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二十二章 驚天噩耗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素還真來到急診室,把正在看病的談無欲叫了出來。
談無欲見他神色凝重,不待他開口,便也猜到了幾分:」是壞消息嗎?」
「嗯,那個早產兒死了,他沒有撐到心臟送來。」素還真一臉哀淒的道。
「我知道了,我去和他的家屬談。」談無欲點點頭,扮黑臉的事情交給他是再適合不過了。
「麻煩你了。」他拍拍談無欲的肩膀,轉身要離開時,正好遇到慕少艾,他只是淡淡的望了他一眼,沒有多說甚麼,就搭電梯回辦公室去了。
「發生甚麼事?」慕少艾很少看他這種表情,每次一看到,就知道大事不妙。
「那個早產兒死了,我正要去和他的家屬談。」談無欲把剛才素還真說的話,轉述了一遍。
「等一下,你要去跟誰談?九禍還是銀鍠朱武?」慕少艾伸手攔住他。
「有差別嗎?跟誰談另一個人都遲早會知道。」他很少看到慕少艾會在意這種瑣碎的細節。
「如果是在平時,你要找誰談我都無所謂。但是九禍剛才休克,好不容易我才把她救回來,她不能再受到任何刺激,我有義務保護我的病人。」慕少艾直覺九禍一定經不起這種打擊,他不是要他隱瞞真相,至少暫時不能讓她知道。
「那我去跟銀鍠朱武談好了。」既然有此顧慮,那就去和父親談吧!
「我看也不妥,他的那種個性,你又不是不知道,到時候又掏出槍來嚇人怎麼辦?」慕少艾揚揚眉,他覺得找這兩個人談都不妥。
一個會威脅到自己的生命,一個則會威脅到他人的生命。他總得替病人著想。
「那怎麼辦?總不能叫我隱瞞真相吧?」談無欲真搞不懂他心裡是怎麼想的?他們是醫生,又不是心理治療師,顧忌這個顧忌那個,乾脆都不要工作算了。
「那倒不用,我有一個主意,去和補劍缺談,他好歹也是那嬰兒的叔公,也算是有血緣關係的家屬。」慕少艾靈機一動,覺得這是個不錯的主意。
「我沒意見,不過這件事就交給你,省得你又囉哩囉唆。」談無欲不太高興的白了他一眼,他大概是還沒搞清楚,現在他才是急診室的主任。
「呼呼,謝啦。」慕少艾裝作沒看到他的不悅,拍拍他的肩膀便走開了。
* * *
加護病房中,銀鍠朱武一接到通知,馬上就趕了過來,他來到九禍的病床旁,深情款款的握著她的手。
這時她才剛剛醒過來,身體十分的虛弱。
「朱武。」她輕輕的喚著。
「我在這裡,妳知道嗎?我剛才聽到妳休克的消息,差點連我的心臟都要停止了,如論如何我都不能再失去妳。」他在她手臂上輕輕一吻,這一吻充滿了憐惜與自責。
「我知道,你對我的情意。」她頓了頓,又道:」我剛才去看了我們的孩子,他是這麼的小,這麼的脆弱,他身上插滿了管子,我真擔心他會活不了。朱武,我不能沒有我們的孩子,你想辦法救救他。」九禍邊說邊流下兩行清淚。
「別難過了,他一定會沒事的。醫生說你的情緒不能太激動。」銀鍠朱武將她摟在懷裡,輕輕安慰道。
一旁的補劍缺只是靜靜的看著,他知道這個時候,他這個做二叔的,是甚麼話也插不上。
這時慕少艾走了進來,向他們打了個招呼。
「醫生,我老婆沒甚麼大礙吧?」銀鍠朱武關切的問。
「喔,沒事,尊夫人只是貧血,才會導致休克,我們已經給她輸血了,相信很快就會好的。」慕少艾說道,又轉向補劍缺,」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喔,好啊!」補劍缺感到奇怪,有甚麼話不跟他們兩個人說,偏要跟他說。於是便跟慕少艾來到房間外頭的走廊。
「我說醫生你也真是三八,有甚麼話不能在裡面說,偏要把我拉出來說。」補劍缺不太高興的道。
「呼呼,有些話不太方便在他們面前說嘛!」慕少艾困窘的笑了一下。
「有甚麼不方便說的,該不是你那個來了吧?」他故意開他玩笑。
「我現在可沒心情說笑,九禍的兒子死了。」慕少艾嚴肅的說道。
「啥?怎麼會這樣,你們些醫生是幹嘛用的?」補劍缺一聽,臉上所有笑容都頓時消失,這下子事情可大條了,要是給他們兩個人知道,肯定會抓狂。
「我們已經做了所有能做的事,你要知道,我們也只是個人而已。對不起,這件事我很遺憾,但是我跟你一個人說,是希望你能用比較委婉的方式,和他們夫妻說。尤其是九禍,她的身體很虛弱,現在不能受到任何打擊,否則恐怕有生命危險。」慕少艾說出他的顧慮。
「嗯,我知道了,老狼仔會看著辦的。」捕劍缺拍拍胸脯,表示這件事可以放心的交給他。
「那就謝謝啦!」慕少艾朝他點點頭,便回到急診室去了。
留下補劍缺一人,在原地搖頭歎氣,一邊想著要怎麼告訴銀鍠朱武才好。
* * *
「急診室大致上就是如此,有甚麼問題可以隨時來問我。」素續緣帶著夜愁雨,剛剛把整間急診室參觀了一遍。
「謝謝你素醫師,你人真好。」夜愁雨朝他微微的笑著。
「這是我應該做的。」他攤攤手:」急診室的工作很忙,所以我們平時要互相支持。
就在這時,青衣跑了過來,向他說道:」續緣,剛剛送來了一名企圖自行服藥墮胎的病患,現在正在一號診療室,其他醫師都沒空,你可以幫忙看一下嗎?」
「當然,妳也一起來吧,也許可以幫得上忙。」素續緣點點頭,又向身旁的夜愁雨說。
「好。」她欣然點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