澳洲夫婦買下,稍做整理後才以如今叢林古蹟般的面貌重新問世。是個要是舉辦夜遊試膽肯定更有噱頭的地方!
還有一道天然瀑布就在附近,我們開車抵達時已經有不少遊客泡在水裡消暑。有備而來的我們早就先將泳衣穿在裡面,舉手一脫就跟著走下水。
別看酷熱的天高達三十多度,瀑布沖刷下來的河水仍是稍嫌冰冷,令人直打哆嗦。我們為了暖暖身子,便在水裡四處游了起來。游著游著,才發現腳漸漸踏不到地,瞬間緊張起來,"別怕!在海裡沒穿救生衣的浮潛都試過了,這不算什麼!"對著自己一陣信心喊話。穩定下來之後我們三人朝著瀑布筆直游過去。
越接近瀑布,腳下又能踩中大塊石頭了,我們上岸,小心翼翼往瀑布後方走進去。這是我第一次從背面欣賞瀑布的樣子,眼前傾瀉而下的一整片白水,氣勢萬鈞、透人心脾,這正是水簾洞呀!
隔天我們三人起了大早,特別期待今日的泛舟行程,雖然天空有點陰暗,不是想像中的大晴天。抵達集合地點後換乘大巴,幾乎滿座。最小的遊客必須年滿十二歲,才能在泛舟過程聽從教練指揮,以及符合救生衣穿戴的身材尺寸。看得出每位參加的遊客臉上滿溢著興奮與雀躍之情。
即將抵達泛舟地點前,我們在車上將外衣脫去僅著泳裝,幫彼此前後都塗抹上一層厚厚的防曬乳,再實實地套上救生衣拉緊背帶。下車等編列隊伍,一艘充氣船能搭載九人,一邊四個,教練則坐在前頭掌控全船。
昨天下過雨的關係,其實水量比平日更加豐沛湍急。但下水的區域,河道寬闊、河床平坦,尚感覺不到任何刺激。"來,聽我的指令和看我的手勢,我們先練習划船",教練說著,一邊吹著響亮的哨音輔助。
十分鐘左右,我們即將經過第一個狹彎。遠看時覺得還好,隨著慢慢被推進急流區,唰一下地感覺小船被水流捲入,一個強而有力的大甩尾,把大家漩得驚呼連連!開始好玩了!
我們跟著教練的節奏,時而奮力划槳、時而屏氣衝擊,就連好幾次因為撞到巨石,不小心或是蓄意翻船,頭下腳上地栽進冰涼的河水中載浮載沉,也讓人興奮得大呼過癮!
沒注意過了多久,我們漂到某一段河邊上岸,原來是準備吃午餐了,還沒玩夠呢。
泛舟公司在此處拉了幾張塑膠布,放上幾套桌椅和移動式洗手間,便是臨時用餐休息的地點;午餐內容通常都是簡便的麵包、沙拉和水果,也會提供咖啡、茶等冷熱飲可自行取用,不會鋪張浪費。
我很喜歡澳洲人這種不過度開發的概念,即使是再深入的野地行程,也都盡量以最低限度的人工痕跡與自然並存,畢竟在我們離開之後,環境是屬於自然界其他動植物的。
下午又往下游再漂了一段,遇上突如其來的陣雨更是刺激萬分。漸漸感覺大夥用盡精力,航程也將迎來尾聲。換過乾爽的衣服後,回程時大巴上一片寂靜,全車只聽得見此起彼落的打呼聲。
還以為陰天不適合出遊,沒想到卻是最佳的泛舟天氣。只不過苟且不補擦防曬的下場,仍是映出手臂和大腿兩截泛紅,好一段時間才消。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