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三章 偷血事件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屈世途,你大半夜把我從睡夢中叫醒,還要我五分鐘之內趕到這裡來,最好給我一個滿意的解釋。」談無欲大搖大擺走到櫃檯前,雙手搭在抬子上,一臉怒氣的瞧著屈世途。
「老談仔,冷靜一點,剛才送來一堆傷患,醫院人手不夠,所以……」屈世途放下手中的電話,戰戰兢兢的向他解釋。
「所以,是素還真說如果我五分鐘之內沒有出現,就要炒我魷魚是嗎?」談無欲只想揪出罪魁禍首,他不信素還真有這個膽,敢這樣命令他。
「呃,這……這其實不是他說的啦!」屈世途心虛的望向素續緣。
「是我要屈伯伯這麼說的,當時情況很緊急,急診室只有三個醫生在。」素續緣一副一人做事一人當的樣子,手裡拿著病歷,走到櫃檯前。
「很好,真是非常好,你們瞧瞧。」談無欲拍拍雙手,嘲諷道:」一名住院醫生居然敢假傳聖旨,你不要以為你是素還真的兒子就可以為所欲為了,我告訴你,就算是你老爸,也不敢這麼跟我說話,走著瞧吧,菜鳥。」談無欲瞪了他一眼,便到休息室換衣服去了。
「續緣,你真不應該頂撞他的,他畢竟是你老爸的學弟。」屈世途小聲在他耳畔說著。
「沒關係,我習慣了,反正這裡我最小,儘管把氣都出在我身上好了。」素續緣火大的把手中病歷用力摔在桌上。
「別生氣,談醫生脾氣一向不太好,別理他就好了,做你認為該做的事。」剛到急診室報到的白璿璣,拍拍他的肩膀,很溫柔的朝他笑了笑,又向屈世途道:」有哪個病人要優先處理?」
「這裡全都是。」屈世途指了桌子上一大迭病歷。
「那麼,就從這個先開始吧!」白璿璣拿了一個最上面,又朝他微笑一下,便工作去了。
「好點了嗎?」柳湘音很少看他這麼火大,走到他身邊,道:」慕少艾要你到一號診療室去幫他。」
素續緣一句話也沒說,就朝一號診療室走去。
「甚麼情況?」他一進去,就看到一名身上多處創傷的年輕男子,頭髮還染成黃色,左肩上插著一把水果刀,他不停的呻吟著。不用說,他也一定是混幫會的傢伙。
「他需要輸血,續緣立刻去血庫叫血,至少需要六袋O型血。」慕少艾正在替他插管,他剛才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
「好。」素續緣馬上到櫃檯,打電話給血庫:」這裡是急診室,我是素續緣醫師,我需要六袋O型血。」
「對不起,血庫沒有庫存了。」電話另一端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
「甚麼?怎麼這麼快就用光了?」素續緣焦躁的搓著頭髮,那個傢伙再不輸血就會死掉,到時候慕少艾一定又把責任推到他身上。
「呃,其實不是用光的,是被偷光的。剛才有幾名穿著打扮成吸血鬼的人闖進來,把我們的血全部喝光了。」電話那頭傳來哭泣聲,她顯然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甚麼?怎麼會有這種事?打電話叫員警來,我要封鎖急診室。」素續緣大叫完之後,就掛上電話,此時他感到胃隱隱作痛,看看牆上的鐘,現在已經快四點了,他從昨天中午到現在都沒吃過東西。
「續緣,發生甚麼事?」屈世途關心的問。
「有人跑到血庫,把血偷光了,有個傢伙現在就需要輸血。」素續緣見到剛好經過的柳湘音,連忙叫住她:」湘音,妳立刻去詢問急診室所有人,看有沒有人是O型,一找到馬上替他抽血。」
「如果他不願意呢?」這種情況常發生,柳湘音需要有個腹案。
「叫警衛把他制住。」素續緣覺得自己已經瀕臨崩潰邊緣了,這個行業實在太瘋狂,甚麼情況都有,連血居然也有人要偷,這是甚麼世界?
過了三十分鐘,場面總算控制住了,柳湘音順利的抽了幾袋血拿去給慕少艾,而員警也趕到醫院封鎖現場,並全面進行搜索。
「續緣,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有員警?而且還到處亂搜亂翻的,這樣我們要怎麼急救病患?」慕少艾手裡拿著聽診器,心情不太好的跑到質問他。
「主任,血庫的人說,有人把我們醫院庫存的血都喝光了,難道這還不嚴重嗎?」素續緣皺了皺眉,他又不是沒事找事做,醫院沒有庫存的血是很嚴重的事,萬一等下有病人要緊急輸血,卻沒有血可用怎麼辦?
「呼呼,做得不錯,不過以後發生這種事,先通知我一聲,我是急診室主管,出了事情責任是我在扛,瞭解嗎?雖然你是院長的兒子,但不要忘記,你只是一名住院醫生。」慕少艾向他告誡了幾句。
「是,老大。」素續緣無奈的點點頭。
「老屈仔,打電話到附近的醫院去調血,叫他們把多餘的血都送過來。」慕少艾吩咐完,從桌上拿了一份病歷,就朝病人等候區走去。
「續緣,慕少艾這個人就是這樣,公事公辦,其實他人很好的。」屈世途怕他會胡思亂想,走到他身邊安慰幾句,又拿起聽筒開始撥打電話。
他攤攤手,沒有說甚麼。
「你是素續緣醫師嗎?」一名穿著員警制服的男人,走到他面前,看著他別在醫師服上的名牌問道。
「是,有甚麼事嗎?」素續緣疲累的點點頭,說實在話,他很想回家洗熱水澡,並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覺。
「在血庫偷血的傢伙捉到了,一共兩人,一個自稱是西蒙,一個則說自己是禔摩。我們正準備將他送往警察局。」員警又繼續說:」但他們手被玻璃割傷了,我想他們大概需要縫合傷口。」
「好,湘音,妳能過來幫我一下嗎?」素續緣朝碰巧經過的柳湘音喚道。
「沒問題。」柳湘音微笑的點點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