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79章 修道的目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他的族長也沒好到哪兒去,他們的神智念力感應到外界,也就是幻妖谷甚至是在宇宙空間當中的大戰,心裡頭正思考著,雙方的差距如此之大,完全沒有抵抗的餘地,這場戰鬥繼續下去究竟有什麼意義!?
投降或者是就此赴死的念頭紛紛在這些族長的腦中浮現,但這時春竹卻說了一句令人吃驚的話來。
「難道你還沒能想到事情不可能像你所說的那樣發展嗎?」
金蟲族的金蘭族長彷彿沒聽清楚似的。
「你說什麼!?」
一時之間,所有人都還陷在先前莫少君那番令人絕望的話,還有春竹剛剛所說的那句令人震憾的話語當中,臉上所呈現的除了迷茫還是迷茫,只是機械般地紛紛把目光投向春竹,似乎是在等待著他說明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背叛是常態!」
這句話就更加令人不解了,這時候說這些做什麼!?這麼淺顯易懂的事情,在場這些可稱作人精的老傢伙們誰不知道,但現在說這個到底有什麼意義!?
「所以…」
春竹頓了一頓,彷彿像是在賣關子,卻又不太像。
「難道我們就沒有留下任何後手嗎?」
聽到這句話,九名聖獸族的老怪這才頓時驚醒,神智裡頭有如春雷乍響,這才紛紛回過神來。
沒錯!這麼簡單的道理自己怎麼會不懂,不是不懂,是怎麼沒想到,而且一個崑崙神教的小輩居然能有這般功力,不是艾文仙尊早有準備那是什麼!?
希望的火種驟然出現在他們的腦海中,隨著思考的推進,火種逐漸成為猛烈的火焰,最終有幾名族長心頭的希望有如火山爆發,甚至已經想到勝利之後應該如何追擊到造物主的世界進行報復上面去了。
莫少君這時表情變得肅然,聲音也沒有先前那麼輕鬆了,「難道你真的要看這個世界生靈塗炭嗎?」
春竹見到他這樣的反應,卻沒有改變自己的態度,仍是一副什麼事都沒有的模樣反問。
「難道臣服於造物主就能讓這世間繼續存在下去?我們只要臣服於祂們,最終等待著我們的也只有是毀滅,結局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時間能拖延稍久一些罷了。」
這裡的久一些指的當然不是凡人角度的時間刻度,而是修真者的時間概念,尤其是春竹等這種層級的修真者,久一些的時間計算至少是以萬年計的,這與凡人的久一些頂多是數月,甚至是數年完全是兩個不同概念。
「但至少我們能夠活到那時候,不是嗎?」
「這樣地活著與被凡人豢養在雞圈裡頭的雞有什麼不同?」
「當然不同!?至少那是活雞而不是死雞,活下去才有希望,隨著時間推移,未來或許會有所不同。」
春竹輕蔑地笑了笑。
「你這話用來說服那些沒有什麼靈智的凡人或許還行,想要說服我們這種層次的人,不會覺得太蒼白了嗎?事實是怎樣難道還用我說!?臣服或者說是投降,換來的就只是更強的壓制與限制,我們的未來別說是破境了,連保持修為都會是個大問題,還有後進的人呢?沒有新血怎能讓我們整體的實力增強,如此的境地,『未來或許會有所不同』這句話不像是個傻子才會說出來的話嗎?」
這個道理與未來可能…不…應該說是必定會發生的情景,莫少君的心裡當然是一清二楚,但他還有他的同夥仍然選擇臣服於造物主,除了自我洗腦來的那個無法實現的希望或未來之外,還有就是對死亡的恐懼。
修道所求就是永生還有力量,只有壽元才是真實,其他的全都是虛妄,甚至連力量也是,沒有壽元的力量能用來幹什麼?
但為什麼還要說修道除了壽元之外,求的還有力量?那是因為沒有保護自己的力量,再高的壽元也有可能在某個時間被奪,如此也同樣沒有意義。
所以認真地說,無盡的壽元是一切生靈追求的終極目標,而力量則是保障壽元能夠無限延續的手段,缺一不可,這才會說修道就是求永生還有力量。
哪怕已經確定未來的結局,但莫少君等人還是不願意在這時冒著可能殞落的風險去對抗造物主,雖然這個風險的確很大,大到令人絕望的地步。
然而有莫少君這種人,就會有艾文仙尊那種另一極端的人存在,這種人願意冒莫大的風險,求的是將來永久的安穩與無限的發展可能,即便這個風險大到有九成九九的機會失敗,他們還是願意去賭那極其微小的成功機會,所以才會有如今的春竹。
莫少君察覺自己有些失態,於是調整了一下情緒。
「沒錯!你們的確是有所準備,我記得你是化虛圓融的修為吧!竟然能把力量提升到如此的境界,想必是用了許多我想像不到的手段吧!」
換了個話題,春竹也樂得回應。
「沒錯!學方雷國的。」
春竹指的是那龐大的殭屍大軍。
雖然莫少君聽了這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但在場的九大聖獸族長卻是開始想像,難道春竹是用了什麼類似的方法才讓修為高漲到這種程度的!?
那他現在還是人嗎?不…應該說還是修真者嗎?會變成殭屍!?還是其他的什麼難以想像的存在!?還是妖怪!?
春竹仍舊保持笑容說,「至於說是怎麼做到的,抱歉!我不能說!」
接著他的眼睛瞥向族長們的方向。
「不過這些方法等等會用在你們身上,阿羅南前輩剛剛也說了,你們是這場戰爭不可或缺的力量,當然不是說你們已經夠強了,強到可以對抗造物主,相反的是還不夠,但卻是足以利用一些方法讓你們變強一些,只是時間真的不夠啊!」
莫少君心中微微一怔,春竹的話究竟是什麼意思!?難道真的會是字面上的意思嗎
能讓這些老怪物獲得與我們兩人相同的力量,即便是短時間內難以達成,但如果有這種可能性,那剛剛那道算數題的前提不就出現變數了,難道艾文仙尊真的掌握到了什麼不為人知的,能夠快速提升境界層次的方法不成!?
這樣的話,這場戰爭勝負機率別說有可能產生變化,就算是發生反轉也是有可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