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311章 進入火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腦中充滿了雪天場景的文沐雨正在出神地想著與對抗造物主完全無關的事情。
  那就是她覺得那個她們即將前往的世界離太陽更近,那溫度必然會更高,到時候她從小就喜歡的雪景還會存在嗎?她還能站在雪中看著滿天風雪發呆,或是思考一些事情嗎?
  這是她從小就很喜歡做的事情,不知道是因為雪這樣潔白無暇的存在帶給她怎樣的感受,才會在這樣危急的關頭想起這樣無關緊要的事情來。
  「當然妳的羽化,還有接下來要進行的融合,都必須要有足夠強大的肉體,所以先前才會有凝晶礦區的那件事。」
  天培蘭突然說起凝晶礦區的事情,這讓文沐雨聽了感到有些訝異,心想,難道她到紫冥大陸的事情,還有前往那個巨大的凝晶礦區也是艾文仙尊事先就已經計算好的!?
  文沐雨先前在紫冥大陸那個方雷國所控制的凝晶礦區遭玄空教的人重傷,在熾聖九羽扇莫名奇妙的作用之下,她吸收了幾乎所有的凝晶能量,當時她身上的真元還一度變成了七彩顏色,身體從皮膚到骨骼都受到這股強大能量的洗鍊,這才變得比一般修真者強大不只幾分。
  到此為止應該很清楚了,文沐雨從進入修真界到強勢的成長,背後都有著艾文仙尊的影子,甚至是她的出生或許也是被安排好的,只是沒有人知道艾文仙尊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因為想要做到這樣的事情,甚至是控制某人的出生,並不是修為高深就能辦到的事情。
  不過他之所以能做到這樣的事情,或許與造物主分不開關係,艾文仙尊在月宮上除了找到了莫名神訣,還發現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而這個秘密就只有他一個人知道,就連阿羅南或天培蘭,甚至是與他有著千絲萬縷,說不透道不明關係的無言雅都不知道。
  覺醒者中有人猜想,這個秘密或許是與某個宇宙規則有關,否則艾文仙尊的修為再怎麼高深精妙,也不可能做到操縱一個人的出生。
  因為即便是在羽化之後,取得了仙靈之氣,轉化成為仙體,如果沒能持續提升境界,也會在接連不斷而來的天劫之下化為烏有,重新踏入輪迴之道,所以即便是成仙,但也遠還沒能脫離宇宙大道的掌控。
  生靈的出世是宇宙間最難以理解與觸及的事情之一,想要控制這種事情,勢必得要掌握,至少也是能接觸到宇宙法則的皮毛才有機會。
  以造物主的層級,就算沒有掌握到某些與這方面有關的宇宙規則,也必定有所研究與所得,艾文仙尊一定是在月宮中發現到這個部分,且這個方法必定有所隱患或是有其他的理由,所以才沒有告訴其他的覺醒者。
  然而這件事隨著艾文仙尊化為熾聖九羽扇的器靈,然後被文沐雨融合了之後將永遠成謎,因為在融合的當下,艾文還能將記憶中不想讓文沐雨知道的事情事先抹去。
  所以除非文沐雨等人能夠獲得對抗整個造物主世界的力量,並把祂們的世界攻下,這才有機會窺得一二。
  文沐雨的心情十分複雜,她原本對於進入修真界,失去了原有的人生感到有些失落,這時又隱隱知曉不只自己的人生,而是連自己這個人都有可能是被設計出來的,這樣的生命究竟是有什麼意義?如此還能算是活著嗎?
  諸多的疑問出現在她的心中,情感也是波掏洶湧,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別說是說話了,此時她的腦中嗡嗡作響,幾乎都快要無法思考了。
  春竹看出文沐雨的狀態有些奇怪,但瞭解內情的他大概知道她在想些什麼,也能理解她此時的心境,所以並不打算安慰,因為怎樣的安慰在這時都是無力的,除了平添她的憂思之外沒有其他效果。
  「別想太多了,妳之所以願意進入這裡,那就表示妳願意為這個世間做些什麼,形而上或是太過高妙的話就不多說了,既然妳有身為世間一分子的心,想要做出些貢獻,那就足夠了,只要是存在在這個世間,認同自己是這世間的一部分,何必去糾結其他的什麼呢!不是嗎?」
  天培蘭也沒有安撫文沐雨的打算,只是直接說出這段話,她相信以艾文仙尊的眼光,或者說他的設計,他所挑選的人內心不會那麼脆弱。
  事實也正如天培蘭所想,文沐雨雖然心情複雜,但她的信念並沒有因此崩潰,因為她有家人父母,這些就是她屬於這世間一分子的最好證明,不論她最初是怎麼來的,但她的神智與肉身都是這個世間所給的,那她就是屬於這個世間的人,即便那是在某人精心設計之下的結果。
  「我沒事了!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開始吧!」
  文沐雨知道時間有限,不能再拖延下去了,否則在她順利完成融合之前若是被造物主發現這裡的異狀,或許會猜到她們想做什麼,在祂們那樣的實力之下,認真出手阻止是真的有可能打斷融合的過程。
  於是她將八大高階法器喚出,飄浮在空中,隨她走入地火火脈之源當中,火脈之源在她與八大法器進入之時,就只是在龍形的表面閃了一下紅光,接著就恢復如初,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一切是那麼地平靜。
  天培蘭與春竹望著文沐雨的身影消失在火源當中,兩人都沒有說話,也沒有互望,只是靜靜地站在當場,像是在等待著什麼似的。
  這時在遙遠的宇宙空間之中,一聲輕輕的聲音響起,像是有些疑惑的樣子,然後一陣能量的波動傳來,開始時感受起來十分輕柔,卻是逐漸變得僵硬,最後竟成為了怒意。
  世間的高階修士們與造物主大軍的戰鬥不知道什麼時候又開始了,雙方的戰鬥陷入了膠著。
  阿羅南則是隔著這方慘烈的戰場遙望著那六座大型卡牌,那裡有著剩下的五名造物主強者,她在氣勢上與其對峙著,彷彿正在發生的戰鬥完全不存在,世界就只剩下他們這六名超級強者似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