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小說】《眼睛》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閃小說】《眼睛》

我不喜歡我的工作。只因那是枯燥無味的程序作業。

所謂事業榮譽感不符我理念,也只是平白領薪度日,想盡辦法跟工作的人事物保持距離。

直到妳這所謂的新人,在我預設的一級警戒氣場之中,闖入我的視線。

老實說,妳不怎麼漂亮,只有眼睛比較中看。

呃 — — 不是。

我究竟看著她多少分鐘了?

清亮的人聲把我拉回了,若無其事地在她手上的報告指揮了兩下就打發她走了。

記得有一次,我去茶水間裝咖啡。不經意地看到有個匍匐的身影,往櫃子的縫隙探望。

已經幾分鐘了,我敲了桌板,而她被響聲驚了一下,扭頭望著我。

她那快要哭的雙眼告訴我,她的鑰匙圈掉入櫃子底下。

但礙於她的手太短,無法觸及到它。

我扶額,究竟是她太過緊張呢?還是她真的傻得可以?

隨手拿了掃帚,從櫃底把它挑出來。

她的眼睛,又有新的變化,從無處安放的焦急,變成彎月般的笑臉。

「真的很好看」

「謝謝,學長!」

可惡!居然脫口而出了。

幸好她以為是指那奇怪的沼澤貓系列。

最近也發生怪事。

每天在我桌上多了一塊我喜歡的巧克力。

想說不疑有他,把它吃了。

直到有次躺在辦公桌歇息時,看她靜悄悄地,懷著做錯事的眼神,把巧克力放到我的桌上。

我不禁莞爾,下次要把沼澤貓的電影招待券親手交給她,好好端詳妳的正臉。

    Monkow
    Monkow
    Raver | Sceptist | Pseudo-Writer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