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殺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標籤

以前國小的那段時候,好幾次因為這種做不好事情,而被人冷嘲熱諷,這些說法總有包含「我就知道你會做錯和搞砸」的想法在裏頭;時常隨意的被人貼上標籤,認為我樣樣都會,但是當看到我犯錯之後,所顯露出來的表情是我最鄙視的。

「我憑什麼需要被妳們這樣隨意的糟蹋?」

我不是一個很厲害的人,我也從沒誇耀自己多厲害,甚至不擅長的東西很多,很討厭別人用不如預期的期待把我貶的一文不值,我懶得去辯解什麼,像這種人解釋了也只是徒勞自己的時間,何必花時間浪費力氣在沒必要的事情上?

沉默

我不喜歡我的聲音,關鍵時刻總是無法替自己辯解,有一種情況是環境使然的無助,只能蜷縮在角落裡,沉默不語使它容易產生自卑感,反映自己本身的懦弱以及定格在他人眼中的種種標籤與形象,是一種顯現自我卑微人格的寫照。
重複的事情又勾勒起同樣的回憶,在腦海中不停地閃爍及回放,試圖找到記憶裡塵封且最初的事件,在一次又一次的自我審視當中,重新看見在每一次事件中,當下無助的自己,不停的回到事件發生的時候,彷彿時刻在提醒著自己:

「不可以忘記」。

思緒回到原點後,又是無人知曉無人了解的自我,剎那間,無論我做什麼事情,我始終無法擺脫他人已既定的固著形象,所以說,我才討厭莫名其妙的人。

罪人

是,也許他們說得都對,畢竟抓住一個可輕易攻擊的人,是件好事。

在你們的心中我已然成為一個「死人」,是個永不翻身的死人,靜靜躺在那,手背綑綁呈現無法訴說一切的罪人,從這一刻起,世事彷彿僅存在虛假的互動,烙印在心中的既定標籤,永遠存在著,直至忘記。
「歸因自己的能力與見識不夠,活該被人嘲笑。」
「很抱歉,我真的不是如表面上很厲害的人。」

不過呢,我由衷的謝謝你/妳們,感謝你們不用試圖了解我,僅用表面膚淺的餘光就能片面了解我,同時自動排除可交際的對象,我真心感謝這些人,讓我不用再花精力去認識你/妳們眼中虛偽的我。

「我累了,這樣的你/妳們,又有什麼資格說『不了解我』這種鬼話?」

意境

我在腦海中的意境想像出有兩個「我」,其中一個較為堅強,帶著堅定語氣的話,在抱著另一個內心受創不停哭泣的我;我開始習慣戴上虛偽的面具了,我不需要特地為了誰,隨意揭露自己的內心讓他們了解,因為那早已不是我真實的樣貌,不論在他人或是我的眼中,我已經死了。

一個死在他人的心中(固著的形象與標籤);

另一個死在不可遏制的,犯下「罪孽」行為的過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