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居酒屋》-名不符實的暖心居酒屋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2018年改編自小說的日劇,一季只有11集,每集約20分鐘左右。敘述一對姐妹花自父親過世後接下了居酒屋的經營,懷著對父親的思念與崇敬,希望能讓黑心居酒屋延續父親料理的精神,每天跟客人的對話和互動所構成的日常故事。跟深夜食堂有點像,雖然我個人覺得深夜食堂的韻味比較深遠,但黑心居酒屋其實也是走逗趣、暖心的路線唷!滿滿的人情味不會少。
這集劇情奪走我眼淚啊啊啊!好喜歡新藏叔~
  姐姐美音主要負責採購跟料理,是主要管理者。妹妹小馨則是負責接待客人、環境整理,總之就是大部分外場的工作,再加個廚房助手吧!每一集其實都可以單獨觀看,故事都是獨立的,片尾會介紹當集使用的酒類,還會介紹一道料理做法。我個人當然是非常喜歡這種形式的啦!又有溫暖人心的小故事,又能看著美食大飽眼福,最後甚至能認識日本酒跟學習料理,根本滿載而歸啊!
  看完之後覺得也許製作方式有打算出下一季的,只是也許收視率不如人意或其他因素所以至今沒有消息。有些在劇中埋下的伏筆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沒了下文。(對!我就是在說美音跟那位深夜帥哥!每次都挑打烊前去,離開時那眼神欲言又止。美音也是表情微妙,你跟我說他們倆之間是不是有那麼一點曖昧!!!!)是有點可惜啦!畢竟都已經這樣安排了,讓我心裡也是暗自期待著後面會有更多互動或是甚麼告白環節。(然後它就結束了。
  這種以美食為主題療癒人心的劇蠻多的,深夜食堂大概是難以超越了,不過我還是覺得很開心能遇到《黑心居酒屋》,因為我在裡面也得到許多快樂和安慰。如果要拍第二季,我是百分之百會回鍋的。大家也一起來,成為黑心一族吧!!!
  
13會員
21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