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月戀死神NO.2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O.2 不懂!不懂!怎麼死神原來是個戀貓狂。
*  *  *  *  *
主:
愛情究竟在這個世間是怎麼被定義的?送你去到幸福的手中?還是愛你愛到殺死你呢?
近來,我正在寫一篇新作,男孩、女孩、男孩之間的愛恨糾葛,突然間,我想起自己似乎沒有真的戀愛過。
那死神呢?他有如此特殊的身份,難道會被允許擁有一段戀情嗎?而會愛上死神的又會是什麼人呢?
死神還是很沈默的,不微笑,偶爾說話也是冷冰冰無情感,我於是也學他不發一語的生活起來,其實很困難,我想如果我不將用來說話的時間寫小說大概會瘋掉。
死神唯有看見照片中的貓才會勾勒起嘴角一抹滿意微笑,貓充滿靈氣卻又萬分傭懶的窩在他的懷中,我懷疑,這傢伙是在跟他的貓談戀愛嗎?好想好想,也擁有一段刻骨的愛戀。
當初我以為和死神簽了合約之後便會進入他所在的沈寂時空中,結果事實卻是我一開窗就能聽見城市的塵嚣,看見橫衝直撞的小巴,有一種出乎意料!
開始幫傭的生活後,我在死神的家擁有自己的一間房間,隨我佈置的那種,工時扣去睡眠和自由時間,還在勞工基準法的合乎規定內,但我喜歡當二十四小時能傳喚的耐苦耐勞型傭人,幾乎只要能看到死神的時候我通通都樂意去讓他使喚。
來了這些天,工作內容不外是打掃,做飯,好險不用洗衣,死神的家還是擁有全自動化的電器設備,寬版電視,劇院音響,特級冰箱,但他的大黑鋼琴我是一次也沒有聽見他動手彈過,倒是我因為鋼琴上不能沾有灰塵的關係抹了它好幾遍。
注視著黑得閃亮的琴蓋,黑白分明的琴鍵,閉上眼似乎能聽見那自鋼琴靈魂深處低吟的音調……奇怪,死神也愛凡人的那一套奢華擺設,鋼琴難道只是用來充場面的?每一次都想去觸碰琴鍵的部份,呵,看能不能沾點藝術氣息啊!
但真的有次下定決心要去彈時,卻讓我發現了死神的大祕密。
不成調的音符自風口透了出來,連我自己都想大笑的破爛琴藝,突然在第四個音時我瞥見死神慌忙之極的自他的玻璃屋衝出來,一邊還破例大叫著:「小月,回來了。」
他的興奮正與我的錯愕在對望的視線中交錯,他的臉色迅速變回冷漠的老闆模樣,看來出來有些洩氣,原來,我和死神的貓不止捲髮一個相似點,那貓的名字竟然叫小月,而我也是月。
那一瞬間我意識到原來死神也只不過是個孤獨的人,他很依賴他的貓,而他的貓,會在無人氣的家中踩在他的鋼琴琴鍵上作曲著。
「哈囉!」我試著向他打招呼,避過這個尷尬時刻,畢竟我還是在未得他允許下動了他的東西。
死神依舊安靜,安靜到彷彿能將我的道歉吸到深深的黑洞裡,有些令人恐懼。我緩緩的蓋下了琴蓋,將一切恢復原樣,呆站在一旁聽候發落。
很奇怪的,他只望了望我,然後返回玻璃屋中換了件正式的衣服,出門去了,大概,是要去工作了吧!
我立即鬆了一口氣,看著大門閣上,忍不住猜想,死神今天又會收回幾個靈魂呢?
好不好乾脆跟著他去見見另外一面的世界算了!反正我是小說家,當要有冒險精神的。
我的主,您說呢?怕不怕我被死神牽著鼻子走?
呵,即使預言成真,變了待宰羔羊的我也會一心向您的,這點請放心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