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二十四章 甜蜜戀人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素續緣看看手錶,他還剩一個小時就要下班了,他想趁下班前去巡一下房。他正站在櫃檯翻看病歷,這時柳湘音剛好走了進來,她今天值晚班,提早了一個小時來報到。
「妳來早了,距離妳上班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素續緣微笑著提醒她。
「我知道啊,人家想你嘛,所以就提早來上班囉!」柳湘音手裡拿著一個漢堡,她說完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
「咳咳。」屈世途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故意咳了幾聲,現在的年輕人說話都這麼露骨嗎?想當年他在追青衣的時候,也沒有如此開放。
他們兩人有點不好意思的,同時朝他微微一笑。
「呶,這是買給你的,免得你又忘了吃飯。」柳湘音怕他又忙到忘了吃飯,到時候又得要請病假了。
「哇,好幸福喔!素醫師,人家也沒吃飯,這個給我好不好?」殷良湊巧經過,她故意嗲聲嗲氣的說道。
「別想,這是買給我家緣緣的,妳要吃不會自己去買,男人婆。」柳湘音朝她做了個鬼臉,然後挽著素序緣的手。
「惡,緣緣,真是噁心死了,差點我就要把午餐都吐出來,湘音妳也拜託一下好嗎?要給男朋友取綽號,最起碼也要取一個有品味一點的。」殷良走到櫃檯邊將病歷歸檔,邊著她吐吐舌頭。
「我就高興叫,妳有意見嗎?」柳湘音不甘示弱,又朝她扮了個更難看的鬼臉。
「你們兩個大小姐,也拜託一下好嗎?這裡是急診室可不是菜市場,等下給談無欲看到,有你們兩個好受的。」屈世途看不下去,出來調解。他一抬出談無欲的名號,兩個人同時住口。
「殷良,姥無豔她的狀況如何?我剛才好像有看到她的男朋友。」素續緣有見到恨不逢走進一號診療室,但是很快又離開了。
「她沒甚麼事,妙築玄華醫師發現她子宮有殘餘血塊,所以讓夜愁雨醫師替她開刀,現在正在開刀房呢!不過她的男朋友,實在太扯了,明明就是有別的女人,還編謊話騙她說,那個人是他老媽。拜託要說謊,至少也編個高明一點的好嗎?要不是我是護士,早就沖上去給他一拳了。」殷良真替她打抱不平。
「幸好妳沒這麼做,否則下一個要降職的,恐怕就是你了,別忘了現在急診室的老大可是談無欲,他可是包公鐵面無私。」屈世途提醒他,自從談無欲上任以來,他一直都是戰戰兢兢的。
「那個女人真可憐,真可惜她不是我的病人,否則我一定好好開導她。」柳湘音笑著說,一臉甜蜜的朝素續緣望了一眼,她的續緣才不會這樣對她呢!對這點她可是非常有自信的,像他這種好男人可是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
「湘音,我現在正要去巡房,妳陪我去好嗎?」素續緣拿起一份病歷,問道。
「好啊!」她欣然點頭答應。
他們來到柳無色的病房,他已經可以坐起身了,還挺有精神的打著掌上遊戲機。
「看來你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精神挺好的嘛!」素續緣笑著,一邊戴上聽診器,一邊走到他身旁,在他胸前聽了一會兒,然後滿意的點點頭。
「這個小子就是閒不住,剛好一點就開始打電動,一會兒我叫護士小姐把這個給沒收。」柳湘音一把搶走他的掌上遊戲機。
「哎喲,老姐妳成天囉哩囉唆,都快變成管家婆了,當心未來姊夫不要妳,你說是吧,未來姊夫?」柳無色朝他眨眨眼。
素續緣正在察看病歷,抬起頭朝他笑笑,並沒有多說甚麼。
「你叫誰未來姊夫?小心我打你喔!」柳湘音笑著,拿起遊戲機,作勢要打他。
「護士不可以打病人的。」柳無色連忙舉手要擋,又頑皮的說:」未來姊夫,當然是指素續緣大哥囉!難道這裡還有別人嗎?」他朝她吐吐舌頭。
「哼。」柳湘音放下遊戲機,笑著白了他一眼。
「嗯,恢復得差不多了,手術很順利,也沒有併發症,我想大概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素續緣看完病歷,朝他點頭笑道。
「哇塞,終於可以出院啦,真是太棒了,每天待在醫院,真是悶死我了。」柳無色高興的說道。
「可別高興得太早,還是要定期回來做複健,而且以後不准再去當拳擊手了,聽到沒有,否則我叫老爸揍你。」柳湘音真受不了她這個寶貝弟弟,甚麼職業不好做,偏偏去做拳擊手。
「好啦,知道了,老姊妳就別再念我了,我的耳朵都快長繭了。」柳無色不耐煩的掏掏耳朵,又問:」倒不如說說妳和續緣大哥,準備甚麼時候結婚?」
「結你個頭啦!」柳湘音有些不好意思的,朝他頭上輕輕敲了一下。
「哎喲,好痛,護士打人,我要申訴。」柳無色故意喊痛,其實她的力道就和蚊子咬沒兩樣。
「好了別鬧了,湘音。等會兒給其他醫生看見,我們麻煩可就大了。」素續緣可不想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他說完就走出病房。
柳湘音走到他身旁,從口袋裡拿出兩張音樂會的門票,道:」這禮拜陪我去聽音樂會吧,我知道你現在晚上都不用值班,而我也已經調好班了。」
「好啊,甚麼時候?」素續緣點點頭,陪女朋友聽音樂會是天經地義的,他當然沒問題。
「星期六晚上七點,國家音樂廳。」柳湘音興奮的說著。
「但是妳下午要先陪我去義診,這是我被罰做的勞動服務。」他苦笑道。
「好啊,服務社會的事情,我當然義不容辭,不過你幹嘛裝出一副苦瓜臉的樣子,你不是早就想去社區義診了嗎?」她知道這是他長久以來的心願,只不過醫院的工作實在太忙,他根本抽不出時間。
「對啊,所以我很開心啊,呵呵。」他笑道,這大概是世上最美好的懲罰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