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層試煉(六)

「終於到了。」
「哇!近距離看才發現真的有夠壯觀⋯⋯!」我看著巨大光芒驚嘆著。
「嚶⋯⋯!」小花仙也同樣驚嘆著。
我與小花仙終於抵達其中一道光芒的所在地。
一道從天而降神聖且溫暖心靈的白色光芒,這股氣息雖然在遠處就能感受到,但沒想到越近其感受越是強烈。
近距離所見的磅礡景象跟遠處觀望是完全無法比擬,光芒就像漩渦一樣轉動著,彷彿周圍的一切都被它給擁入懷中。
我一步一步接近光芒,不自覺伸了手去觸摸,光芒的暖流在手掌心之間流動,暖意滲透進身體裡、心靈裡,感覺全身被淨化了一遍又一遍。
進去之後,裡面是個一塵不染,完全潔白的空間。
一位形體不明的靈體漸漸浮現在光芒之中,看起來非常像是天使外表,有著一對巨大潔白的羽翼,但卻又無法不能很清楚可見,也讓人感受任何不到一絲絲的情緒。
「是汝嗎?吾之子民。」
「權杖之運送者。」光之形體開了口說話。
小花仙躲在我的脖子後面偷偷看著。
「請問你是?」我疑問道。
「吾乃智天使,未來汝將會知道吾之真名。」
「智天使⋯⋯?」
「你與塔裡那位講解規則的天使「米蘇伊爾」是什麼關係⋯⋯?」我又問道。
「米蘇伊爾?」
「莫將此等下位天使與吾混為一談,吾乃上位之存在。」
「將權杖交給吾,吾將賜予汝等聖光之加護,驅散汝夜之侵襲,淨化汝心之邪靈。」
「那麼⋯⋯只要把權杖交給你就好了嗎?」我從道具空間準備拿出『受詛咒的黃金權杖』。
「千萬別被祂迷惑了,我勇敢的戰士倪樂。」我的腦中突然出現一道聲音。
「你是誰?」我望向四周大喊著。
「你還不需要知道我是誰,只要知道別被這天使的花言巧語給輕易蒙騙了。」
「祂們可是一群善於說謊的騙子。」
「你可得想清楚,把權杖交給我才是正確的選擇。」
「我會賜予你所渴望的一切強大力量⋯⋯」倪樂腦海中的聲音不斷說著。
「大膽狂徒。」智天使手一揮,非常輕易就將倪樂腦海中的聲音給抹滅。
「吾之子民,莫讓惡魔低語侵占汝之心靈。」
「立刻將權杖交給吾。」智天使對倪樂伸出手。
「等⋯⋯等等,智天使大人能不能給我一點時間思考?」我急忙打斷智天使的要求。
「思考?思考何事?」
空間突然出現一道巨大裂縫,裂縫越裂越大片。
智天使欲上前制止,卻被裂縫內強大的力量給震攝住,一動也不能動。
「區區分靈,別想攪我的局。」聲音從裂縫內傳出來。
連智天使都被一句話給震攝住,更別說我這種等級的初學者,直接讓我與小花仙的意識陷入混亂。
可以確定的是,那與我腦海裡的那道聲音絕對是不同存在。
裂縫內伸出一隻紫色皮膚且纖細的巨手,每隻指頭上的黑色指甲相當尖銳,它一把將動不了的我抓起,拉進裂縫之中。
「汝⋯⋯定會再歸來⋯⋯」智天使看著我說道。
那隻巨手將我拉到一棟昏暗的廢棄教堂。
廢棄教堂不算大,牆面斑駁,木椅也有些老舊,上頭還積了些灰塵,許多角落甚至有著厚厚的一層蜘蛛網。
我跪在地上深深地喘了好幾口氣,震攝感使我冷汗流滿整個背部,這瞬間有種如釋負重的感覺。
沒想到光芒裡面的存在竟然是位智天使,給人的感受既溫暖又神聖,其背後的震攝感竟會如此令人沉重到讓人快喘不過氣。
另一道光芒裡頭沒意外大概率就會是惡魔,腦海裡那道聲音我想是來自於祂。
但那兩位卻都比不上眼前這位更強大的存在。
微光透過窗戶打在教堂前方,光線之下隱約照耀出一個人的背影。
十字架前,靠右邊走道的座位上坐著一位裝著黑白相間的三件式西裝,戴著相同色系的紳士帽的長髮男子。
『警告!』
『系統錯誤!』
『系統錯誤!』
『系統錯誤!』
一連串的紅色訊息突然彈跳出來,我突然意識到,那不就是先前沒看清楚的紅色訊息嗎?
一般彈跳出來訊息都是青藍色,這是第一次見到紅色的訊息。
「過來。」
輕輕一句話就能讓我不得不遵守,我走到那人的身邊。
「坐下。」
我選了左邊靠走道的位置坐了下來。
「你⋯⋯你是什麼人?」我戰戰兢兢地開口說話,深怕自己說錯任何話。
「我?我是全世界的人類都知道的存在。」
「不對,從天堂到地獄,我想應該沒人不知道我是誰。」
「我的真名是⋯⋯」
「路西法。」路西法轉過頭看向我,眼神裡盡是深不見底的深淵。
聽到這名字我不由得顫慄了起來,一句話也無法從嘴裡吐出來。
「把黃金權杖交給我。」
「雖然⋯⋯知道是任務內容,但為什麼你們會這麼執著要這個權杖?」我還是勉強問出心中的疑問。
「這是你還不需要知道的事。」
「現在你幫我帶來了,所以我就該取回我的東西。」
「你必須歸還,孩子。」路西法微笑地向我伸出手來。
倪樂不得不將『受詛咒的黃金權杖』拿出來交給路西法。
『系統錯誤!』
路西法接過權杖後,上頭的詛咒輕易地就被祂給消除。
「可⋯⋯可以請問個問題嗎?」
「說。」路西法輕鬆說道。
「你跟這座塔有什麼關係嗎?」
路西法微微一笑,沒有回應。
「你的想法很有意思,孩子。」
「我送你三樣禮物,就當作是你幫我拿回權杖的謝禮,希望你能好好運用。」
路西法手中冒出三顆光球,這三顆光球直接飛入倪樂體內。
『恭喜完成第三層試煉。(階段三)』
『系統錯誤!』
『恭喜通關第三層試煉。』
『獲得額外獎勵:25000經驗值、20000金幣、〔死亡之殘頁〕×1。』
『恭喜您等級提升至10級!』
『找到隱藏的大門即可通往第四層試煉。』
「咦——!怎麼突然就⋯⋯」倪樂驚訝道。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