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了一堂不一樣的數學課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說,愛情就是一道加加減減的數學題!當你做得好時,對方會為你加分,當你做得不好時,對方會為你減分!但我不希望我們之間是一道數學題,我不希望你因為我一點滿足不到你,而為我偷偷減分!
有人說,愛情也像一道乘法的數學題!只要其中一方為 0,不管另一方再努力,結果都只會是 0 !愛情是相互奔向的,只有其中一個在努力,結果只會是0。多讓人稀虛!所以,我願我們能一同努力,餘生好好在一起!
也有人說,愛情像一道假設數學題!假設你對我存有一點點喜歡,我會爲你上九天攬月,爲你下五洋捉鱉!努力變成你想要的樣子。數學裡的假設存在,在愛情裡既讓人覺得孤單,也讓人感到勇敢,那種只為一個可能而奮不顧身的勇敢!
數學裡還有一種叫平衡線,現在的我們就特別像這一條平衡線,只能遠觀,對望,而不能靠近,永遠不能相交!看似垂手可得,卻又遙不可及!
在數學裡,我們只要有一點天份,再加上努力,願意花時間去理解,我們即使拿不到滿分,也能合格!
但在愛情裡便不是,許多時候我覺得我已經拼盡全力,可以給的,我都給了!甚至不能給的,我都給了!可是,只要對方一個不滿意,所有的一切努力便給他打回原形!
人心到底是什麼東西?
人與人之間,難道從來都只有計算?只有權衡利弊嗎?那麼真心在那?誰也不知道我的臉上雲淡風輕,我的牙咬的有多緊,誰也不知道每當我笑的沒心沒肺,我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
有時候我保持沉默,不是懦弱,不是虧欠,是不想讓隨口的一句話,成為別人傷害自己的利刃,也不想隨口一句話,成為了手刃彼此感情的武器!適時的沉默是一種歷練,也是一種修養。人生就是這樣,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佳繁華。
世間事,有時候讓人心涼得看不到希望!人心如海,深不可測!人心如針,傷人最深!縱然如此,我還是相信真心能經得起考驗,虛情終會敗給時間!愛情求的,從來都只是一顆真心而已!
你的愛,讓我上了一堂不一樣的數學課!讓我學會什麼是「無解」!願我倆都能在這個落魄的時刻,能記住其實一直陪著自己的,都是那個了不起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毛晨晨
毛晨晨
人生中總有著許多高低起跌!我希望在寫作中,找到活著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