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對話系列—來自過去【01】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似乎也是充滿想法的自己,去哪了呢?
為了找到那個自己,並與他對話,
我考古了以前寫的網誌,歷盡艱難解開密碼,
挑了個號稱是第一篇的文章(但其實只是未鎖起的第一篇),
開始窺探過去自己的一段旅程......
好啦,有點過於美化了,
說穿就是搬運以前的文章,然後盡可能的......忠於「原著」。
思緒之於我,就像天上的雲,來去無蹤,變幻莫測

開張的第一篇文章,想與大家分享一則最近看到的影片:
是的,
我也經常在思考,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我們生活得並不快樂踏實,
但是卻沒有人願意踏出來,告訴大家:「我們的社會需要改變!」
Why?
我曾經嘗試接觸相關的行業,進入相關部門,想著也許從掌握最大資源的地方下手,就能改變整個社會,
但我錯了,還來不及跟上變化的腳步之前,就先被這個龐大複雜的體制弄得烏煙瘴氣,險些連身心靈的健康都賠上......
於是毅然的離開了!
當從小到大總是被教育著要從一而終,不能輕易放棄的自己,最終發現其實只是為了堅持而堅持,卻找不到理由,說明自己到底為什麼要抓著一個讓自己不開心的工作不放時,那便是我能夠有機會改變的突破點。
這次離開工作,就像從大學輟學一樣的心情......才怪!我大學不但畢業了,還拿到全勤獎......說遠了。
後來我理解了一件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地方,所以過什麼樣的生活最快樂也不盡相同,
有的人外向,有的人內向,有的注定擁有背負大局的能耐,
而我,並不適合去當什麼拯救世界的超人,
因為,我連自己到底是誰都不瞭解。
也許,該放下執念,換個角度出發,
從自己做起,也不用去管能不能因此影響他人,
因為你就是你,做你覺得開心且對得起良知的事,
這不就是人生最大的宗旨嗎?
而我們曾幾何時注意過了,never!
我們只注意到別人是怎麼看待自己,這個社會又是如何定義一個人的成功與否,
我們走不出世俗的眼光,害怕與眾不同會帶來的諸多困擾,甚至惡意。
所以我們在不知不覺間,活得越來越像同一家工廠大量化的產品,
甚至不知道我們隱藏了自己,
一直穿著不合腳的鞋子走路,當然不會舒適,
嚴重一點的甚至會生病,
但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堅強的活下來了,心長出厚厚的繭,
一輩子就這樣生活下去,雖然不是很好,但也過完一生了不是嗎?
當然,這樣生活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誠如我前面說的,
「你就是你,做你覺得開心且對得起良知的事」,
我就是我,在這裡,我要做些我覺得有意義的分享,
如果我的人生有什麼一定要做的事情,
我想,就是與人分享自己的腦袋裡千變萬化的點子吧。
〈2017.11.12.冬日午後〉

「嗯......」
瞥了眼日期,是將近5年前的我,真是充滿活力,記得那時剛從一個勞心勞力的工作崗位下哨,就一個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口袋還算飽和,志氣還算明確,但我始終不是個扛得住大局的人,血液裡注入自由,腦袋設定為與世無爭的我,寫完這篇看起來一副「人生啊......一定啊......要做的事情......」之類的以後,又後繼無力寫了3篇文章,便結束了我分享千變萬化點子的壯志。
後來我到底在做些什麼?
只記得,雖然肉身一直有在學習新事物,增加新體驗,但靈體一直在咀嚼那份工作帶來一切,一切成就與一切苦難。寫作的事其實也一直有在持續,只是礙於本人漂泊不定、喜新厭舊的特性,輾轉在各種地方寫過各種文章,曾經有過一些少到不行的人關注及回應,但絕大多數時間裡,都是我一個人自嗨的場子,在那一篇篇天馬行空、斷頭斷尾的故事與小品中忙碌地獨行。
話說回來,現在的我已經對當年那份工作以及當年的理想(?),不太特別執著,就是轉成一種念舊感,時間很神奇,它總是能捲走那些強烈情緒,只留下深遠而悠長的回憶,我在那些過去裡滋養茁壯,期待能養肥一點,好讓未來的自己不至於骨肉如柴。
下個回憶裡見吧!
【2022.08.10.秋日夜晚】
御左
御左
這年頭要找個有興趣的工作不難,難的是賺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