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流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虹與瀑布
「飄飄蕩蕩,載浮載沉,已是三載。」
鬆開韁繩讓它奔走在自由裡,已是第三年,這份得來不易的自由,如瀑布般沖蝕著現實,沖掉了禁錮,也沖掉了幻想。
每每想打些什麼,長在白紙上的文字,卻屢屢詞不達意,就跟我一樣,每每想做點什麼,拋出去的善意,卻屢屢得非所願。
有時候會想,是不是因為我從小就內向,是不是因為我更喜歡站在遠處眺望,是不是我所熱衷的並非大眾,是不是我所嚮往的過於脫離社會......
是不是,我游走在一個歪曲的介面,就缺少一份衝動打破。
「到底怎麼了?」是我疑惑多年的問題,每個人確實都有自己的問題需要解決,我也是,但那個問題跟大部分人們的立足點似乎不太一樣,我找不到範例,所以只能照著格格不入的社會價值走著,以至於越來越排斥當年那個偽裝的自己,偽裝卻很成功的自己。
直到再也受不了,選擇放下,或說是逃避一切,自那開始,人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自由,人是自由的,心是自由的,唯獨意志還受制於社會價值,連帶而來的結果,是物質方面在客觀來說,變得十分不自由。
我很幸運,也很不幸,活在一個於我而言,很難生存下去的社會。
你說要屈服吧,何嘗不曾?但那實在太過痛苦,有誰能忍受帶著比口罩更悶的面具,面對看得到終點的人生。
追根究柢,起因於不想一輩子這樣活過去,卻也結束於另一種一輩子這樣活過去的鏡像模式裡。
既然跑與不跑都是差不多的模式,嘗試飛翔也只是力不從心地失速墜落,那何不試著游泳呢。
游不起來,那就先漂浮著,至少漂浮的時候,堅持著將臉轉向天空,那感覺依然像是飛翔。
曾經我腦中閃過千百萬次那樣的念頭,不如將臉轉過去,就任它溺在水中的念頭,或者就這樣一直浮著順流而下,等遇到瀑布再看看能否有轉機的念頭,但我就是這樣的幸與不幸,天生就帶著槳在身上,於是在各種浮流的日子裡,依舊偶有動力,握緊手上的槳,或順流而下,或逆流撥動,仍是能夠控制住一點方向與速度。
瀑布就近在眼前,我知道。
瀑布上有彩虹,我也知道。
它將既真實而虛幻地來到我面前,
而我從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好充足的準備了,
我只知道瀑布終將到來,而我終將失去緊握的槳。
所有一切,都將如期而至。
    御左
    御左
    這年頭要找個有興趣的工作不難,難的是賺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